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斯蒂芬·罗奇|消除误解,美中可以"三步走"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9:16
评论
构建更具韧性的国际经济秩序,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美中关系是其中关键。两国关系目前正处于非常重要的历史节点,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采取积极的应对举措。

透过数据看发展!我国十年互联网发展"成绩单"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8:50
评论
从2012年到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50.2万亿元,在互联网应用、网民数量、人工智能发展等多方面领跑全球。同时,作为互联网大国,中国持续发挥积极带动作用,推动其他国家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张文木|深海战略与海洋强国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8:18
评论
深海战略也是为了自卫目的。目前中国依托核潜艇具有二次反击能力,而中国的二次反击也是自卫的,当所有的打击手段都失效时,二次反击是非常有效的,因而它对侵略者是极具震慑力的。

牛弹琴|这件事,很不寻常!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8:14
评论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就这个中国江南小镇的一次峰会,100多个国家予以关注,而且,很可能还派出了代表。这不就是影响力?

占豪丨美以同时空袭叙利亚释放三个重大信号!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1:47
评论
美国国防部称,美军当天空袭了叙利亚东部一处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附属组织使用的设施。这是约两周来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的第二次类似袭击。巴以冲突,叙利亚一天之内却遭两国空袭,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

连西方也不放过,以得罪全世界,必遭到反噬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1:33
评论
以色列情报部门提出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因加沙冲突而流离失扬的人,其中估计有140万人,并且还在增加中。以色列人想让他们全部进入西方世界,一直到加拿大。以色列连西方国家也不放过,轰炸平民得罪全世界,遭到反噬已成定局。

牛弹琴|乌克兰最近犯了两个低级错误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1:27
评论
乌克兰最近连犯了两个低级错误。乌军集结授勋,被俄罗斯一颗导弹炸个正着;乌军总司令助手,被自己的手榴弹炸死了。说起来真有点匪夷所思,都打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会这样呢?

如果无法阻止战争,就把战争的真相告诉世界!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0:49
评论
新一轮巴以冲突已持续一个月,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超百万人流离失所。CGTN摄制组深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耶路撒冷及以色列边境城市阿什凯隆,多角度记录了巴以双方平民在炮火之下的生死悲怆与绝处逢生。

侠客岛|7年来首次 澳大利亚总理访华有看点

[ 四月观察 ] 2023-11-10 10:28
评论
上次澳总理访华,还是7年前。对于此次访问,路透社的报道用了一个标题——“中澳同意两国关系开启新篇章”。澳大利亚商界举杯庆祝,称“澳中关系迎来分水岭”。

张文木|大势决定命运,受挫反倒强大

[ 四月观察 ] 2023-11-09 18:25
评论
俄罗斯国力处在上升期。就像一个人大病一场,身体只要没被肢解,还是能恢复的。恢复过程和下降的过程是完全不一样的。今天的俄罗斯不是弱虚,只是瘦了些。今天俄罗斯和中国的问题都是“青春痘”问题,美国的问题则是“癌变”问题。大势决定命运,中国整体在上升期。

缅北混战 中方官员到访 对缅甸提两个"要求"

[ 四月观察 ] 2023-11-09 18:16
评论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访问缅甸。在和缅甸官员交谈中,中方提出了两个要求,其一,中方重视中缅睦邻友好关系,希望和缅甸一起推动命运共同体建设,支持缅甸各方通过对话和谈实现稳定。其二,要求缅方和中方一起保障同边境稳定,中方愿同缅方一起打击网赌电诈等跨境犯罪。

哈兰·乌尔曼|与中国关系恶化 美国并不无辜

[ 四月观察 ] 2023-11-09 13:13
评论
美国《国会山报》11月6日文章,《与中国关系恶化,美国并不无辜 不要搞错了》:美中两国日益视对方为对手,这不仅是中方的错。自2011年年底以来,白宫对两个超级大国日益增长的敌意负有相当大的责任。

环评|唱衰中国的声音,到底“坑”的是谁

[ 四月观察 ] 2023-11-09 12:49
评论
几十年来,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从未停歇过,但事实证明,它们影响不了中国向前发展的坚定步伐,如果说那些声音起到过什么作用的话,大概就是“坑”了自己国家的一些投资者,误导它们与21世纪的新机遇擦肩而过。

司马南|人类为什么不能阻止以色列?!

[ 四月观察 ] 2023-11-08 20:48
评论
即使有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即使全世界范围之内声势浩大的支持巴勒斯坦的运动风起云涌,以色列誓不停火,停水停电停气停粮停药,并用飞机轰炸驱赶230万巴勒斯坦人民步入绝境。按照此前以色列死一个人要巴勒斯坦用100个人抵命的规律,以色列报复性杀戮远未终结。

李光满丨我要呼喊:救救巴勒斯坦儿童!

[ 四月观察 ] 2023-11-08 20:38
评论
10月31日,以色列战机投下巨型炸弹,轰炸了加沙东北部最大的难民营,一次轰炸就造成了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张志坤|同中国军控谈判 美国安的是什么心?

[ 四月观察 ] 2023-11-08 20:33
评论
中美两国就要开启军控谈判了,具体名称叫“军控和防扩散磋商”。但这里所谓的“军控”与“防扩散”,其主要指向不可能是飞机、大炮、坦克、机枪、弹药这些司空见惯的低档货,重点是战略导弹、核武器以及太空军事化等高端货色,说白了无疑是核军备问题。

牧心 占豪|中美要谈的事儿 俄竟率先行动了

[ 四月观察 ] 2023-11-08 18:55
评论
近年来,美国退出了一些条约和协议,因为美国觉得自己在这些条约里亏了。美国退群的时候虽然受到国际社会的批评,但也让一些国家意识到,一些没有意义的群聊的,当退则退。

牛弹琴|今天,是全世界悲伤的一天

[ 四月观察 ] 2023-11-08 11:17
评论
11月8日,最新一轮巴以冲突,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但就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加沙已经有48名战地记者失去了生命,这都是血淋淋的纪录。

占豪丨群雄并起 美国没想到 形势发生剧变!

[ 四月观察 ] 2023-11-08 11:08
评论
刚刚,缅甸有两个非常重磅消息。真的是不出占豪所料,缅甸政变领导人敏昂莱的噩梦终于要来了!

环评|对待大熊猫,美政治精英比民众差远了

[ 四月观察 ] 2023-11-07 18:34
评论
随着华盛顿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日前宣布大熊猫“美香”、“添添”和它们3岁的幼崽“小奇迹”将于本月被送回中国,美国舆论很快捕捉到这当中的“敏感之处”,以一种惊诧的语气报道说,如果明年亚特兰大动物园的4只大熊猫在合作研究协议到期后也返回中国,那么美国将出现全国都看不到大熊猫的局面,而这将是1972年以来的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