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银培萩:慈善基金会,美国霸权的"幕后金主"

[ 四月观察 ] 2023-01-27 21:04
评论
作为当今世界的头号“帝国”,美国的霸权不仅体现于军工、经济等“硬实力”,也体现于文化与观念、制度与决策等“软实力”。要剖析美国政治的运作与美国霸权的形成,就不免要问:经济上的硬实力何以转化出文化和政治上的软实力?支撑软实力的体制性力量究竟是什么?

顾正龙:伊朗和俄罗斯关系出现分歧

[ 四月观察 ] 2023-01-27 20:28
评论
伊朗对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纳戈尔尼-卡拉巴赫冲突,以及伊朗本身发生的民众抗议事件的政治立场表示不满。因此,在与俄罗斯打交道时,伊朗出现 “不要在俄罗斯一棵树上吊死” 和“ 审慎靠拢俄罗斯” 等口号 。

灌园:要用生物战思维来对抗反人类的生物战争

[ 四月观察 ] 2023-01-27 20:19
评论
近期大家都经历了一波新冠疫情的煎熬。新冠病毒对人体的攻击性、破坏性的确非普通流感可比。尤其令人担心的是,由于新冠病毒对人体具有“聪明”的逃逸、适应和变异能力,其有可能像艾滋病毒、疱疹病毒一样长久存在于人体之中,而成为一种隐藏的炸弹。

波兰反俄最凶遭报应 民众自己会收拾当局的

[ 四月观察 ] 2023-01-26 20:14
评论
近日,波兰首都华沙爆发大规模示威集会,示威者高喊“这不是我们的战争”等口号,反对政府继续支持乌克兰。另外,组织此次反乌示威游行活动的组织者发表声明称,波兰需要和平,那些鼓励公民参加战争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

开始遭到欧洲多国的"群殴" 土耳其或成下一个俄罗斯

[ 四月观察 ] 2023-01-26 19:56
评论
瑞典政府对土耳其强硬是有底气的,因为几乎很多欧洲国家都站在瑞典一边。荷兰海牙右翼极端分子做出上述举动,摆明了就是在声援瑞典右翼极端分子反土示威活动。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按照欧洲人的一贯行事作风,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欧洲国家右翼势力做出类似的举动,从而形成一股反土耳其的浪潮。

占豪:德做出重大决定 颠覆世界的一战将打响!

[ 四月观察 ] 2023-01-26 12:11
评论
德国政府在多国盟友频繁持续的施压下,终于正式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根据德国政府发布的声明,德国将从自己的库存中提取14辆“豹2”坦克,作为向乌克兰提供的第一批主战坦克。

占豪:终于发现中国的秘密 布林肯耶伦来者不善!

[ 四月观察 ] 2023-01-25 21:10
评论
二十大后一直到春节,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大国外交,很多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访华,大国外交展现出了宏大的气势。很快,春节后,中国的大国外交又将迎来一轮高潮,其中尤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财长耶伦访华最为重要。

牛弹琴:中国人欢喜过大年 世界发生微妙变化

[ 四月观察 ] 2023-01-25 21:05
评论
欢喜是确实欢喜,多少人,三年来第一次家庭团圆,百感交集;微妙是确实微妙,多少国家,陡然间发生非常之变,触目惊心。至少三个方面吧。

亚当特烦:越南政坛大事 很多人都没看明白!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20:44
评论
最近,社会主义邻国越南政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般人都认为这是一场反腐运动引发的人事更迭,如果单纯这么看,那么未免过于太年轻,太简单了。

朱亚夫丨毛泽东说:民主,就是人民当家作主!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20:37
评论
1945年7月抗战胜利前夕,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曾在延安窑洞向毛泽东同志提出中国共产党是否可以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问题,毛泽东同志回答说:“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法国爆发百万人抗议活动 马克龙瞄准美国开火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19:37
评论
有超过112万法国民众在该国各大城市举行抗议示威集会,仅在首都巴黎,就有超过8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马克龙政府延迟退休政策。

澳洲对华贸易快速恢复 韩国只剩下流口水的份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18:38
评论
随着中澳两国高层对华大门的重启,两国间的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正在快速恢复。而韩国的业界,却开始在犯愁。因为尹锡悦当局近期反华的行径,已对韩国对华贸易出口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牛弹琴:关键时刻 美国人果然想出了一条妙计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18:25
评论
我们中国人开始过大年,西方在准备打大仗。按照西方国家的看法,接下来的2月份,就是大规模的春季攻势,不是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就是乌克兰攻击俄罗斯。

牛弹琴:拜登的大麻烦来了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13:00
评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抄了拜登在特拉华州的老家,更要命的是,这次查抄,又发现了多份“机密”文件,拜登越来越难以自圆其说,“密件门”越演越烈。

占豪:这个亚洲国家狼子野心又欺到中国头上了

[ 四月观察 ] 2023-01-24 12:39
评论
中国强大了,一个中国年也能在国际上掀起风雨。世界上有13个国家过中国年,这是中华民族文化影响力的体现,但韩国再现小偷本性,试图将中国年变成韩国年。‍‍‍‍‍‍‍‍‍‍‍‍‍‍‍‍‍‍‍‍‍‍‍‍‍‍‍‍‍‍‍‍‍‍‍‍‍‍‍‍‍‍‍‍‍‍‍‍‍‍‍‍‍‍‍‍‍‍‍‍‍‍‍‍‍‍‍‍‍‍‍‍‍‍‍‍‍‍‍‍‍‍‍‍‍‍‍‍‍‍‍‍‍‍‍‍‍‍‍‍‍‍‍‍‍‍‍‍‍‍‍‍‍‍‍‍‍‍‍‍‍‍‍‍‍‍‍‍‍‍‍‍‍‍‍‍‍‍‍‍‍‍‍‍‍‍‍‍‍‍‍‍‍‍‍‍‍‍‍‍‍‍‍‍‍‍‍‍‍‍‍‍‍‍‍

环评:春晚昭示的文化意义是世界级的

[ 四月观察 ] 2023-01-23 20:54
评论
今年的春晚,距离1983年第一次开播已经走过了整整40年,并依然能稳定地保持这么大规模的吸引力,仅从这一点来说,它所昭示的文化意义就是世界级的。

牛弹琴:大年初一,三个与中国有关的好消息

[ 四月观察 ] 2023-01-23 11:32
评论
大年初一,至少三个与中国有关的好消息。倒不是都发生在农历新年第一天,只是在这第一天,在中国人最喜庆的节日里,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占豪:日本在新年之际向中国认怂了!

[ 四月观察 ] 2023-01-22 21:10
评论
据日本驻华大使馆消息,在日本驻华大使馆,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一段时间临时不得不缩小了签证业务,随后根据疫情变化,签证业务早已恢复正常。

牛弹琴:普京是否还活着?克里姆林宫的回答很不寻常

[ 四月观察 ] 2023-01-22 18:44
评论
在19日的达沃斯论坛早餐会上,视频参会的泽连斯基谈到了俄乌局势,谈到了普京,他是这样说的: “我不太了解他(普京)是否还活着,或者是否是他做出决定。”

占豪:大英博庆所谓"韩国农历新年"不可接受!

[ 四月观察 ] 2023-01-22 17:21
评论
大英博物馆在自己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邀请关注大英博物馆的粉丝共同庆祝所谓“韩国农历新年”(Korean Lunar New Year),共同欣赏新罗乐团的神奇音乐和舞蹈表演。下边注明了,该活动是由韩国文化、体育和旅游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