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史 / 四月书社-文化沙龙 / 正文

阳和平:一个美国家庭经历的中国革命(3) (5)

2014-12-01 15: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一定条件,你没有自主权,你没有双赢,所以有些人就有那种,就是线性思维,就是说,这个好,多了就更好,那种逻辑,说改革开放以后,你看这个一发展,腾飞发展,多厉害,中国现在变成一个崛起的工业大国,所以他说中国要开放,中国就早崛起,完全是荒谬的,中国要是从49年开始开放,今天连印度也达不到,连菲律宾都不如,因为我们有啊,菲律宾、印度这都是,印度还有保护主义的,菲律宾从所谓独立以后,基本上就是对美国全是开放的,他今天什么自己的工业都没有,他完全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一点没变。所以这个中国今天之所以资本能崛起,中国从好多指标上来看,钢铁产量世界一半以上了,汽车产量世界第一,发电量世界第一,对吧?把很多过去美国那个世界第一的一个一个都拿下来了,中国现在离美国的距离不是很大了,当然,质量上还有差别,核心技术还有差别,这是迟早的问题,那么,之所以他能干,因为有毛泽东时代,那时候建立的一个基础,没有这个基础,你今天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工业的进步。拿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你49年,你把这个日本的汽车公司,美国的汽车公司,到中国来,你说咱们来合资,合资,你拿什么合资?我这儿有土地,土地值多少钱?我这儿有劳力,劳力值几个钱,合资你得出真东西啊,那么49年,中国跟西方合资,对吧?合资,49年,不是49年,79年,30年以后,中国开始跟西方,不知道79年还是哪一年,反正那段时间吧,开始跟西方搞这个合营,这个合资的企业,搞汽车,那时候全国每一个省都有自己的汽车厂了,哪个省都有,当然质量不太好,每一辆汽车都派一个师傅,走一路修一路,对吧?但是,有汽车和没汽车,那是一个飞跃,质量好不好,是一个差别,当然希望质量好一些的东西,对吧?所以你跟西方合资,我引擎(音)不如你的好,我的传动器(音)不如你的高,但是我可以做轮胎,我可以做车皮,我可以做骨架子(音),都可以,我有钢,我有设备,我就能跟合资。至今没有一家西方的汽车厂家他的股权超过50%,对吧?据我所知,这就是你有了这个工业基础,你就有讨价还价的地位了。

所以韩丁当时说,中国恐怕要走半殖民地的话,我们当时看错了,我们没有看清楚这个国有资本集团他们发展的方向,这些人是坚决反帝反封建的,但是他们是不是反对资本主义,他们是,你看刘少奇和毛主席差别在什么地方?毛主席强调,向党和向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刘少奇、邓小平这些人强调的什么?党的领导,所以他是照顾的官僚体系,这方面罢工了,没关系,听得见吧?对吧,我嗓门够大的,谢谢。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5 6 7 8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