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尹伊文:朝鲜的民生水平究竟如何

[ 环球视野 ] 2017-05-05 11:09
评论
由于朝鲜的封闭,关于朝鲜的资料极为稀少。韩国利用其特殊的地位,发布一些信息,但是因为政治的原因,很多信息是被歪曲的。因此,要想获得客观、全面、准确的资料来评价朝鲜的民生状况是很困难的。

梅新育:虚妄的教育改革

[ 时政社会 ] 2017-05-05 08:05
评论
这几年“素质教育”完全走上了毁灭我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邪路,某些人为了固定自己所在阶层的永久权位,不惜毁灭国家民族前途命运,居然企图用规定小学生不留作业等手段,强制性把平民子弟引到“快乐教育”、“素质教育”邪路上,强行剥夺我汉家人民千百年来形成的自我奋斗精神。

江涌:维护国家安全,防控系列风险

[ 时政社会 ] 2017-05-04 11:14
评论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在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因为我们在一些领域教条地对待西方“成功经验”,照搬西方教科书,甚至全盘西化,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公有制主体地位与国有经济主导地位被不断侵蚀,贫富严重不均,两极分化日益严重,社会矛盾不断凸显,群体性事件高发频发,维护社会稳定的代价不断攀升。中国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表明,马克思主义、西方其它科学性论述以及国际经验必须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进行创新性运用、创造性发展,不能墨守成规,不可生搬硬套。

王小石:扒皮徐晓冬后聊聊咱的实战高手

[ 时政社会 ] 2017-05-04 11:09
评论
摘要:不得不说,中国网络很容易被带节奏,徐浩峰拍摄一部《师傅》,全网立刻把传统武术炒的神乎其神。

徐秉君:美国的哈里斯们该补一下历史课了

[ 环球视野 ] 2017-05-04 10:51
评论
摘要:今天的中国仿佛又是历史再现,中国的现实与美国的南北战争具有何等的相似,都是为了避免分裂,都是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而且都属于自己的内政。那么,美国就应该透过自己的历史来看待一个主权国家的统一问题。既然美国号称是民主制度的化身,那么为什么对中国统一大业横加阻挠和干涉?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在法理上都站不住脚。当年英国还是世界一流强国,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在美国内战中充当了不光彩的角色,难道美国还要步当年英国的后尘吗?

剪水鹱:核潜艇真的是最佳反潜平台吗?

[ 时政社会 ] 2017-05-04 10:47
评论
摘要:巴伦支海与鄂霍茨克海堡垒区被苏军重兵防御,北约集团的航空与水面反潜兵力不得其门而入,对反介入/区域拒止体系具备较强穿透力的攻击型核潜艇,事实上成为在苏军海洋堡垒中猎杀其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唯一选择。

卢麒元:减税的经济学含义

[ 经济民生 ] 2017-05-04 10:38
评论
摘要:当前,世界各国都关注减税问题。减税,在没有累积财政结馀的情况下,在不减少政府支出的前提下,实际上是变相增加政府的累积财政赤字,其必然结果是变相增加政府负债,尽管不是使用直接负债的方式。

张维为:历史上的东学西渐

[ 环球视野 ] 2017-05-04 10:33
评论
摘要:中国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型国家,曾长时间领先于西方国家。然而随着西方中心论甚嚣尘上,认为西方文化优于,高于非西方文化,人类的历史应围绕西方文化展开,真实这样吗?我们有必要正本清源、厘清道明,从而更好的确立自己的文化自信、话语自信。

林爱玥:网红徐晓冬摊上大事 一个被公知洗脑的完美标本!

[ 时政社会 ] 2017-05-04 10:30
评论
近日,一名综合格斗(MMA)教练徐晓冬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希望可以跨界和著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约架”,正是这场“武林约架”让徐晓冬一下子成了网红,人红是非多,还没等徐晓冬回过神来,他昔日在微博上的言论就已经被网友扒出,也让徐晓冬深陷身败名裂的危机。

王小石:美国怂了?战略分析解读为何朝鲜半岛无战事

[ 环球视野 ] 2017-05-03 12:29
评论
朝鲜半岛会否开战成为世界舆论的核心话题,而近期每一天美国和朝鲜都会闹出点新动静,在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上火上浇油,搅动得国人心绪不宁。亲美公知欢呼王师几秒钟灭了朝鲜,部分网友主张第二次抗美援朝。然而,这两天却有点画风突变的意味。

