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牛弹琴|这绝对是联合国安理会的耻辱

[ 四月观察 ] 2023-10-19 17:43
评论
巴西的提案,谴责所有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包括“哈马斯对以色列的令人发指的恐怖主义袭击”,呼吁实行人道主义暂时停火……这样的提案,居然被美国一票否决。

占豪丨一天被震撼三次,这是划时代的历史时刻!

[ 四月观察 ] 2023-10-19 09:55
评论
当今世界,中国的政治家当然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政治家,这一点我们只要看看过去些年中国领导人对世界格局与发展趋势的预判,领导中国人民谋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大国博弈中的决策和选择,以及中国影响力在过去十年快速增长的大场面,我们就能很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

牛弹琴|第一天高密度的会见,到底有什么讲究?

[ 四月观察 ] 2023-10-19 09:36
评论
北京进入“一带一路”时间,看外交部网站,仅10月17日第一天,中国最高领导人除了举行欢迎宴会外,已经会见了八位外国领导人。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确实很不一般。

孟彦|巴以冲突面临失控危险,美国会下场吗?

[ 四月观察 ] 2023-10-18 20:54
评论
巴以冲突持续一个多星期了。截止当地时间14日,冲突已造成双方近4000人死亡,至少1.3万人受伤。

司马南|最新研判以色列的规则与计划

[ 四月观察 ] 2023-10-18 20:40
评论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正在完成对加沙地带进行“重大地面行动”的准备工作,将“扩大攻势”,其所谓扩大攻势,包括海陆空联合协调攻击,大规模的地面杀戮开始了。

胡懋仁|马克思对“犹太人”的评论

[ 四月观察 ] 2023-10-18 20:36
评论
巴以冲突严重爆发以来,国内网上的评论实在是五花八门。对于以色列,对于犹太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观感,意见也很不一致。不过。我想起马克思曾经有一篇文章,名为《论犹太人问题》,于是找出来读了一下,发现其中有些观点还是很有意思的。

马丁·雅克|“一带一路”如同一部史诗

[ 四月观察 ] 2023-10-18 19:23
评论
英国著名学者马丁·雅克说:中国提倡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目光长远、富有创见,“一带一路”如同一部史诗,史诗般的项目、史诗般的叙事、史诗般的思考。

牛弹琴|巴以冲突第10天,美国口风突然有变

[ 四月观察 ] 2023-10-18 18:58
评论
刚开始还声称,以色列有自卫权,你怎么报复都行;但拜登最新接受访谈时则改口,认为哈马斯必须被消灭,但警告以色列不要再次占领加沙,因为这会是一个“巨大错误”。

占豪丨中国对以发出"已超越自卫范围"的警告!

[ 四月观察 ] 2023-10-18 07:54
评论
要“彻底改变中东”这个话可就真的太大了,因为仅仅靠以色列怎么彻底改变中东?而以色列背后,显然站着美国,并且美国这次大规模援助以色列,这都不得不让人想到,美国正在和以色列一起“彻底改变中东”。

牛弹琴 | 这一幕,对比太强烈了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7:39
评论
在中东,战火密布,一场大战在即。以色列30万大军围困加沙,每天都有人被炸死炸伤。美国也没闲着,除了向以色列运送军火外,美军的两个航母战斗群,也紧急驶往以色列……为以色列撑腰,为战争准备。

司马南|异化,以色列供奉小胡子?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7:19
评论
以色列在中东的军事力量是碾压式的,其他国家慑于美国和以色列的淫威,敢怒不敢言,以色列缺的是更凶残的武器,还是缺少道义基础,缺少人类的起码良知?

陈先义|同胞们,当万圣节潮水来袭时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7:12
评论
这几年,对过洋节的愤怒情绪,连普通老百姓都表现得非常强烈,一些老市民都能说出关于警惕西方对我们文化殖民的深刻道理来。圣诞节、感恩节、万圣节之类的西方宗教节日,这些狗日的洋节,利用各种手段强行植入进中国文化,已经给中国百姓带来了极大祸害。

郭松民 | 关于以巴冲突的几点断想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7:07
评论
犹太人是聪明的,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就是犹太人。但以色列大使馆似乎有点小聪明——突出“中以混血”这样似是而非的信息,忽悠中国下水的意图太明显了,是瞧不起我们中国人的智商和情商吗?

牧心|巴以冲突背后,美国都干了些什么?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6:41
评论
美国将航母开到以色列附近,为以色列撑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强烈谴责巴勒斯坦。但我们都知道,巴以冲突都是美国一手造成的!

牧心 占豪|BBC阿拉伯团队记者被以色列教训!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0:36
评论
BBC记者乘车前往酒店时,被以色列警方拦截,以色列警方相当粗暴无理地拉扯拖拽,把BBC记者逼到墙角,进行搜查。当他们拿出相机摄影时,以色列警察将机器摔在地上,甚至对记者有一定程度的肢体暴力。BBC记者出事记者证后,以色列警察的态度也没有明显改变!

牧心 占豪|这次,美国都不帮以色列了,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10:24
评论
由于加沙居民没有按照要求在24小时之内撤离,以色列就封锁了加沙地区,食物,水源,医疗物资都被切断,加沙地区居民面临生存困境。这让联合国都看不下去,指责以色列违反国际法,也引发了各国对以色列的声讨。

卢克文|麦卡锡被罢免:走向极化的美国

[ 四月观察 ] 2023-10-17 09:54
评论
时隔三年,当美国经历了占领国会山、麦卡锡14轮投票不过关、麦卡锡被民主党和MAGA派联手罢免等一系列魔幻事件后,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承认,美国的极端化已经是事实,“再次发动南北战争”不是梦。

牛弹琴|这两张军机照片 看到中美最大的不同

[ 四月观察 ] 2023-10-16 20:41
评论
看到这两张军机图片,我还是很感慨的,一张是中国的,一张美国的,都出现在阿富汗,但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使命,我们从中可以看出,这就是中美最大的不同。

占豪丨巴以冲突发生两件大事 都与中国有关!

[ 四月观察 ] 2023-10-16 09:44
评论
巴以冲突,正在走向失控!为什么说巴以冲突正在走向失控?在占豪看来,这四大特征出现意味着战争失控的可能性很大...。

尹国明|战略大反攻的机会是不是要来了?

[ 四月观察 ] 2023-10-15 21:47
评论
我们在《这一次局势不同寻常,又一场巨变要来了》一文中,认为中东目前的局势就如一战之前的欧洲,正在孕育着一个新的变局。我们应该做好准备,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军事力量前出中东,与经贸力量互相配合,做好经略中东这个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