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多地试点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让企业进得来出得去

[ 国内 ] 2015-11-17 11:14
评论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我国工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期,要着力稳定工业增长,提高企业效益,特别提到要“加快推进‘僵尸企业’重组整合或退出市场”。此前,工商总局已经在国内部分省市组织开展简易注销试点。

新华社:“南方要供暖”渐成共识 集中还是分散仍有分歧

[ 国内 ] 2015-11-17 11:14
评论
11月15日开始,北京、河北、陕西等多个省市正式供暖,标志着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冬季供暖季。近年来,每逢供暖期,呼吁“南方集中供暖”的话题都会成为热点。

四川药贩贩卖7只黑熊死体、9只熊掌称朋友要买熊肉当年货

[ 国内 ] 2015-11-17 11:13
评论
黑熊和水獭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案共查获疑似黑熊死体7只(包括两只不足半岁的幼崽),疑似水獭3只、疑似熊掌9只,疑似黑熊肉制品80余件(头),总重量在一吨以上。

人民日报:80后真是“被坑的一代”吗?

[ 时政社会 ] 2015-11-17 11:12
评论
关于80后的集体吐槽,或许仍将活跃在网络空间,但是情绪的浪潮退去,应该留下一片理性的沙滩。

称NGO是“文化恐怖分子” 柯文哲再度道歉

[ 国内 ] 2015-11-17 11:12
评论
周柯文哲参加台湾广慈园区开发案说明会, 谈到拆迁问题,柯文哲坦言想拆,但怕“文化恐怖分子”拉白布条抗议,此言一出引发文化资产保护团体不满和抗议,发起串联要求柯文哲道歉。

总理发话了,政府服务如何满足国人消费升级

[ 国内 ] 2015-11-17 10:59
评论
11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总理对与会各部门负责人提了如下四点要求:要出台政策鼓励国内企业积极适应消费者需求;要顺应民众对消费品需求的新变化,扩大内需;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自由,不能关闭国门,更不能限制大家出国买东西;要以民众消费需求升级,促进国内消费品产业升级。

中国将于明年九月在杭州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

[ 国内 ] 2015-11-17 10:47
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宣布:“中国将于明年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各国和国际组织对中方的支持。期待各位同事届时出席杭州峰会。”

国家智囊的仕途

[ 国内 ] 2015-11-17 10:22
评论
智囊在国家决策中的位置越来越高,这从最新公布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稿编写成员名单中可见一斑。人民出版社披露的“十三五”规划建议稿起草组成员有84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等16党和国家领导人、3个中央部门主要负责人、15个国务院部门“一把手”等,称得上“史上最强大编写组阵容”。

江西落马厅官借革命烈士事迹“鼓励”同伙达成攻守同盟

[ 国内 ] 2015-11-16 21:50
评论
专家表示,权力过度集中且不公开透明,为权力寻租留下了空间。与巨大的获利相比,案发风险较低也是工程领域腐败难除的重要原因。在政府部门内部将决策权与执行权分开,并全程公开监督,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工程领域腐败多发的现象。

萧武:不能一边享受工业化的好处,一边抹黑工业化

[ 经济民生 ] 2015-11-16 16:44
评论
多少有点讽刺的是,恰恰是该剧批判的工业化和城市化,才使环保宣传成为可能。

干部吸毒调查:故意尿裤子躲尿检 宾馆吸毒不避人

[ 国内 ] 2015-11-16 16:26
评论
党政干部本应在党纪国法上严格自律,带头拒绝黄赌毒。然而,近年来,少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竟沦为“瘾君子”,热衷于搞“毒友圈”,堂而皇之开“毒趴”,并以毒为媒进行权钱、权色交易。

调查显示近半受访者明确愿意生二孩 生男生女无所谓

[ 国内 ] 2015-11-16 16:25
评论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无数家庭心中激起了波澜。很多人在喜悦的同时,也有无法打消的忧虑。

蔡英文副手人选确定 为“中研院副院长”陈建仁

[ 国内 ] 2015-11-16 16:23
评论
国民党本想借助王金平的力量拉动台南地区的选票,不成想民进党推出的副手人选出自高雄白派,这让媒体纷纷猜测此举定会裂解同样出身白派的另一大佬——王金平的高雄票仓。

丽水山体滑坡已致21人遇难 救援官兵席地而睡

[ 国内 ] 2015-11-16 16:22
评论
11月13日晚,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截至目前,共搜救出民众22人,其中21人不幸遇难,1人生命体征平稳,仍有16人失联。

就业没保障,怎么谈二胎?我们采访了两位曾遭遇就业歧视的孕妇

[ 时政社会 ] 2015-11-16 11:12
评论
在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到来时,可能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遭遇职场歧视,文中的两个故事即陈述了这一事实。

金融反腐下一个?老王要动三种人

[ 国内 ] 2015-11-16 10:45
评论
任何破坏这个制度的人,都是破坏了大众谋求幸福可能。所以,反腐没有选择性。谁贪腐,就反谁。

江西一局长为拖延退休时间改小年龄被降为科员

[ 国内 ] 2015-11-16 10:22
评论
2015年9月,江西省抚州市纪委通报了1起党员干部违反组织纪律的典型案例:广昌县环保局原局长刘赟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出生年份,欺瞒组织,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给予刘赟开除党籍和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正国级撰稿人李克强

[ 国内 ] 2015-11-16 10:16
评论
一般来说,中央全会后,人民出版社都会出版全会文件的解读本,这个解读本因为都是部级及以上官员解读,俗称“部长本”。而“部长本”中根据国级、副国级、部级、副部级来排序,出版后,相应的解读文章也会在《人民日报》上一一刊发。

红色后代的社会兼职

[ 国内 ] 2015-11-16 09:53
评论
“红色后代”常常引发关注。陈毅之子陈小鲁曾经对媒体这样定义过这个群体:“红色后代就是老革命的子弟,至于个体来讲,差别很大了,有的后来就是普通工作人员”。他还表示,“红色后代现在基本上都退了,也有的还在任职”。

27岁浙江籍男子柳安禹在法国恐袭中失联

[ 国内 ] 2015-11-16 09:47
评论
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之后,一名浙江籍27岁男子至今失联。目前,多位在法中国人都在转发这一消息,微信朋友圈已经刷屏。至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上11点,仍未与其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