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补壹刀:美国教授的一个意外 让日本露了"底"!

[ 四月观察 ] 2022-11-09 19:12
评论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教授赫尔·布兰德斯毫不隐晦承认日本正在扩军备战的同时,也准备好了用整篇文章为东京“辩解”。在加强与美国盟友关系的同时,布兰德斯还注意到,日本实际一直在悄悄研究一旦美国靠不住的“b计划”。

政治暴力持续升温!美国中期选举在不安中冲刺

[ 四月观察 ] 2022-11-09 12:53
评论
当地时间8日,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投票日。在美媒对于这次选举重要性的概括中,包括这是一次将决定国会参众两院控制权和36个州州长人选的选举,是对总统拜登两年执政成绩的“全民公决”,是2024年入主白宫之争的发令枪,同时也是国会山骚乱以来的首次选举。

牛弹琴:美国今年最重要的一天 世界在发生大变

[ 四月观察 ] 2022-11-09 12:47
评论
毫无疑问,11月8日,这是美国今年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天的中期选举,势必重新划分美国的政治版图,决定未来两年的美国政策走向,当然,我们将看到一个撕裂的美国,因选举撕裂得更加厉害。

占豪:小心日本!他又向危害中国迈进一步

[ 四月观察 ] 2022-11-08 23:12
评论
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正式加入北约网络防御中心。北约网络防御中心,全称“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2008年成立,总部设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

牛弹琴:德国总理披露这才是他访华的最大收获

[ 四月观察 ] 2022-11-08 13:10
评论
德国总理谈朔尔茨这次历史性的访问: 中国领导人和我都明确宣布,这场冲突中不可使用核武器,这是我此次访华行程中“最大的收获”,“单凭这一点,这趟旅行就是值得的。”

徐秉君|美国新战略表明核政策上的重大转变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23:06
评论
根据美国防部新公布的《2022年国防战略》、《核态势评估报告》和《导弹防御评估报告》,中国被认为是美国安全的最大长期威胁,或称“节奏威胁”,而俄罗斯在短期内构成“急迫威胁”的重大挑战。

谭吉坷德:朔尔茨来了,他能改变什么?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22:17
评论
面对这次朔尔茨的来访,中国显得谨慎多于乐观,务实多于幻想。毕竟对于一个昨天还用“脱钩”和“去中国化”凝聚共识的西方政客,尽管他出行前释放出了“阉割版”的诚意,中国还需要观察一下他真正的底色。

文子稻:这一次,美国又要失望了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20:46
评论
美国因为中期选举,驴党和象党正在互黑、互怼、互攻中鏖战。就在美国内斗正酣的时候,中国迎来了两位客人。一是巴基斯坦,二是越南。一西一南,意味深长。

风留痕:朔尔茨在争议中访华,彰显西方世界的三重分裂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19:17
评论
德国总理朔尔茨实现了他访华愿望。朔尔茨访华的意义不在于双方谈了什么,而是访华本身就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朔尔茨力排众议的访华,彰显了西方世界的三重分裂。

补壹刀:朔尔茨访华传递出哪些重要信息?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11:36
评论
在德国国内对他此访有一些杂音的背景下,朔尔茨带领重量级的经济团队访华,既表明了他对中国和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他和德国工业界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对深化中德、中欧务实合作的信心。

牛弹琴:德国总理访华 这10个细节很不一般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11:06
评论
11月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朔尔茨上任以来第一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是我们二十大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大国领导人;他也是疫情三年来第一个访华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外交无小事,细节很重要。

占豪:美国在制造更大危机!是中国反击的时候了

[ 四月观察 ] 2022-11-07 10:52
评论
中美大国博弈,最后拼的还是实力。现在,美国在基础能力方面正在落后于中国,中国需要利用自己的基础能力进一步向更高端领域迈进,并最终在更高层面上与美国展开竞争。这是中国躲不开的,也是最终必然要见分晓的!

费奥多罗夫:中德为欧盟加强对华合作树立样板

[ 四月观察 ] 2022-11-06 22:51
评论
世界乱象不妨碍中国和德国共谋和平与发展;德国愿与中国发展经济合作;与美国的“菜单”背道而驰,德国正与中国构建关系。

最新调查:美国近九成民众担忧政治暴力风险

[ 四月观察 ] 2022-11-06 21:16
评论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两党竞争白热化。美国广播公司11月4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近九成受访者担忧,美国的党争分歧正在增加政治暴力事件发生的风险。

中国憋出大招!比美国传统芯片快1000倍

[ 四月观察 ] 2022-11-06 20:28
评论
国内首条“多材料、跨尺寸”的光子芯片生产线预计将于2023年在京建成。在传统的芯片中,数据传输的载体是电子,而在光芯片中,数据传输的载体变成了光子。相较于传统电子芯片,光子芯片具有高速并行、低功耗的优势,其运算速度及传输速率是传统芯片的1000倍,而功耗仅为电子芯片的9万分之一。

华春莹发推讲述德企在华合作:"与中国脱钩?他们说不"

[ 四月观察 ] 2022-11-06 19:17
评论
“与中国脱钩?他们说不!”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5日晚发推,用一张图片总结梳理了德国企业与中国合作的情况,并配发文字:与中国脱钩?他们说不!

卞纯:女性易患上"长新冠" 400万美国人无法工作

[ 四月观察 ] 2022-11-05 21:18
评论
一些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会出现“长新冠”症状,由于这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长新冠”正越来越受重视,人们对于该疾病的了解也在日益加深。根据美国联邦数据,“长新冠”在女性中比在男性中更常见,且症状也更严重。

长安街知事:朔尔茨今天到访 传递哪些信号?

[ 四月观察 ] 2022-11-04 20:30
评论
11月4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将率领高级商业领袖代表团访问中国。此访是朔尔茨总理任内首次访华,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欧洲国家领导人首次访华。

补刀客:英国大臣这个反华举动 苏格兰反对

[ 四月观察 ] 2022-11-04 18:40
评论
就在英国安全事务国务大臣汤姆·图根哈特放言“正在研究关闭孔子学院”一天后,苏格兰的大学联合机构就做出回应,要与这个反华政客“紧急”商谈,以确保孔子学院运作。

牛弹琴:中国的亲密邻国 又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

[ 四月观察 ] 2022-11-04 18:31
评论
巴铁发生了一次严重的刺杀事件,前总理差一点被打死;好消息是,这次刺杀失败了,前总理目前安全,该国从上到下都对刺杀予以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