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之窗(114):赴美商务旅游签证费又上涨了

2012-04-13 15:58:40 作者: 美国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从涨价的消极面来说,中国人的非移民签证大多只是1年有效,虽然有议员提议将中国游客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到5年,但这需要通过领事谈判实现对等安排,因此签证费上涨可能会抑制中国来美旅游的回头客,以及中国留学生回国探亲,因为他们只要时隔1年以上,就要重新签一次,交一次钱。这对于美国旅游业、教育业、航空业都是不利的。

美国从4月13日开始,再次调整签证处理费,非移民签证费大多上涨,移民签证费全面下调。

根据此次调价方案,在非移民签证方面,旅游和商务签证(B)、学生签证(F、M)、访问学者签证(J)、过境签证(C)、船员与机组人员签证(D)、记者签证(I)都从每人每次140美元上涨到160美元(人民币1024元);工作签证(H、L、O)、文艺体育人员签证(P、Q)、宗教人员签证(R)都从每人每次150美元上涨到190美元(人民币1216元);来美结婚者签证(K)由每人350美元下调到240美元。

在移民签证方面,亲属移民签证由每人330美元下调到230美元,职业移民签证由每人720美元下调到405美元、其它移民签证由每人305美元下降到220美元,多元移民抽签签证由440美元下调到330美元。这些在美国海外使领馆的签证处理费不包括交给美国移民局的相关移民申请审批费。

美国国务院在解释签证费调整的原因时称,他们被要求通过征收申请费,尽可能地涵盖签证处理的开支,因为多种原因目前的费用水平已不足以涵盖非移民签证的实际开销。非移民签证收费提高将支持海外设施扩大和人员增加的开支,以适应不断增加的签证需求。

事实上,美国的签证费在世界上已经是比较高的,美国旅游业界和外国访客对美国签证申请费频频上涨颇有怨言,但美国国务院基本上保持两年调整一次签证费的频率。上次美国国务院上调非移民签证处理费是在2010年6月4日,时隔不到两年再次涨价。而此次涨价是在美国官方致力于吸引外国游客,中国兴起来美“旅游热”、“留学热”的背景下进行的,因此更受到中国人的关注。

美国旅游业界曾经建议政府应降低签证收费,但其实现在的趋势是反其道而行之。虽然说想来美国旅游的人或者来留学的人,不会因为签证申请费上涨几十美元就不来了,但客观上会给人以美国从中大谋其利的感觉,不利于创造美国欢迎国际访客的形象。对于正在复苏中的美国复苏中的国际旅游业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