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月咏幻|日本给自己埋了个大雷

[ 四月观察 ] 2023-09-02 17:15
评论
全世界最不想看到的这一幕还是来了,让我们记住这一天:2023年8月24日,北京时间中午12点,日本悍然向太平洋倾倒福岛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水。除了倒水,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有,但日本想省钱。

雁默|她欺骗,她毁灭,她获提名上时代杂志封面

[ 四月观察 ] 2023-09-02 16:52
评论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的“自杀攻击”大面积地在东亚,欧洲与美国酿灾,在痛苦清单上,美国朋友不是名列第一,就是第二;美国自己,不是名列第二,就是名列第一。中国最多只能排在第三名。

占豪|华为给了美国一个最响的耳光!

[ 四月观察 ] 2023-09-02 16:10
评论
任谁也没想到,没有预热、没有广告、没有说明,甚至手机相关的参数信息都没有,在完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华为 Mate60 Pro 直接就在自己官网上开售了。华为开售,果然被广大花粉给一秒而空。

贾晋京|高科技产业提振中国经济

[ 四月观察 ] 2023-09-02 09:58
评论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份数据,中国制造业PMI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回升至49.7%,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PMI环比上升,制造业景气水平进一步改善。

张文木:沙俄出售阿拉斯加给美国的地缘政治考虑

[ 四月观察 ] 2023-09-01 18:46
评论
当初沙俄将阿拉斯加出售给美国就体现了这个道理。从莫斯科到阿拉斯加距离遥远,当时沙俄根本无力与南北统一后的美国在此抗衡。如能早些转让给美国还能与其结下友谊,共同对付英国,否则就会在英国之外再与美国结怨。

张全景|毛主席有五个别人永远也比不了!

[ 四月观察 ] 2023-09-01 17:30
评论
89岁高龄的原中组部老部长张全景,在纪念会上作了重要发言,实事求是地赞颂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概括起来说,是毛主席有五个别人比不了。

牛弹琴|关键时刻 王毅和韩国外长通了个电话

[ 四月观察 ] 2023-09-01 10:53
评论
中韩关系,降到了近来的最低谷;韩国对华贸易,今年也出现了暴跌;半岛局势,更在向不稳定坠落。说韩国人心头不焦虑,那肯定不是事实。于是,一个电话,朴振就打给了王毅。

专家|金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日益重要

[ 四月观察 ] 2023-09-01 08:06
评论
俄罗斯外交官、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讲师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表示,金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许多国家都希望加入这一组织。

胡懋仁|中国人过洋节——不伦不类

[ 四月观察 ] 2023-08-31 20:25
评论
国内一些机构,包括日历和挂历的印制者擅自把所谓的父亲节、母亲节印在公开出版的日历和挂历上。其实,不光是父亲节和母亲节,还有情人节、复活节、圣诞节,都出现过在中国出版的日历或者挂历上。

金冲及|毛泽东工作方法的几个特点

[ 四月观察 ] 2023-08-31 20:21
评论
工作方法,是毛泽东在领导革命和建设中极为重视的问题。他说过:“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顿。”

观察|下一届美国总统是印度裔富豪?

[ 四月观察 ] 2023-08-31 20:08
评论
近日共和党共和党竞选人冲出亚裔“黑马” :印度裔亿万富豪——Vivek Ramaswamy。他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不断上升,他还表示,如果他成为下一届总统,他希望埃隆·马斯克担任顾问。

董小华|没有国企 社会主义优越性还存在吗?

[ 四月观察 ] 2023-08-31 18:35
评论
最近两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期,今后的改革如何进行,一时之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申鹏|日本人会“变成光”吗?

[ 四月观察 ] 2023-08-31 17:12
评论
我记得当年《奥特曼》系列风波的时候,很多精日和日漫粉哭天喊地,说什么奥特曼是他们的童年,日本漫画是他们心目中的白月光,一口一个“变成光”……现在回想起来,好像奥特曼和怪兽都是辐射产生的“怪物”啊!所谓“光之国”,不就是辐射之国吗?

吕景胜|公知等群体为何对日排放核污高度静默?

[ 四月观察 ] 2023-08-31 17:07
评论
日本排放核污水这等伤天害理祸害子孙后代的丑陋恶毒阴损之事,平时能说会道,标榜彰显自己独立思考、正义之声、社会良心良知等等的中国公知群体、殖人群体、崇西亲美知识精英群体为何出奇静默?

牛弹琴|一个亲吻引发的国际惨案

[ 四月观察 ] 2023-08-30 18:39
评论
刚开始似乎还是喜剧,后来看着越来越像闹剧,最后却有点悲剧了。一个亲吻引发的国际惨案,震动西班牙全国,震撼整个世界球坛。

专家:西方未从自己在非洲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 四月观察 ] 2023-08-30 11:19
评论
布基纳法索政治分析家和活动家利安乌埃·伊姆特普·巴亚拉(Lianhoué Imhotep Bayala)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欧盟在非洲新的军民特派团是“企图延续非洲人民所反对的殖民秩序"。

明海論策|辉瑞十多亿进谁口袋?

[ 四月观察 ] 2023-08-30 09:55
评论
为什么一大群网红砖家甚至官员,那么热衷为辉瑞药物和疫苗站台?三年疫情很多人觉得奇怪,为什么总是那些人言行异乎寻常?辉瑞前官员一个诉讼案件,我们看到辉瑞不择手段收买人的证据。

自食排污恶果 岸田文雄内阁离重组还有多远?

[ 四月观察 ] 2023-08-29 22:32
评论
据日本《每日新闻》27日报道,该报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支持率从7月的28%下降至26%,连续两个月支持率低于30%。

解局|中美建立新沟通渠道释放了哪些信号?

[ 四月观察 ] 2023-08-29 19:48
评论
8日上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与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举行会谈。

环评|日本正采取卑劣手段对中国倒打一耙

[ 四月观察 ] 2023-08-29 19:28
评论
日本自8月24日彻底撕开面纱,执意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同时,还开启了向国际舆论场大规模集中排放虚假信息的行动,以转移国际视线、混淆视听,为其极不负责的排海行为打掩护,甚至寻求正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