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观察

占豪 | 美军曝光重磅真相,中国确实参与其中

[ 四月观察 ] 2024-02-11 21:01
评论
019年时,一家中国公司被爆成为了美国F-35的制造商。中国制造遍布全世界,中国工人也散布在世界各国。如今任何一件商品中出现中国制造都不足为奇,可F-35事件,仍然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不久后,美军方证实原来,美国军方一直在用中国制造,但却瞒着天下人……

牛弹琴 | 龙年的第一场惨烈战役打响了!

[ 四月观察 ] 2024-02-11 20:43
评论
无法想象的惨状,就发生在我们中国人的大年初一。加沙血流成河,先是北部,后是中部,现在又轮到南部最后一个避难所。或者我们可以说,龙年的第一场惨烈战役打响了。

占豪 | 美国的中东路线,必被现实打脸!

[ 四月观察 ] 2024-02-11 10:11
评论
美国为什么那么焦虑?因为他现在发现,自己已经被以色列拖入到了中东的这个大陷阱,难以自拔。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美国大力支持以色列屠杀巴勒斯坦人,同时支持以色列占领了整个加沙,这件事已经引发了整个中东的大地震。

胡懋仁|美国的印太战略还能怎么玩下去?

[ 四月观察 ] 2024-02-10 21:48
评论
俄乌冲突即将进入第三个年头了。两年前,美国一直在挑动俄乌之间的冲突,最后,俄罗斯被逼得退无可退,还是对乌克兰采取了特别军事行动。随后而来的就是美西方对俄罗斯大规模的和高强度的全面制裁。俄罗斯确实受到了很大的损失,但俄罗斯的损失并没有达到美西方所期待和想象的那种毁灭性的程度。

米尔斯海默|国际关系和世界形势的分析

[ 四月观察 ] 2024-02-10 21:40
评论
美国著名国际关系学家及芝加哥大学教授米尔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系“中国威胁论”的极力鼓吹者之一,认为美中冲突不可避免。

张树华|90年代俄罗斯的全盘私有化的后果

[ 四月观察 ] 2024-02-10 21:34
评论
1991年“8·19”事件以后,民主派掌权不久,分裂的矛头便逐渐暴露出来,特别是“休克疗法”式的经济改革严重受挫,经济形势不断恶化,进一步激发了上层的权力之争。俄罗斯采取什么样的权力体制,走什么样的经济变革之路成为社会争论的“焦点”。经济危机、政权危机、宪法危机交织在一起,政治大决战不可避免。

耿直哥 | 除夕夜,美国媒体破大防……

[ 四月观察 ] 2024-02-10 18:32
评论
就在昨晚中国人乃至全球华人都在欢度除夕夜之际,《纽约时报》等美国一众主流媒体,却被两个美国人和一个俄罗斯人搞得破了大防。

占豪丨粉转黑,梅西沦为"哟西"!真不是冤枉他!

[ 四月观察 ] 2024-02-09 11:51
评论
对于梅西,很多中国球迷都表态,已经粉转黑了。而这一切,都是基于一个原因,那就是梅西对中国球迷乃至中国都缺乏尊重。面对梅西和迈阿密国际队的傲慢,中国球迷愤怒了,因此大量球迷粉转黑不是小题大做,而是对梅西及迈阿密国际的强烈抗议!

国际锐评丨福岛核污染水再次泄漏印证了三个判断

[ 四月观察 ] 2024-02-09 10:31
评论
日本最大的核电企业8日说,前一天发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净化装置泄漏事故,可能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当时,一名工作人员在对一处装置进行清洗作业时,发现排气口漏水。而本该在清洗期间手动关闭的16个阀门中,有10个处于开启状态。这导致含有放射物质的水流入排气管,与自来水混在一起。

马丁·雅克|中国的气变成就对世界意义重大

[ 四月观察 ] 2024-02-08 21:19
评论
西方对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记录持续进行低强度攻击,特别是中国煤炭开采的扩张,以及中国设置2060年而不是2050年达成碳中和目标。看到这些论调,我觉得有点搞笑,因为如果说在达成结果方面,我们可以肯定,中国将取得的成果是大多数西方国家实现不了,甚至可能远远达不到的。

牧心 占豪|疯狂的米莱,这次上帝都救不了了

[ 四月观察 ] 2024-02-08 20:30
评论
本以为米莱面对那么多反对者,经济下滑的事实会改变政治政策,没想到他越错越远。近日,米莱宣布将访问以色列,并计划将阿根廷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

环评|梅西在踢一场事关诚信的比赛

[ 四月观察 ] 2024-02-08 20:26
评论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迈阿密国际队在日本与神户胜利船队举行一场友谊赛。跟3天前在香港举行的友谊赛不同,阿根廷球员梅西在比赛中替补上场,出战30分钟,显示身体状况良好。这样,在香港的比赛也成为梅西目前6场季前友谊赛中唯一缺阵的一场。

牛弹琴|英国还是要对李嘉诚下手了

[ 四月观察 ] 2024-02-08 20:03
评论
这就是现实,英国还是要对李嘉诚下手了。不管李嘉诚和英国有多么深厚的渊源,也不管李嘉诚旗下的香港长和集团在英国运营了多长时间。

海上客|张佳宁穿套朝鲜族服装怎么了,惊着的韩国网民

[ 四月观察 ] 2024-02-06 20:15
评论
演员张佳宁穿套中国朝鲜族服装,为家乡吉林代言。这确实是近期各省文旅之卷的又一个具体体现。还没等中国人回过神来,韩国一些网民先莫名惊诧起来。似乎,张佳宁招他惹他了。

老墨|美国真的从来没有侵略过中国吗?

[ 四月观察 ] 2024-02-06 19:50
评论
互联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谣言:“美国从来没有侵略过中国”。讲这种话的人,可以说对历史一无所知。

李光满|如若再次入主白宫,特朗普对付中国的手段会超乎想象

[ 四月观察 ] 2024-02-06 19:34
评论
1月16日和24日,特朗普分别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党内初选投票中胜出,这使得特朗普获得共和党内提名参选下任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加大。

牛弹琴|英国更头疼的事情来了

[ 四月观察 ] 2024-02-06 18:04
评论
英国更头疼的事情来了。说“更”,其实也简单,闹独立的苏格兰已经够英国头大了,但现在又来一个更大的,北爱尔兰又出了新情况。

占豪丨梅西这事闹大了!各方群情愤怒激昂

[ 四月观察 ] 2024-02-06 17:58
评论
2月4日晚,梅西所在的美国球队迈阿密国际访问港,与中国香港明星队举办一场友谊赛。根据协议,球队头号球星梅西应该至少上场45分钟,结果梅西不但全程没上场,连赛后的球迷互动都没有,主办方协调也未能成功。

环评|印度"害怕"中国?对此我们是这么看的

[ 四月观察 ] 2024-02-05 21:44
评论
以世界霸主自居的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与中国争夺影响力,以南亚霸主自居的印度则视南亚地区为禁脔,对中国处处设防。而美印维护自封霸权的方式和手段不外乎对这些小国挑拨离间、威逼利诱,在它们与中国互利共赢的关系中制造嫌隙和障碍。

尹国明 | 德州冲突给美国的衰落按下快进键

[ 四月观察 ] 2024-02-05 21:30
评论
从2022年俄乌冲突按下百年变局的第一个快进键开始算起,美国的衰落在用超预期的速度实现着。一些从前很多人想都未曾想到的事情,就这样用令人目不暇接的方式,呈现在世界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