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中国肉类协会回应“肉制品致癌”:结论不科学

[ 科技 ] 2015-10-28 08:12
评论
韩国肉类加工协会方面27日亦表示,世卫组织根本不考虑蛋白质对人体起到的积极作用,单纯地将其列为和石棉、烟草一样的级别,令人感到遗憾。

中国研制出全球首台3D血管打印机

[ 科技 ] 2015-10-26 21:46
评论
“截然不同于使用钛合金、生物陶瓷、高分子聚合物等原材料的工业3D打印,比如打印假牙、假肢,甚至汽车、房屋等。两者根本性的区别,在于活性。即3D生物打印是打印出含有细胞成分并具有生物学活性的产品。”该公司董事长任东川说。

史上最贵:登月美太空人手表拍卖 逾1千万元成交

[ 科技 ] 2015-10-25 20:51
评论
据悉,这只表的表带还残留一些粉笔状粉尘的月球物质,表面有一些刮痕。其特别之处在于它并非是美国宇航局发给太空人的“官方手表”,而是斯科特在旧手表坏了之后使用的私人手表,因此才成为唯一得以拍卖的美国制“登月手表”。

中车研制出国产最高等级6500V高铁“中国芯” 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 科技 ] 2015-10-25 20:44
评论
据了解,作为新一代电力半导体器件,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牵引电传动系统的“高铁之心”,宛若人体心脏,直接关系到机车的动力之源,是机车牵引系统中最核心的技术之一。

一全世界桥梁的网站硬生变成中国桥梁介绍网

[ 科技 ] 2015-10-25 20:10
评论
这个丧心病狂的网站在这里:List of Highest International Bridges,专门介绍具有标志性的世界桥梁,比如世界最高桥梁、世界最高铁索桥、世界第一铁路桥……

帕特丽夏登陆墨西哥,最强飓风如何成为史上最强?

[ 科技 ] 2015-10-25 19:15
评论
帕特丽夏登陆风速为165英里每小时,近代全球范围内只有极少数热带风暴可与其相提并论。最为接近的可能是2013年侵袭菲律宾的台风海燕,其登陆时最高风速超过195英里每小时。

基因测序能够帮助治疗和预测自闭症吗?

[ 科技 ] 2015-10-25 19:12
评论

木卫二冰下生命或与地球同根同源

[ 科技 ] 2015-10-25 18:47
评论
马萨诸塞州威廉姆斯学院的科学家发现木卫二冰层受损是来自彗星或者小行星撞击,模拟发现一颗直径为5公里左右的彗星撞击可打破木卫二上厚厚的冰层。

天文学专家:研究显示类地系外行星大多尚未诞生

[ 科技 ] 2015-10-25 15:35
评论
太空探测科学研究所行星专家彼得·贝鲁齐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我们的主要动机是理解地球之于宇宙其他星球的地位。相比宇宙中所有将形成的行星,地球其实是出现得很早的行星。”

洛夫乔伊彗星上发现酒精和糖

[ 科技 ] 2015-10-24 17:55
评论
由于彗星包含部分太阳系最古老和最原始的物质,因此科学家视彗星为时空胶囊,或可一窥46亿年前太阳系如何诞生。

中国航天科工和交通报因为架桥梁技术掐了起来

[ 科技 ] 2015-10-24 10:26
评论
今天中午11时左右,@中国航天科工的官博称,“近日,有热心网友在微博后台向我们举报,有网友将早已在我国普遍使用的架桥机梁上运架梁技术称作桥梁建造工程中的黑科技,对此,我大航天表示不服,真正的桥梁建造黑科技难道不该是我大航天的神来之作——运用火箭弹抛送先导索架桥技术?”

中国一卫星突然失控高速翻滚 科研人员成功抢救

[ 科技 ] 2015-10-21 20:28
评论
2007年、2011年,李恒年又带领团队成功抢救2颗故障卫星。旧难题终结,李恒年却把它当作新难题的起点。近几年,李恒年带领团队成员李勇等人攻关“数字卫星”这一世界前沿课题,从而实现对在轨运行卫星的仿真模拟和精确掌控。

今天是《回到未来》里那个未来的日子 看看哪些实现了

[ 科技 ] 2015-10-21 19:18
评论
只要把脚一放进鞋子里,这双NIKE智慧鞋就会自动把鞋带收紧,NIKE标志还会自动发光,因此许多NIKE的粉丝也一直期盼NIKE能实现电影里的预言。去年11月,加拿大圣伯休特的一位发明家已经发明出自动鞋带,能测算体重,自动系带。

支付宝推"扶老人险"最高赔2万 网友感叹道德沦丧

[ 科技 ] 2015-10-20 10:33
评论
网友对这项服务感到唏嘘、“也是醉了”,认为“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信任多好”、“如果这种险种都可以允许它出现,说明道德沦丧到什么程度”。

中科院博导蒋高明称不用化肥农药实现增产 《自然》拒发其论文

[ 科技 ] 2015-10-20 09:03
评论
一家有机企业项目负责人说,采用有机种植方式的土地,在土壤肥力、酸碱度非常理想的状态下,才有可能达到使用农药化肥的土地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