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强军论坛:用实际行动擦亮精神名片

[ 四月观察 ] 2023-03-03 19:31
评论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一个青春、阳光、帅气、带着微笑的士兵面孔,定格在亿万人民心中;一个全民学雷锋活动,如同一场漫长的接力赛,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一棒接着一棒跑。

特里维迪:“取代中国供应链?不要想了”

[ 四月观察 ] 2023-03-03 12:57
评论
阿尼亚尼·特里维迪《取代中国供应链?不要想了》的文章认为,世界上不会有一个取代中国的新工厂,只会出现一种需要我们重新习惯的新全球化模式。

舒瓦洛夫:华盛顿的反华政策越来越丧失理智

[ 四月观察 ] 2023-03-03 11:30
评论
美国议员们不断激化与中国的关系。美国政界已经陷入歇斯底里的集体反华状态。美国在台湾海峡进行空中侦察后,中国在台湾迅速展示了其军事存在。

周新城:厉以宁主张的股份制究竟是什么?

[ 四月观察 ] 2023-03-02 22:55
评论
我国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成绩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取得的,然而有那么一帮子“著名经济学家”恬不知耻地宣称:中央接受了他们的主张改革才取得成功的,这是他们的功绩。

占豪:韩国干涉台海,中国就支持朝鲜统一

[ 四月观察 ] 2023-03-02 21:55
评论
未来二十年韩国与中国的关系,决定了韩国未来能否继续自立。基于这种趋势,韩国在中美之间那是一定不能站错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普京要和摩尔多瓦翻脸?

[ 四月观察 ] 2023-03-02 13:15
评论
就在摩尔多瓦的女总统玛雅·桑杜于本周二和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进行会晤,并且向拜登发出邀请,希望他访问摩尔多瓦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亦于周二采取行动,宣布废除俄罗斯在2012年签署的一份涉及摩尔多瓦主权问题的法案。

环评:新冠溯源又上了美国"反华生产线"

[ 四月观察 ] 2023-03-01 12:38
评论
美国众议院不久前拼凑出来的所谓“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要“登台表演”了,它选在晚上“黄金时段”举行首次听证会,显然主要是出于方便做秀的现实考虑。听证会将重点讨论涉及中国的“安全和其他威胁”。事实上,他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攻击中国的政治“脏弹”。

占豪:4则重磅消息曝光 中国将被迫出手!

[ 四月观察 ] 2023-02-28 22:42
评论
美国想把台湾变成乌克兰!关于这一点,占豪认为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美国一直在推进。尤其是最近的三则消息,可以说是立体地证明了美国的这一企图。

张文木:稍纵即逝的历史机遇

[ 四月观察 ] 2023-02-28 12:35
评论
时间一晃30多年过去了,今天,历史又将祖国统一的有利时机摆在中国人民面前,前车有鉴,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我们当认真总结。

牛弹琴:俄乌冲突一周年 留给世界的10点启示

[ 四月观察 ] 2023-02-27 22:29
评论
不知不觉,俄乌冲突已经整整1年了。战场较量365天后,世界已不是原来的世界。那片曾经富饶的大地,早已是一片片的废墟;成千上万鲜活的人们,也永远地倒在了血泊中。

墨西哥一输油管道设施发生爆炸 已致2人死亡

[ 四月观察 ] 2023-02-27 20:05
评论
当地时间2月24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发布通报称,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23日15时40分左右的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故,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名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工作人员死亡,另有3人失踪。

专家解读:中国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

[ 四月观察 ] 2023-02-27 20:01
评论
中国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当事方,但没有袖手旁观,始终为推动危机的和平解决而积极努力。在危机全面升级一周年之际,中方专门发表立场文件,旗帜鲜明地亮明立场,为解决危机提出全面、综合、可行的方案,彰显出中国作为和平维护者的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

钟声:遮掩不住的美国贫富分化冷酷现实

[ 四月观察 ] 2023-02-26 22:55
评论
美国是贫富分化最为严重的西方国家,在富者愈富、穷者愈穷的困局中越陷越深。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基尼系数达0.494,再创新高。贫富分化已成为美国社会痼疾,是美国民主人权的严重污点。

胡懋仁:美国的盟友是拳头还是包袱

[ 四月观察 ] 2023-02-26 21:21
评论
在今天的世界上,一方面,美国连同北约,利用俄乌冲突,加大对俄罗斯施加压力。另一方面,美国和北约又想拉拢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友,以及他们认为可以拉拢的其他国家,实施对中国的包围和牵制。过去有句旧诗:黑云压城城欲摧,往往用来形容或者描述这样一种危急的形势或者状况。

陈先义:裸奔的教授们,岂止不雅?

[ 四月观察 ] 2023-02-26 21:10
评论
我们从古自今,倡导尊师重道,为教师设节日庆贺,以让全社会尊重教师这个行业,称之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此话不用解读,那是给人雕塑灵魂的。但是,这几年来,这个行业的奇闻怪事渐渐多了起来...。

张文木:今天,我重提"教育要革命"的命题

[ 四月观察 ] 2023-02-26 20:20
评论
22世纪的孩子们会读什么书?到那个时候,不能让孩子总说19世纪的事,而一说起21世纪的文化成就,开口就是娱乐“大腕”。如果是这样,我们这个民族就面临精神危机了。

占豪:俄乌战争关键时刻,中国闪亮登场

[ 四月观察 ] 2023-02-25 22:12
评论
俄乌战争爆发已经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战争共造成了数十万人的伤亡,上千万人流落他国成为难民或流离失所衣食无着。这场战争,是冷战之后因地缘博弈打得最为惨烈、影响最为深远的一场代理人战争。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闪亮登场了!

美国转头发现自己埋下的"雷",还要靠中国救

[ 四月观察 ] 2023-02-25 21:13
评论
原本美国是想要通过俄乌战争,乌克兰的胜利来击垮俄罗斯的同时,为自己谋利,但事实是残酷的,美国没等到击垮俄罗斯,也没等到谋取利益,却先等来了巨大的灾难。现在,美国埋下的“雷”就要爆了...。

补壹刀:在台美军将“翻四倍” 是对台湾最大的危险!

[ 四月观察 ] 2023-02-25 20:17
评论
美国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派遣100至200名士兵到台湾,而在一年前在台美军约为30人。此次派遣计划将是“美国数十年来在台湾最大的兵力部署”。

李光满:世界大变革、大动荡、大转折的关键时刻

[ 四月观察 ] 2023-02-25 19:33
评论
今天是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一周年,中国公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标志着中国在世界历史大变革、大动荡、大转折的关键时刻,中国自信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