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之窗(2):戈尔扮演“环保使者”一箭双雕

2006-07-18 14:31:00 作者: 美国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也许是我小人之心,也许人家就是想做点善事,但这部电影的政治意味实在很强,话题并不新颖,拍得画面也不怎么精彩,居然能在美国走红。恐怕其拥趸不是纯粹的环保分子,就是戈尔的粉丝。

前几天新看了一部电影《The Inconvenient Truth 》,是一部纪录片,最近正在美国热映。说的话题已是老生常谈:全球气候变暖。说它是个纪录片,实际就是科教片,历数环境污染,气候变暖带来的种种灾难性后果。但制作者请来了戈尔--美国前副总统,那个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被小布什打败的老帅哥,做影片的现身解说者。

老帅哥功败垂成后曾经颓废懊丧,胡子拉碴,消声匿迹,2004年民主党大会上复出,大骂小布什当年胜之不武。不过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这年输给布什,倒是输得心服口服,不是因为布什有多能干,而是民主党人实在拿不出政策让美国人民信服,如果由他们执政,会比共和党人更好。

两年不见,戈尔又回来了,这回是以“环保使者”的面目出现。影片特意选取了戈尔到中国作环保演讲受到热烈欢迎的场面,也有一些中国经济起飞带来环保问题的画面,但更多的是指责美国的环保政策不力,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达国家,绿色气体排放量远远高居榜首,但美国就是拒签《京都议定书》,还时不时地对其它国家包括中国的污染问题指手划脚。

戈尔把矛头对准布什政府,抨击兼嘲讽,让我隐约觉得看到另一部《华氏911》,难道戈尔雄心未泯?其实不然。像克林顿关注艾滋病一样,戈尔关注全球气候变暖,不过是像做一点青史留名的事情,但戈尔的投入似乎不如克林顿。

正在俄罗斯举行的G8会议把全球气候变暖列为议题之一,抓住这个议题容易引起公众共鸣。戈尔揪住这点不放,可以给布什政府的政绩表添上不及格的一条,可谓一箭双雕。

中期选举很快就要拉开帷幕,民主党人正虎视耽耽要卷土重来。戈尔尽管这辈子入主白宫是没戏了,但能为民主党助上一臂之力,也好出出积郁了6年的鸟气。

也许是我小人之心,也许人家就是想做点善事,但这部电影的政治意味实在很强,话题并不新颖,拍得画面也不怎么精彩,居然能在美国走红。恐怕其拥趸不是纯粹的环保分子,就是戈尔的粉丝。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