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牛弹琴|普里戈任之死 神秘坠机背后的9种可能性!

[ 四月观察 ] 2023-08-24 11:33
评论
清晨起来一看,果然,俄罗斯传来大事——8月23日傍晚,瓦格纳集团高层,乘坐的私人飞机,神秘坠亡了。

占豪丨美航母跑了,菲律宾怂了!俄揭穿阴谋!

[ 四月观察 ] 2023-08-23 18:13
评论
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刘德军表示,8月22日,菲律宾2艘运补船和2艘海警船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邻近海域。中国海警依法对菲船只进行严正警告、全程跟监、有效规制,同时针对菲未搭载用于大规模加固违规建材的实际,从人道主义出发,对菲方向“坐滩”军舰运送食品等必要生活物资作出了临时性特殊安排。

韩国专家:中俄有产业链和资源 联手改变世界

[ 四月观察 ] 2023-08-23 16:42
评论
打压中俄,维持美国世界霸权地位,符合美国长期的战略利益,为此,美国针对中俄进行各种围堵,然而,美国的霸权施压,不仅没有分离中俄,反而促使中俄两国联手反抗霸权。

俄乌冲突真的要失控了?立陶宛关闭边境

[ 四月观察 ] 2023-08-23 16:23
评论
当地时间21日,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敦促在白俄罗斯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该国,并警告不要前往该国旅行。声明称,立陶宛政府于18日关闭了两个与白俄罗斯间的边境口岸。

日本工程技术专家: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患无穷

[ 四月观察 ] 2023-08-23 12:43
评论
日本工程技术专家后藤政志,从事核反应堆安全壳设计,一直关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的动态。他认为,经多核素去除设备处理的所谓“处理水”,不仅含有无法清除的氚,还含有多种其他放射性物质,进入人体后对人体的危害不可小觑。

牛弹琴|两个邻国,政局同一天发生重大变动

[ 四月观察 ] 2023-08-23 12:21
评论
别担心,不是什么坏事。我们这两个邻国,政局都发生了重大变动。

牧心 占豪|危国换总统 或有历史性事件发生!

[ 四月观察 ] 2023-08-22 22:24
评论
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地公布大选结果,“种子运动“党候选人贝尔纳多·阿雷瓦洛以58%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夺得总统之位。值得一提的是,阿雷瓦洛在大选期间曾表态“寻求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他的当选被视为中危建交的信号。

牛弹琴|特殊时刻,三个好消息与中国有关

[ 四月观察 ] 2023-08-22 22:13
评论
2023,真有点流年不利。坦率地说,我们最近看到听到的,更多是坏消息,美国的大火,中国的洪水,俄乌的冲突,非洲的动荡,还有,日本的坏水,很多国家糟糕的经济……越是这样的时候,越需要一点好消息。

马雪|为何说“拜登经济学”蕴含内外风险

[ 四月观察 ] 2023-08-22 21:44
评论
拜登为给全国性竞选造势,正全力押注所谓“拜登经济学”。为了维持美国优势地位,“拜登经济学”鼓励国家产业政策、加强劳工标准、加剧大国竞争并减少经济相互依存,实际上意味着美国战略界和经济思维的深刻变化

于海龙|对日本“警钟长鸣”,绝非杞人忧天

[ 四月观察 ] 2023-08-22 17:14
评论
78年前的今天,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中华民族一洗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尊敬。

司马平邦|硬刚CIA开始了!但为何这么多女人给美国当间谍?

[ 四月观察 ] 2023-08-22 17:09
评论
“阳谋硬刚:国安部高调开账号,《反间谍法》已有大斩获”,就是咱们的国家安全部开设公众号,要跟美国“正面硬刚,要回到人民战争,要筑起一套国家安全的立体防护网。”

刘慧|国际米价持续上涨 对我国影响有多大?

[ 四月观察 ] 2023-08-21 21:51
评论
自去年初以来,全球大米价格持续上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近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球大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8%,至129.7点,为近12年来最高水平,引发人们对全球粮食安全的关注。专家表示,中国大米常年产大于需,储备充足,国际大米市场波动对我国市场影响有限。

叶刘淑仪|世界应害怕美国,而非和平的中国

[ 四月观察 ] 2023-08-21 21:33
评论
得益于许多自然优势、启蒙运动和欧洲移民带来的好处,美国被一些人认为是历史上最强大的帝国,而它正在建造一堵高科技城墙,试图阻止中国的经济和科技进步。

王友明:金砖国家全球治理观受欢迎是必然的

[ 四月观察 ] 2023-08-21 21:16
评论
在当下全球治理体系失序与失效叠加发酵之际,由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主导的金砖机制即将迎来南非约翰内斯堡峰会。此次峰会聚焦增进金砖国家与非洲关系、金砖扩员、金砖国家经济金融深度合作、全球地缘政治冲突等热点问题,这些主题凸显了金砖国家主张的“全球治理”与美西方意在主宰世界的“治理全球”的根本不同。

占豪丨中国南海种岛开始,美媒:进展令人震惊!

[ 四月观察 ] 2023-08-20 18:41
评论
美国“动力”网站的“战区”栏目在8月17日报道称,通过分析“行星实验室”公司的商业卫星图片,他们认为中国在西沙群岛最南端的岛屿中建岛上展开了基础设施建设,中建岛上已经出现了一条长609米、宽13米的机场跑道。报道称,该跑道可起降短途飞机、直升机、中长航时无人机。岛上还有一个新开的巨大施工区,其中甚至包括一座水泥厂。

德纳|中国应以"灰色战争"模式处理仁爱礁事件

[ 四月观察 ] 2023-08-20 17:04
评论
我们只要以目标为导向,按“灰色战争”方案,以断水断粮为手段,把仁爱礁上的菲律宾人赶走就是胜利。失去有生力量的船体就成了中国的战利品,结果无疑是中国国家力量的展示!这是中国对仁爱礁问题的最佳处理方案。

吴铭:究竟是哪类企业抱怨经济环境不好

[ 四月观察 ] 2023-08-20 16:52
评论
你如果真的想为国家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群众福利做点贡献,就不要抱怨经济环境不好!或者你想自力更生,老老实实挣碗饭吃,你就长点志气,想办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李玲|中国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医疗制度?

[ 四月观察 ] 2023-08-20 16:48
评论
最近的医改可能大家也注意到了,其实是在提速。(2020年)12月8号国家推出了4+7的带量采购,这是什么意思?4个直辖市加上7个副省会城市,这是中国最具有购买力的11个城市,他们集中起来采购药品,这个就是所谓带量采购。

胡懋仁|战略上的藐视与战术上的重视

[ 四月观察 ] 2023-08-20 16:39
评论
毛主席有一句名言: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这句话我们听过几十年来,而且也经常不断地引用。然而在实践中,真正能够准确把握在战略战术方面的这两个关系,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风留痕|美国是挑战失败 再挑战再失败 直至无能为力

[ 四月观察 ] 2023-08-20 16:15
评论
南海是美国印太战略的重要支点。在成功把菲律宾又变为棋子之后,如今拜登准备亲自出马说服越南了。很明显,就是要通过掀起南海风云破坏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强拉东盟加入美国的反华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