皮凯蒂:中国的资本积累、私有财产与贫富分化

[ 经济民生 ] 2017-05-03 11:25
评论
摘要:中国的财产-收入之比从1978年的350%上升到2015年的700%。公有财产占全部财产的比重从1978年的70%下降到2015年的30%,在2008年之后稍有回升。最富10%人群占全部收入的比重从1978年的27%上升到2015年的41%,而底层50%人群占全部收入的比重从1978年的27%下降到2015年的15%。

张全景:金融帝国主义世界体系终将走向崩溃

[ 环球视野 ] 2017-05-03 11:22
评论
摘要:20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伴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发展,资本主义获得了又一次发展,借助金融资本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资本主义的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形成了金融帝国主义世界体系,但垄断性、寄生性、腐朽性仍然是金融帝国主义世界体系的根本属性。在金融危机的刺激下,金融资本主义体系正在进一步走向崩溃。目前金融帝国主义世界体系虽然还没有崩溃,但它终将走向崩溃这一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张捷:美国试图成为网络世界的最终审判官

[ 环球视野 ] 2017-05-03 11:17
评论
摘要:美国或将掌管网络世界的终极权利,成为控制全球网络的审判官,这不是科幻电影,更不是危言耸听的判断命题,而是真实存在的霸权企图。

陈洋:特朗普在疏远普京,安倍为何贴上去

[ 环球视野 ] 2017-05-02 13:39
评论
摘要: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普京与特朗普相互间多次表达了惺惺相惜之情,但是当前的美俄关系距离真正的蜜月期还十分遥远。特朗普上台后,先是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涉嫌“通俄”而遭致国会的不断追究,接着是4月7日,特朗普总统出人预料地下令向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由于叙利亚的阿萨德政权受到俄罗斯方面的支持,所以在未提前通知俄方的情况下,特朗普的这一举动造成美俄关系恶化。

J.D.万斯:美国乡下人的悲歌

[ 环球视野 ] 2017-05-02 11:24
评论
摘要:在我的故事背景中,有一个关于种族的问题需要解释一下。在美国这个种族意识很强的社会中,我们的词汇往往局限于人们皮肤的颜色——黑人(blackpeople)、亚洲人(Asians) 和白种人特权(whiteprivilege)。这些宽泛的分类有时会有用,但想了解我的故事的话,还得分得更细一点。

韩毓海:我带荷兰人一起重读毛泽东

[ 文化评论 ] 2017-05-02 10:55
评论
摘要:我想,那个时候的毛泽东,也许会想起斯宾诺莎的名句:“自由人最少想到死,他的智慧不是关于死的默念,而是对于生的沉思。”

熊儿子:美国说,韩国应为“萨德”买单

[ 环球视野 ] 2017-05-02 10:30
评论
摘要:不信请看美国的最新动作。——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国应为“萨德”的10亿美元费用买单。」

后沙:安倍连访俄英,大输家敲亚投行门

[ 环球视野 ] 2017-05-02 09:57
评论
摘要:日本就像一名爱情片里的女人,自以为有几分姿色,矜持,做作,其实分分钟都在算计价钱。

桂华:土地制度改革为何需坚持宪法秩序

[ 时政社会 ] 2017-05-02 09:37
评论
摘要:土地制度要继续服务于中国城镇化的又好又快发展。相对于整个广阔国土和庞大的农民群体,城镇建设永远是星星点点状,调整建设用地制度所实现的财产权保护,保护只是城郊村和城中村的“农民”。这个群体,既不是农民中的弱者,也不是新兴市民中的弱者。培育一个通过单纯土地占有就可以获得巨大社会财富的食利群体,不是现代社会制度的目标。

邓思杰:加拿大大学教育的几点不爽之处

[ 环球视野 ] 2017-05-02 09:32
评论
摘要:中国大学这些年,在世界三大大学排行榜上群体上窜,北大清华更开始顶级冒升;而从2014年开始,Nature index六十八种世界自然科学重要杂志,中国科研论文大规模圈地,仅次于美国。伴随着经济和科研的腾飞,超音速导弹、空间站建设、南海填海大工程、量子通讯……,中国的嘉年华开始盛装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