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集中供暖岂能分南北?

[ 国内 ] 2015-11-17 17:31
评论
最近,北京、河北、陕西等多个省市正式供暖,标志着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冬季供暖季。近年来,每逢供暖期,呼吁“南方集中供暖”的话题都会成为热点。据记者调查,在集中供暖的北方,不少居民仍然要忍受室内的寒冷。

港大副校长任命遭窃听 专家称偷录有损言论自由

[ 国内 ] 2015-11-17 17:02
评论
香港大学副校长选任风波波澜再起。近期,港大校委会保密会议中讨论陈文敏任命的内容被窃听且录音遭外泄,港大校委会申请禁制令的同时却被批评危及新闻自由。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女婿被查 系张家界副市长

[ 国内 ] 2015-11-17 16:53
评论
11月17日,据湖南省纪委消息: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黑龙江狱警为“狱中骗色”在押犯递手机受审

[ 国内 ] 2015-11-17 16:50
评论
11月17日下午,曾为王东传递手机的讷河监狱看守大队民警李海军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在龙江县法院受审。

四川警方证实宜宾首富受胁迫参与杀害一女子

[ 国内 ] 2015-11-17 16:47
评论
11月17日上午,法制晚报报道了宜宾首富章英启遭人绑架并索1亿元一事,宜宾警方下午证实,伊力集团老总章随后警方就此事发布了通报。

盘点官员违纪借口:五花八门 透露出诸多病态心理

[ 时政社会 ] 2015-11-17 16:33
评论
从已经公布的诸多官员落马案例来看,官员违反纪律被查后用作“挡箭牌”的借口花样翻新,不胜枚举,有的甚至让人哭笑不得。犯了错误、出了问题不仅不感到羞愧,还要找借口百般推脱、抵赖,这一行为本身为大众所不齿,其背后的错误心态更值得警惕。

刘云山: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 国内 ] 2015-11-17 15:46
评论
中共中央党校12日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锻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硬能力,肩负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

重庆:男子杀害女友一家五口 警方悬赏3万通缉

[ 国内 ] 2015-11-17 15:31
评论
11月16日下午,重庆开县麻柳乡农庄村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件,村民严奉廷一家5口被女儿男友杀害。11月17日,开县公安局悬赏3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

国民党讽刺英文副手:别人抄袭下地狱,他抄袭上天堂

[ 国内 ] 2015-11-17 15:27
评论
蔡英文出席活动时也指出,选举还是正大光明的好,没必要小动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大选保持一定格调。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永不行贿的马云们好日子还在后头

[ 经济民生 ] 2015-11-17 15:26
评论
最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浙商总会首任会长马云接受媒体专访时,对10月25日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倡言“浙商永远不参与任何行贿”一事作了进一步阐释。

网传宜宾首富章英启​被绑架勒索1亿 警方正全力侦查

[ 国内 ] 2015-11-17 15:08
评论
日前,网络上曝出四川宜宾伊力集团老总、宜宾首富章英启被绑架勒索1亿元一事,记者17日从当地公安部门获悉确有此案,警方正在全力侦查调查中。

撬动无良快递,要给消费者博弈杠杆

[ 经济民生 ] 2015-11-17 14:48
评论
冒领、私拆、倒卖他人物件,企业最高可被罚20万;快递员抛扔踩踏快件,最高或被罚5万;不得非法出售、泄露用户信息,用户快件丢损可获赔偿;邮政管理部门负责接受投诉和举报,自接到投诉、举报之日起7日内作出答复。

蔡英文副手为什么选择陈建仁?他还获封“圣骑士”

[ 国内 ] 2015-11-17 14:42
评论
他是一个愿意实践的学者,曾经投身台湾各项重大流行病防治调查计划,包括小儿麻痹症、B型肝炎、肺癌,他的研究带动世界各国重视“饮水砷中毒”这项危害上亿人口的最大环境健康灾难。

现行二孩规定不享晚育假 98天产假被指时间短

[ 国内 ] 2015-11-17 14:38
评论
吴亦明解释道,“如果一个企业有很多女性职员,它就有可能面临集中的产假,这段时间,企业可能还得找人替工,会带来损失和成本的增加。产假期间除了生育保险、支付职员工资以外,是否应该在税收或者其他方面给与企业优惠和补偿,减轻企业负担。这样也许就能缓解问题,更好地保障女性的就业权益。”

淘宝:父权资本主义的中式景观

[ 经济民生 ] 2015-11-17 14:28
评论
虽然女性的消费是帮助资本完成积累的重要环节,但女性在经济上依附于男性,理应受到父权的约束,于是有各类防止败家娘们儿指南——一面重申男性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地位,一面鼓励更大的消费。

下岗工人儿子对话李政道儿子:我们的头要比150年前还低

[ 经济民生 ] 2015-11-17 14:25
评论
拥有资本优势,就拥有了教育优势,几乎成了当代社会的常识。很多人说,中国当代的教育公平水平滑落到了150年前。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给中国人口政策的警示

[ 经济民生 ] 2015-11-17 12:42
评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前车之鉴值得中国警醒。目前汉族占中国人口比例为91%,虽然在可预见的将来汉族作为主体民族在中国的地位还难以动摇,但局部地区情况复杂。比如,2010年人口普查显示,汉族、维族分别占新疆总人口的40.5%、45.8%,但在0-4岁人口则分别占21.1%、62.9%。新疆建设兵团是维护新疆稳定的重要力量,其汉族人口自1990年代就实行了全面二孩政策,但生育率却徘徊在1.0左右,使兵团当地汉族每隔一代减少一半,完全有悖于建立兵团的初衷。

曹林:动辄“中国很复杂”是不讲逻辑的表现

[ 时政社会 ] 2015-11-17 11:25
评论
中国很复杂。连在一起说就是:中国很复杂,你不懂中国。某些人经常将“中国很复杂”挂在嘴上,甚至总结出什么“复杂中国论”,拿着翻版的“特殊国情论”自鸣得意,以为聪明过人的自己发现了什么新理论。

北京房价未来每平米20万 你信么?

[ 经济民生 ] 2015-11-17 11:21
评论
从投资者的结构和投资方向的转变情况看,之前的大规模的资本去追求高增长、高风险的投资产品——豪宅,转向了资本合理分流,追求回报周期稳定,回报率稳定的投资产品——如信托、离岸房地产等产品。

解局:国家智囊的仕途

[ 时政社会 ] 2015-11-17 11:20
评论
智囊在国家决策中的位置越来越高,这从最新公布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稿编写成员名单中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