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书评

重庆酉阳进入丰收季

[ 影视书评 ] 2018-08-21 20:23
评论
8月19日,重庆酉阳进入丰收季,金色的田园如诗如画,美不胜收。(陈碧生/摄)

草原的故事

[ 影视书评 ] 2018-08-20 20:03
评论

台风过后 上海天空似震撼大片

[ 影视书评 ] 2018-08-20 19:33
评论
台风过境后,上海天空美爆了!19日傍晚,黄浦江上空云系涌动,与东方明珠交相辉映似震撼大片。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于17日凌晨4点05分前后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蒲德英 摄

为了体验中国高铁 马哈蒂尔调整行程

[ 影视书评 ] 2018-08-20 17:05
评论
中马建交44周年之际,93岁高龄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于8月17日晚正式开启了中国之旅,这位耄耋老人访华首日便取经阿里,参观吉利,为了体验中国高铁,马哈蒂尔临时调整了行程。马哈蒂尔此访最受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其再次执政后中企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前景问题。

加沙地带边境发生冲突 以军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

[ 影视书评 ] 2018-08-19 19:48
评论
数千名巴勒斯坦人17日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抗议活动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两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开枪打死。新华社

嫦娥四号月球车外形首次公开 全球征名

[ 影视书评 ] 2018-08-19 17:50
评论
8月15日,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仪式,正式启动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并对外公布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着陆器和月球车外观设计构型。按照计划,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将于2018年12月实施,将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 供图

绝美视觉盛宴!在柴达木盆地拍英仙座流星雨

[ 影视书评 ] 2018-08-19 11:00
评论
8月12日至13日,今年夏季壮观的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登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星空摄影师不远千里来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用镜头记录下了绝美的英仙座流星雨美图,为人们带来了绝美的视觉盛宴。

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 福建泉州湾开渔

[ 影视书评 ] 2018-08-17 16:43
评论
2018年8月16日,福建泉州,为期数月的福建沿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也是拖网渔船正式开海的时间。当天中午12时许,随着一声“开渔”令下,福建泉州石狮祥芝、永宁、晋江深沪、丰泽蟳蜅和惠安崇武等地渔船千帆竞,从泉州港出发驶向深海。供图:视觉中国

首部3D中国地图集出版 裸眼可见其效果

[ 影视书评 ] 2018-08-16 10:08
评论
由哈尔滨地图出版社制作的《立体视界三维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3D地图集》近日出版发行。

非洲8万牛羚大军正迁徙 尘土飞扬勇渡致命河流

[ 影视书评 ] 2018-08-16 09:28
评论
每年6月雨季过后,大批牛羚会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平原迁移至肯尼亚的马赛马拉,期间将历时两个多月,跨越近1800英里(约合2900公里)的艰苦路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首架空客A350从北京飞往上海首航成功

[ 影视书评 ] 2018-08-15 11:57
评论
8月14日报道,今天中午11点40分,中国大陆首架空客A350首航,执飞CA1557航班从北京飞往上海。这架国航A350-900提供W-Fi服务,旅客可使用自己的移动电子设备连接机上Wi-Fi网络,实现地空互联。来源:北京日报

云南通海5.0级地震现场

[ 影视书评 ] 2018-08-14 12:58
评论
2018年08月13日1时44分,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北纬24.19度、东经102.71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震中位于通海县四街镇一带。据玉溪市防震减灾局消息,通海县房屋受损。(图/毕然 陈世明 普蔚然)

西藏传统马术表演亮相雪顿节

[ 影视书评 ] 2018-08-14 10:22
评论
8月13日,西藏传统体育项目——马术表演亮相雪顿节,在拉萨赛马场开幕。表演内容包括马上拾哈达、马上斩劈、马上射箭、马上敬酒等10余个大项。既包含了传统马术表演、又包含了现代马术技巧表演,丰富了当地民众和国内外游客的雪顿节文化生活。 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重庆两江交汇“泾渭分明” 一清一浑变“鸳鸯锅”

[ 影视书评 ] 2018-08-14 10:16
评论
2018年8月13日,重庆朝天门港的长江、嘉陵江交汇处出现“阴阳水”自然奇观,江水变得一清一浑,泾渭分明,好似重庆火锅中的鸳鸯锅,十分壮观。 图片来源:东方IC

黄河壶口瀑布迎最佳观赏期

[ 影视书评 ] 2018-08-13 21:09
评论
日前,受黄河上游降雨影响,黄河秦晋峡谷涨水,壶口瀑布水量大增,流量约达1200m3/S。主瀑、侧瀑携手倾泻,壮美的大瀑布群,犹如万马奔腾齐嘶鸣,颇为壮观,涛声隐隐如雷,河谷里雾气弥漫为游人呈现夏季最美壶口。(摄影:胡调)

美国加州历史最大山火得到部分控制

[ 影视书评 ] 2018-08-13 11:21
评论
“门多西诺联合山火”为加州历史上最大规模山火,截至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部分山火已经得到控制。在加州北部的门多西诺县、科卢萨县和莱克县境内燃烧的“门多西诺联合山火”由“牧场山火”和“河滨山火”两场邻近山火共同构成。 新华社发(董旭东/摄)

开创人类历史!美发射太阳探测器将穿越日冕

[ 影视书评 ] 2018-08-13 10:45
评论
据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的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时间8月12日,NASA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台上发射了人类首枚和太阳“近距离接触”的探测器。

夏日陕西波浪谷红山碧水美如画

[ 影视书评 ] 2018-08-12 20:32
评论
夏日的陕西波浪谷,艳阳高照、红山、碧水,构成一幅优美的实景画,让人美不胜收。(文/罗伟 图/李健康)

四川甘孜 恍若世外桃源

[ 影视书评 ] 2018-08-11 21:42
评论
甘孜县位于四川甘孜州北部,这里天高云淡、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令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除了景色美丽外,还有古刹奇观、神秘的宗教习俗和鲜为人知的民间习俗,等待人们去发掘和探索。(图/罗振远)

中国乘波体高超音速飞行器“星空2号”试飞成功

[ 影视书评 ] 2018-08-08 20:00
评论
8月3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院研制的星空-2号飞行器在西北某靶场缓缓升空,经过近10分钟飞行后,完成主动段转弯、抛罩/级间分离、试飞器释放自主飞行、弹道大机动转弯等动作,按预定弹道进入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