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牛弹琴|这个国家,真不是善茬

[ 四月观察 ] 2024-01-18 18:39
评论
虎狼中东,能活下来的,都不是善茬。这一次的主角,是伊朗。伊朗该出手时就出手,最近,一国打三国,震撼中东和整个世界,更别忘了,伊朗还在和超级大国掰手腕。

司马平邦|他们都性侵幼女?他们都仇视中国?

[ 四月观察 ] 2024-01-17 22:11
评论
美国勇敢的女法官洛雷塔·普雷斯卡,于1月3号决定公开的那份多达943页的文件,披露了众多与已故投资银行家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有往来的知名人士名单。爱泼斯坦已经在2019年,在他等待审判期间,据说是自杀身亡了。

胡懋仁|年轻人的忧国之情

[ 四月观察 ] 2024-01-17 21:58
评论
有位学生在一些农村进行调研的时候,看到有些年龄较大的老人,有的其实也就是农民,他发现这些老人的政治觉悟相当地高。他说,他们分得清什么是国家的,什么是集体的,什么是个人的。而那些属于国家的和集体的东西,个人是不能随便乱动的。

太洋星|美国强大的真正原因 骗了多少中国人?

[ 四月观察 ] 2024-01-17 21:52
评论
没有人否定美国法律和制度,我们也承认美国的制度非常适合美国的国情,美国的制度确实也是他强大的原因之一。但如果把美国强大的原因全部归于其法律和制度,而选择性忽略美国的各种霸权和罪行累累的发家史,这就不是蠢,而是又蠢又坏了。

牛弹琴|对菲律宾总统,中方这句话很不客气

[ 四月观察 ] 2024-01-17 18:32
评论
1月17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发言人毛宁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建议马科斯总统多读读书,正确了解台湾问题的来龙去脉,从而得出正确的结论。”马科斯总统,你要多读读书!

占豪丨弹道导弹齐射,伊朗打击以色列机构!

[ 四月观察 ] 2024-01-17 12:44
评论
伊朗果然出手了,1月16日弹道导弹齐射,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以色列的情报机构,以及极端恐怖组织在两国的根据地。

环评 | 警惕"大熊猫重返美国"话题被政治化

[ 四月观察 ] 2024-01-17 12:39
评论
进入2024年,美国舆论关于“大熊猫重返美国”的话题热了起来,中方的相关表态受到高度关注和热烈解读。美国好几个城市如旧金山、圣迭戈、华盛顿等,都有争取大熊猫的表现和行动,很多美国民众对大熊猫的喜爱之情甚至引发了一些美国精英的对华阴暗心理。

徐立凡 | 德国农民开着拖拉机"向柏林进军"

[ 四月观察 ] 2024-01-16 17:44
评论
由于不满德国政府取消一些农业补贴的计划,德国多个联邦州的农民开始举行抗议游行。连日来,德国各地的农民们开着拖拉机“向柏林进军”,计划在柏林勃兰登堡门举行抗议活动。

牛弹琴|胡塞武装报复,第一次得手了

[ 四月观察 ] 2024-01-16 12:01
评论
1月15日,胡塞武装的报复,第一次得手了。美国中央司令部承认,一艘美国货船当天被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击中。这艘散货船名叫“直布罗陀鹰”,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船东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家公司。

黄庭民|中美文明性比较研究

[ 四月观察 ] 2024-01-15 20:59
评论
美国和西方缺少文明的根本原因,是北欧环境恶劣形成的海盗文化,依靠抢劫掠夺殖民全球形成的成功经验而难以更改,同时缺少形成文明的要素。中国文明才是弥合未来人类纷争的希望。

司马南|间谍必死!俄罗斯这一决定传达紧急信号

[ 四月观察 ] 2024-01-15 20:44
评论
最近我注意到一件事情,当战争开始之后,双方不仅是战场上刀对刀、枪对枪、兵对兵的这种厮杀,在双方的内部作战,比如间谍活动,则更激烈。

胡懋仁|世界格局与中国周边环境

[ 四月观察 ] 2024-01-15 20:34
评论
原来的格局是美西方一直在起着主导的作用。他们在世界上呼风唤雨,为所欲为。现在呢,原来的这个局已经有点不一样了,虽然看上去,美西方还在主导着这个世界,但在很多方面,这个主导性已经在掉色了,有点在变味了,或者不那么灵光了。

占豪丨美国跌入陷阱,特朗普开炮,拜登就是大冤种!

[ 四月观察 ] 2024-01-15 18:20
评论
美国,这个吞噬人类大量发展利益的“巨鲸”,全世界都希望他倒下,但全世界也没有人能力把他扳倒,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让他自己耗干力气躺下。那么,什么地方是能最快耗干他力气的地方呢?就是中东!

牛弹琴 | 红海发生戏剧性一幕 与中国有关!

[ 四月观察 ] 2024-01-15 18:01
评论
这条新闻很戏剧性,但多少还在我意料之中。彭博社近日在一则报道中披露,现在不少远洋货轮穿越红海时,都会在对外公开的“目的地”一栏中,填上“中国”;或者在备注上,特意标明“船上都是中国籍船员”等内容。

占豪丨最弱小弟喷美国 世界规则让人看不懂了

[ 四月观察 ] 2024-01-14 12:01
评论
1月11日,斯洛伐克议会副议长卢博斯·布拉哈当天在其Telegram频道上向美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发出一条“严厉信息”。美大使要求该国就使用朝制武器这一指控谴责俄罗斯,但遭到拒绝。

牛弹琴 | 东边中国在促和,西边美国在打仗

[ 四月观察 ] 2024-01-14 11:49
评论
1月12日,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在缅北,在中国斡旋下,缅北停火止战,不打了;坏消息是在中东,美英空袭也门,一场新的战火开始了。和平和战争,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太有讽刺性了。

申鹏丨萝莉岛事件:美国太丑了!

[ 四月观察 ] 2024-01-13 21:23
评论
爱泼斯坦“萝莉岛”最新的名单文件爆出了整整943页,大量美国的权贵、资本家、学者、明星都卷入了其中。不只是玩弄女性这点事,而是涉及到拐卖、虐童、强奸、注射毒品、药物试验,这是人类文明史上一次大规模的集体犯罪。但大量主流媒体对此安静如鸡,很多媒体人都在装瞎装哑,仿佛不存在这件事一样。

罗富强丨听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怎么看中国

[ 四月观察 ] 2024-01-13 21:19
评论
看了特朗普9月17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访谈,我才发现,特朗普对中国的盛赞,其实是对中国清醒的认识,是特朗普的清醒,这也是特朗普在担任美国总统后半期为何突然变得极端反华的根本原因。

占豪丨胡塞武装击落F22?美国捅了马蜂窝咯

[ 四月观察 ] 2024-01-13 12:01
评论
美国想不想打击胡塞武装?客观而言,美国是真不想。在打击之前,美国一而再地说,只要胡塞武装不再拦截袭击商船,美军就不会打击胡塞武装,而且美国还明确表示没有与胡塞武装为敌的意思。一个海上霸主国家,向“拖鞋军”说这么软的话,你能说他真想打吗?

司马南|国有资产交到这样的人 能让人民放心?

[ 四月观察 ] 2024-01-12 20:58
评论
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有人就以为时机到了,他们跳出来张开大嘴要吞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有资产,他们揪住中国根本政治制度与中国基本经济制度下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