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卫健君:美国躺平后就能"全力拼经济""快乐像一朵花"吗?

[ 四月观察 ] 2022-12-08 12:31
评论
中国金融精英特别喜欢鼓吹亲美网红的躺平共存政策,他们高呼放开防疫后就能够全力拼经济了,其实是奉了华尔街命令准备做空中国股市割韭菜。美国放开防控躺平后,经济悲惨到难以想象的地步,各大城市出现了十多年以来罕见的无家可归者帐篷城,各大顶尖科技公司出现了大屠杀一样的普遍裁员。

张文木:对蓬佩奥西点军校秘密演讲的考证

[ 四月观察 ] 2022-12-08 12:22
评论
历史上有许多文件的真伪很难让当事人证明,它只能凭其他公开资料佐证加经验。最近的是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中的人体实验及向周边国家传播病毒的行为,即使白纸黑字写着,美国硬是瞪大两眼说没有。其中的真伪只能用其他确定的消息佐证再加经验即看其中内容对谁有利来判断

于弓:"战疫"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结束了?

[ 四月观察 ] 2022-12-08 12:16
评论
这次多地群众对防疫工作不满情绪同时爆发,如果说有人带节奏,那是肯定的。相关资本媒体平台动作异常,没想到他们是为了捣鼓这件事。朝野“五纵”和国内外反华反共势力从来都没放弃搞垮中国的机会和努力。他们大概迫切希望在人大开会政府换届之前把事情搞大,抓紧时间再搏一把。

牛弹琴:政府调查,马斯克果然摊上大麻烦了

[ 四月观察 ] 2022-12-08 12:01
评论
果不其然,美国政府开始调查,世界首富马斯克摊上大麻烦了。这次调查的矛头,是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所谓脑机接口,我的理解,就是将芯片植入人脑。要知道,人类大脑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生命结构,但现在,芯片要来帮忙了。

权威解读:一般患者可在家观察治疗,感染新冠病毒后可用这些药

[ 四月观察 ] 2022-12-08 11:53
评论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传播性增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保护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呼吁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沈逸:疫情面对新舆情,如何建立"新共识"?

[ 四月观察 ] 2022-12-07 20:47
评论
抗击新冠疫情进入第三年,各地随着疫情实际情况的变化对防控政策作出了不同的调整。在这三年里,网络舆情的变化也非常复杂与多元。

好莱坞知名导演奥利弗·斯通:2020年我给拜登投票是"错误"

[ 四月观察 ] 2022-12-07 19:10
评论
莱坞知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在采访中认为,美国是俄乌冲突的“过错方”。此外,他还称,自己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将选票投给拜登是个“错误”。

牛弹琴:戏剧性的一幕幕发生了

[ 四月观察 ] 2022-12-07 19:01
评论
戏剧性的一幕幕发生了。还记得前两天的一个世界级大闹剧吗?马斯克杠上苹果公司了。苹果是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马斯克是世界上第一大富豪。但一言不合,就激烈怼上了。马斯克火力全开,对准了30%的“苹果税”。

占豪:中国一言不合就开钻!美国显得很尴尬

[ 四月观察 ] 2022-12-06 13:26
评论
中国制造,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让中国享受了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任何国家都不得不服!中国制造,科技水平、质量、性价比都是一流,这也是美国不断遏制中国的原因所在。

占豪:欧盟自宫干傻事!连中国都得利了

[ 四月观察 ] 2022-12-05 23:08
评论
欧盟成员国12月2日达成一致,同意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的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我们不禁要问,欧盟现在已经不再购买俄罗斯的石油了,又为什么“画蛇添足”对俄罗斯的石油限价呢?

补壹刀:美国曝光"大杀器"后 日本也有危险动作!

[ 四月观察 ] 2022-12-05 23:02
评论
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B-21是美国30多年来开发的第一款大型隐形轰炸机,将成为美国应对所谓“中国威胁”的一件战略武器。与此同时,日方计划在冲绳县域增设一个正规团,由此使得驻扎冲绳的日本自卫队第15旅成为介于师团和旅团之间的准师团,从而构成一个特殊的“冲绳防卫集团”。

血饮:趁你病要你命!美国对华重拳出击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21:56
评论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通过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声明,呼吁所有在中国境内的美国公民,应预先在家中备妥自己与家庭成员14天的药物、瓶装水和食物。多么熟悉的套路!2019年年底,中国爆发武汉疫情,美国火速将本国公民从武汉大使馆撤到圣迭戈空军基地,然后就开始忽悠全世界。

张文木:核酸检测,最后的屏障!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21:48
评论
核酸检测是当前疫情攻击下中国守住人民生命安全的底线,可扩可缩,但短期内不能撤掉。与供销合作社是一个道理,它是对付资本进攻的最后屏障。资本目前就是在用“掺沙子”“泼脏水”的方式摧毁这条底线。因此,将核酸检测掌握在党的手里,是万分重要的。

储贺军:“躺平”易,站起来难!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21:42
评论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之后,美国西方的日子原本就并不好过,社会撕裂、通货膨胀、社会安全危机等等,都构成了极大的社会问题。几十年来顺风顺水的金融游戏,也频频遇到麻烦,使资本进一步增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西方急于寻找战争和疫情这类非常规题材,作为资本盈利的新的突破口。

美俄可能掀起军事对峙?俄称已做好应对挑衅的准备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21:37
评论
俄国防部杂志《军事思想》报道,俄罗斯已准备好应对美国海军舰艇在北海航线(NSR)水域的可能挑衅。该刊物称,人们应该预料到美国船只会在北海航线海域进行挑衅。

与大陆脱钩?台当局发一禁令 势必损人害己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21:30
评论
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势力,不惜勾结美日出卖台湾人民利益的行为,终于遭到了报应。比如在“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仅仅获得了21个席位中的5席,可谓惨败。为此,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以示负责。

占豪:美国忍不住亮出大杀器!中国就等这一天了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21:17
评论
当今世界,真正让美国头疼的国家是谁?是朝鲜吗?是伊朗吗?是古巴吗?是俄罗斯吗?其实,都不是。真正让美国头疼的国家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

牛弹琴:这是一场激烈的较量,就看俄罗斯怎么反击了

[ 四月观察 ] 2022-12-04 11:44
评论
这是一场激烈的较量,接下来,就看俄罗斯怎么应对和反击了。因为西方已经又率先出招,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上限,每桶不超过60美元。不仅仅是欧盟,所有西方七国和澳大利亚,从12月5日开始,都将执行这个价格。

社评:白宫接待马克龙的华丽场面,连创可贴都算不上来

[ 四月观察 ] 2022-12-03 22:10
评论
当地时间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待的场面十分华丽,国宴上的缅因州龙虾、俄勒冈州的蓝纹奶酪、穿着18世纪制服的仪仗兵……白宫把能想到的仪式都展现出来了。这一切,与美法之间在一些问题上的裂痕及马克龙行前对美国的批评形成了强烈反差,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

美国专家:美应降低在南海实施所谓"自由航行"

[ 四月观察 ] 2022-12-03 18:51
评论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迈克尔·史文在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发言时直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行为”,他还认为美国应该减低在南海海域实施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以避免可能加剧地区风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