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之窗(14):亚裔选民——从“沉默少数”到“关键少数”

2008-10-26 15:13:53 作者: 美国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美国选举政治中,亚裔通常被认为是“沉默少数”,还有人为亚裔打上“政治冷淡”、“不忠诚”等标签。随着亚洲移民的涌入,亚裔人口迅速膨胀,亚裔选民的影响力在美国多个关键州正在显现。但是,要真正成为“关键少数”,亚裔选民还面临诸多障碍和挑战,而在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中,亚裔要想今后被人看重,能做的就是:去登记,去投票。

核心提示:在美国选举政治中,亚裔通常被认为是“沉默少数”,还有人为亚裔打上“政治冷淡”、“不忠诚”等标签。随着亚洲移民的涌入,亚裔人口迅速膨胀,亚裔选民的影响力在美国多个关键州正在显现。但是,要真正成为“关键少数”,亚裔选民还面临诸多障碍和挑战,而在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中,亚裔要想今后被人看重,能做的就是:去登记,去投票。

亚裔选民增长最快 多州影响力初现

2008年2月5日“超级星期二”,亚裔选民罕有地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因为这一天,正是亚裔的民主党选民帮助希拉里在加州的总统大选党内初选中胜出。当天在加州,71%的亚裔选民--他们占当地选民总数的12%,将票投给希拉里。在纽约、新泽西,也有四分之三的亚裔选民投票给希拉里。

亚裔在加州民主党初选中的决定性作用,促使主流媒体记者和政治分析家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亚裔对美国选举的潜在影响到底有多大?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还有整整5周时间,一本名为《亚裔美国人状况:公民和政治参与轨迹》的新书在华府推出,为主流社会解读亚裔选民在美国选举政治中的地位与作用。这本包含11个报告的新书指出,亚裔正在从“沉默的少数”崛起成为认识到其潜在影响力的“觉醒的巨人”。

该书编辑、加州大学公共事务系教授邓道明(Paul Ong)说,亚裔在未来30年美国地方和全国选举中将发挥可观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来自迅速壮大的亚裔人口,加上第二代和第三代亚裔于美国主流社会的融合,亚裔成为日益重要的选举力量。

从1980年以来,亚裔人口已经增加3倍多,2005年亚裔人口从350万增加到1410万,占全美人口的比例从1.5%增加到4.8%。

虽然亚裔人口还是相对少数,但其增长速度却是全美平均速度的9到10倍。根据美国非赢利机构“亚太裔领导教育”(LEAP)的预测,到2030年美国亚裔人口将增加到2740万人,占美国人口的7.3%;到2050年,亚裔人口将增加到4100万,占全美人口总数的9%。

亚裔的影响力在一些州已经初见端倪,比如全美三分之一亚裔聚居的加州,和纽约、新泽西、德州等亚裔较多的州,以及一些亚裔人口迅速增加的选举关键州,如弗吉尼亚、内华达等。

邓道明说:“亚裔施加政治影响力,会激励更多亚裔成为选民、候选人和政治义工,从而更多的参与到公民事务中。”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相关推荐: 亚裔选民美国之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