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之窗(4):加州和纽约有啥好的?

2006-09-25 14:36:33 作者: 美国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问美国人:如果你能挑选自己的居住地,你最想在哪里生活?调查发现,最受欢迎的州是四季如春的加州,最受欢迎的城市是“大苹果”纽约。

问美国人:如果你能挑选自己的居住地,你最想在哪里生活?调查发现,最受欢迎的州是四季如春的加州,最受欢迎的城市是“大苹果”纽约。

知名调查机构哈里斯互动8月中旬刚刚对3685名美国成年人的民调显示,2006年最受欢迎的居住地排名前十的州依次为是:加州、夏威夷、佛州、北卡、德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纽约、亚利桑那、俄勒冈;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纽约、旧金山、圣地亚哥、西雅图、拉斯维加斯、檀香山、丹佛、亚特兰大、芝加哥、波士顿。

这些受欢迎的地方多气候温暖,文化多元,也是移民的聚居地,过去几年房价高涨,物价上扬,但生活方便,机会较多,因此仍不失为美国人的最爱。

以我自己的观点,排名第一的加州,虽然四季如春,但环境绝对不如美东的一些州,加州的许多地方曾经是戈壁滩,但加州地势地貌丰富,可玩的地方很多。加州经济发达,一个州的国内生产总值就相当于全中国,堪称美国第一大州。而纽约连续7年名列榜首,也是拜经济之赐,尽管纽约给人的感觉是乱,但机会多,许多美国中部的农业州“老土”,一辈子也没出过几次远门,他们的后代出门闯天下,首要目的地就是纽约,就像中国许多民工向往北京、上海一样。

该调查已连续进行9年,加州连续4年成为美国人最爱居住的州,纽约市连续7年成为人们最爱的城市。德州、夏威夷和拉斯维加斯近年来越来越受到美国人的青睐,而佛州和芝加哥则不像前几年那么热门。洛杉矶多年在十名之外徘徊,今年排名第十一;治安差的首都华盛顿更是连前十五名都没进入。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华盛顿市区的15所中学,有12所学生毕业率不过关,SAT考试排名全美倒数第二。市区的公立中学,尤其是东部的中学,黑压压一片黑人学生,白人学生全都进了私立中学。你说没有种族歧视?心知肚明,只不过口头上不说罢了。

话说回来,华盛顿市区确实不怎么样,尤其是东边和南边,道路坑坑洼洼,房子破破烂烂,哪有咱北京好呀。人家愣听凭世界第一大国的首都这样,在中国人看来匪夷所思。更不可思议的是,华盛顿前一阵子居然因为人命案连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加州纽约美国之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