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史 / 四月书社-文化沙龙 / 正文

阳和平:一个美国家庭经历的中国革命(3) (6)

2014-12-01 15: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那么,所以中国这个资本主义和西方的,和第三世界的资本主义不一样,他是一个,他有这个,现在这个国有资本集团,现在变成了实际上恐怕是资本势力最大的单个集团,西方连在一起当然比你大,对吧?但是你想想,世界五百强里面,凡是中国的企业,都是汽车集团里面的,对吧?其他的企业都是互相是独立的,中国的表面是独立的,其实不是独立的,你像过去那三家通讯公司,对吧?互相竞争整得不亦乐乎,然后上级把他们三个头一换,这在西方是不可能的事,对吧?所以他是有序的,他是拿来主义者,什么对我好,我拿,所以他是黑猫白猫他不在乎,所以我们当时看错了,他这个集团雄心大志,毛主席在71年还是70年提出了“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我困惑了好多年,这毛主席,中国称霸?这不可思议,他怎么想这个不称霸的问题,人家说人家讲,毛主席这样说“缓称霸”,不对,毛主席是一个坚决反霸的人,他是从来,这个人是,一辈子你看他是对霸权是痛恨恶极,他是一直是反霸的,那么你满,刚一解放,美国去到朝鲜去,中国为什么要出兵支援朝鲜?当时政治局开会,开了五次都通不过啊,头四次都没通过,不愿意去出兵朝鲜,末主席说服,毛主席写跟斯大林的信了,都讲了好多,我们这儿的有利条件,我们这儿的不利条件,美国的有利条件,他的不利条件,打仗有什么东西,讲得非常细,电报都准备好了,政治局开会通不过,没法出去,对吧?这历史我们都知道,毛主席讲的很简单的道理,我们不能看着人家受罪不帮忙,这是共产主义思想,所以毛主席证明了,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必须是一个鉴定的国际主义者,要不然你是假爱国,这个是,毛主席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

其他,至于你像我表姐,我们的观点不一样,观点不一样,这个很自然,这个社会里面大分化,很多人从这个信仰危机里面出来,有人爬到这个右岸去了,我是少有的几个爬回左岸了,这有很多偶然因素,真是,偶然因素。

但是,总得来讲,在工厂当工人当那么长时间,感情上是在工人阶级里面,所以你一说大锅饭养懒汉,我就反感,因为跟我经历不一样,对吧?那知识分子光学书了的话,到底大锅饭,养懒汉对不对,他还争,在我这儿没有争的,对吧?我知道,老百姓是什么样的东西,所以这里面,有个人因素,有必然性,有偶然性,个人找个人的出路,好,就讲这么多。

主持人:好,每次,我们让阳老师稍微休息两分钟。

阳和平:没事。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6 7 8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