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史 / 四月书社-文化沙龙 / 正文

阳和平:一个美国家庭经历的中国革命(1)

2014-12-01 15:4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四月网读书会,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阳和平教授来讲述他们一家美国人经历的中国革命。

首先向大家做一下介绍,四月网及四月传媒,是中国知名的时政思想评论类网站,2010年开设于中国北京秉承“青年视角、中国认同、思想争鸣、全球关怀”的理念,并致力于帮助中国青年树立爱国、团结、理性、奋进的价值观,目前,四月网依托全球数百名志愿者和丰富的采编资源,时刻关注中国发展和全球媒体动态,已成为凝聚传播各种独立杰出思想的新媒体平台。

我们这个四月网的读书会,旨在提供青年人读书与交流的线下活动平台,共同分享与构筑影响青年的那些理念和追求,思想争鸣,天下关怀,读书会诚邀您一起读圣贤书,做新青年。读书会,我们邀请海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以及意见领袖,畅谈时政财经,国际关系、军事、文化、历史等各方面的问题,并力争以此为平台打造线上及线下的青年社区,启迪思想,共同进步。我们有以下这些联系方式,欢迎大家通过我们的网站还有微信订阅号来关注这个读书会的活动。

还要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一个是水木汇咖啡馆,创办于2014年3月,水木汇源于现水木社区,及原水木清华BBS,属于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另外一位赞助商是车融资,他是中投国泰旗下专业从事汽车质押理财的垂直互联网金融网站,大家可以通过他们的网站来关注他们。

这是阳和平教授的照片,背后是他的母亲。阳和平教授,我来简单一下阳和平教授的情况,他是国际共产主义友人,是经济学家和历史研究者,1952年出生在北京,名字是宋庆龄亲自为他取的。阳和平教授童年时生活在西安国营草滩农场,69年的时候,中学毕业后成为北京光华木材厂的工人,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文革后,他回到美国,边工作边学习,亲身经历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对新中国的历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研究。他博士毕业于美国拉特格斯大学,曾在特拉华州立大学、西切斯特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拉菲亚学院等大学任教。阳和平教授现在任教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要教授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等课程。

这是阳和平教授一家在六十年代时候的合影,左边第一位就是阳和平教授,左边第二位是阳和平教授的父亲阳早,左边第四位是他的母亲寒春,她是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家,国际主义战士,21年10月20日出生于美国芝加哥,她是芝加哥大学核子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和物理学家,是曼哈顿计划中少数女科学家之一,在在洛斯阿拉莫斯试验室做物理学家费米的助手。48年她来到中国延安,从事奶牛养殖和农业机械化的改进等工作。

阳早,他是出生于美国纽约州,曾就读于康奈尔大学农牧专业,46年以联合国善后救济总署畜牧专家身份来华,同年十月抵达延安,是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他的专长是奶牛饲养和改良,48年,他与来自美国的寒春,一起到陕西定远县三边牧场开始指导农民养奶牛,49年两人结婚,55年,他到西安草滩农场工作。后与妻子寒春一起在北京沙河镇,也就是现在的昌平,小王庄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农机实验站从事牛群饲养和改良的工作。

好,现在,就请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欢迎阳和平教授来讲述他们一家人的故事和那个火红的年代。

阳和平:好,今天恐怕没有时间讲所有这些东西,我想就花个不到一小时吧,咱们现在已经七点多了,到八点钟,八点多点。简单讲讲,我父母怎么来中国的,为什么留在中国。

主持人:坐下吧。

阳和平:我喜欢站着,我买的站票。那么,然后我自己在中国生长的,然后在74年,21岁的时候又到美国去了,在美国待了三十来年,等于是现在我62,正好一半中国,一半美国,所以对毛泽东时代,我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孩子,就是说文化大革命开始的时候我才13岁,正好我们那个时候是68届初中毕业生,所以在中国当工人当了五年,在美国十多年,几乎在美国一半都当工人的。所以这里边有些问题,恐怕大家会感兴趣的,要不然也不会来,是吧?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四月网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