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书评

摄影师潜入深海拍摄鱼群

[ 影视书评 ] 2018-08-08 18:35
评论
2018年8月8日讯,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大量的鱼聚集在一起显得更强大,以吓跑致命的捕食者。图片作者:Solent News/视觉中国

国产水下滑翔机首次应用于北极科考

[ 影视书评 ] 2018-07-30 10:25
评论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28日在白令海公海区域成功布放我国自主研发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首次在白令海布放,也是首次应用于中国北极科考。新华社记者申铖摄

天空之眼下的梦幻盐湖:比天更蓝 比水更清

[ 影视书评 ] 2018-07-28 19:04
评论
7月26日,2018“醉美柴达木”无人机航拍大师邀请赛走进位于青海格尔木的察尔汗盐湖,用天空之“眼”感受这蓝天下纯白圣洁的“世界”,极目所见,到处都是翠绿色的湖水,格外迷人。

夏日呼伦贝尔草原美如画

[ 影视书评 ] 2018-07-27 10:43
评论
进入夏季,充沛的降雨让内蒙古东部草原碧绿如海,处处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 摄

那群在澳洲被强奸的中国留学生们,中国人就应该被强奸吗?

[ 影视书评 ] 2018-05-08 18:04
评论
去年欧洲一间公益调查机构就对澳大利亚被强奸的女留学生事件进行过广泛的调查。调查范围是澳大利亚39所大学,调查对象是3万多名女大学生,其中仅仅在2015-2016这两年间就有1.6%的在澳大学生被性侵。

何禾:“冷锋”的成功给中国的电影启示有哪些?

[ 影视书评 ] 2017-08-11 16:52
评论
为什么《战狼2》能取得如此骄人“战绩”,这是这几天来很多媒体影评人在集中讨论的热点话题。

人民日报评论:中国电影,要有容得下“一星”的肚量

[ 影视书评 ] 2016-12-28 22:48
评论

郭松民:《我不是潘金莲》——只有马锡武能救李雪莲

[ 影视书评 ] 2016-12-01 12:59
评论
摘要:实事求是的说,冯、刘对底层百姓的漫画化,是近三十多年文艺舞台的一种常态。就其基本动因而言,是对新中国前三十年文艺舞台上那些具有充分主体性以及创造历史主动性的工农兵形象的一种反动;就其政治和意识形态功能而言,底层百姓形象的“弱智化”、“非道德化”,反衬并且有力论证了精英掌握国家与社会主导权的正当性、合理性。

从《战狼》到《湄公河行动》,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

[ 影视书评 ] 2016-10-11 15:51
评论
2016年国庆档电影中,《湄公河行动》在小鲜肉、大IP中突围了,口碑持续发酵,票房不断上升,很多人都说这是次完美的逆袭!

看了这部片子你一定会大骂一万个FUCK

[ 影视书评 ] 2016-04-27 09:09
评论
美国纪录片导演约书亚·奥本海默(Joshua Oppenheimer)在印尼拍摄十多年,把当年这段历史拍成了两部纪录片。

“假唱”为什么会流行:爱秀是网生一代的天性

[ 影视书评 ] 2016-03-03 13:41
评论
类似于中国传统表演形式“双簧”的“对口型”,随着互联网传播,正在年轻人中流行。

梁鹏飞:星爷的好时光——上半场在香港,下半场在内地

[ 影视书评 ] 2016-03-01 12:01
评论
周星驰新片《美人鱼》成为内地第一部突破30亿的电影,突破5亿美元恐怕也不在话下,这个纪录恐怕短时间内没人打破了。从90年他登上香港地区票房之王算起,已经过去了整整26年,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

这部让美国丢脸的纪录片已经火到中国,然而我们不会跟风黑

[ 影视书评 ] 2016-01-26 09:56
评论
去年底,美国的最大视频网站之一Netflix(相当于我国的优酷),播出了一部10集的犯罪纪录片,名为《Making A Murderer》(制造杀人犯)。而正如这部纪录片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这部纪录片讲述的便是一个名叫Steven Avery的美国男子,如何被美国的司法系统“陷害”,最终两次含冤入狱,导致人生被毁的故事。

少帅张学良:他是历史的顽童 历史却因他改变

[ 影视书评 ] 2016-01-25 15:49
评论
张学良“本性最适合做一个声色犬马的公子哥儿,可现实偏要压他一肩的戎马战事和国恨家仇”,年纪轻轻就被推上权力的宝座,但他的这个“少帅”,又带着一种末路感,东北易帜、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渐行渐悲凉。

冯刚:判定于正抄袭琼瑶,是怎么做到的?

[ 影视书评 ] 2016-01-21 16:33
评论
在本案中技术问题实际上不是一种自然科学的技术问题,而是一种社会科学的技术问题,就是编剧这个行业中通行的规则以及对通行规则的认识。

苏庆:你以为《老炮儿》在说什么?

[ 影视书评 ] 2016-01-08 15:33
评论
前不久,马未都在他的脱口秀中专门说了一期大院子弟的专题,他说,大院子弟就是当时的“士族”。

张不叁:穿越到了秦朝,如何才能生存下去?

[ 影视书评 ] 2016-01-08 09:07
评论
穿越到秦朝之后,你遇到的第一件事会是什么?答案是被抓。

老炮儿:贫民对贵族的最后一次反扑

[ 影视书评 ] 2016-01-07 08:16
评论
当年的中国,以六爷为首的平民子弟尚能凭借自己的好勇斗狠重创红色贵族子弟。可是到了如今,世事沧桑,当年平民子弟的儿子却再也无法续写父辈的辉煌。

虎牙妹:《万万没想到》有点渣

[ 影视书评 ] 2015-12-25 09:09
评论
由于《万万》在网络剧时期累积了不小的人气,电影在点映时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正当人们以为它能取得票房佳绩的时候,《万万》的风评却急转直下,在豆瓣上评分6.1。

根号三:还有一种厚皮甜瓜叫伊丽莎白

[ 影视书评 ] 2015-12-05 14:34
评论
《芈月传》导演郑晓龙说,芈月是中国的伊丽莎白一世。伊丽莎白二世全家给您跪了。伊丽莎白甜瓜也给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