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野

铁木尔:德国绿党外交和能源政策正在拖垮德国

[ 环球视野 ] 2023-04-25 10:44
评论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将她近期拜访中国的经历描述为“比震撼更震撼”,在她看来,虽然德国不应与北京“脱钩”,但它也不应继续担任柏林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舒瓦洛夫:德国涉汉堡港新决定 或让怀疑合作伙伴的可靠性

[ 环球视野 ] 2023-04-23 19:43
评论
国外长在谈到她的中国之行时,更多的是重复了她领导的绿党的反华主张。她承认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也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她说,德国愿意尽可能与中国合作,但警告不要重蹈覆辙。

叶甫盖尼· 帕夫洛夫:风靡俄网的那些中文梗

[ 环球视野 ] 2023-04-22 12:23
评论
在互联网上,网络迷因早已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幽默形式。由于以图像为基础,网络迷因往往带有普遍和跨国界的文化代码。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网络迷因可以获得新的含义,反映整个民族和文明的思维和心理,以及他们对外部世界的看法。

马丁·雅克:发展对华关系,欧洲需行胜于言

[ 环球视野 ] 2023-04-19 18:37
评论
随着俄乌冲突的爆发,美欧距离的扩大和中欧关系的升温戛然而止,仿佛过去三十来年的趋势突然从历史中被抹去。这在欧中关系上也得到体现,欧中关系总体上比美中关系更为密切。

叶甫盖尼· 帕夫洛夫:亚洲决定摆脱美元?

[ 环球视野 ] 2023-04-15 10:41
评论
3月末,马来西亚总理在博鳌经济论坛提出此项建议。安瓦尔上周在议会陈述时再次宣布,马来西亚没有理由继续依赖美元。总理补充道,央行正在研究马拉西亚和中国贸易以林吉特和人民币结算的可能性。

美国担心抖音搞间谍活动 自己却在偷窥世界

[ 环球视野 ] 2023-04-10 12:29
评论
美国国会议员们尽管与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进行了5小时交流,但他们还是认为,抖音似乎并未将美国用户数据用到正地方,而是将其交给中国情报部门,从而威胁美国的安全。华盛顿鼓吹抖音威胁论,但自己却通过网络巨头公司对全世界进行监控。

帕夫洛夫:美国会反华团体呼吁美企"未雨绸缪"

[ 环球视野 ] 2023-04-10 12:15
评论
4月5日至7日,美国众议院中美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的团队成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美国科技和媒体公司(包括微软、苹果和迪士尼)负责人举行系列会晤,探讨对华关系形势。

南非金砖事务特使:美元霸权时代走向末路

[ 环球视野 ] 2023-04-08 10:51
评论
南非金砖事务特使阿尼尔•苏克拉尔表示,美元的全球金融霸权时代走向末路,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意识到以本国货币开展贸易的好处。

俄专家:美国两党已无意与中国妥协台湾问题

[ 环球视野 ] 2023-04-07 10:48
评论
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资深教师、外交官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4月6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台湾问题上已经达成完全共识,无意把这个对于中国重要的战略立足点让给中国。

专家:美众院剥夺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出于敌意

[ 环球视野 ] 2023-04-04 18:36
评论
中国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知名国际问题和世界经济问题专家王在邦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众议院以全票通过决议剥夺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明显是出于对中国的敌意、完全违背事实的主观故意。

美智库告诫:美方现在停止对华"新冷战"还为时不晚

[ 环球视野 ] 2023-04-01 19:33
评论
美国智库“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3月27日在其网站发文称,美国现在规避一场对中国的“新冷战”仍为时不晚。文章认为,中美关系正处于螺旋下降的危险轨道上,如果要维持人类的和平,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必须找到一种妥善相处之道。

舒瓦洛夫:欧洲领导人倾向于和中国发展合作,尽管有美国的压力

[ 环球视野 ] 2023-03-30 17:44
评论
西班牙和法国领导人将赶赴中国发展经济合作;西班牙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或对北京和布鲁塞尔之间的交流与对话产生有利影响;因美国行动削弱了欧洲经济,欧洲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增长。

评论:洪都拉斯与台北"断交" 下一个该是谁?

[ 环球视野 ] 2023-03-30 11:07
评论
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计划访问伯利兹和危地马拉前夕,台湾失去了作为自己在拉美主要盟友之一的洪都拉斯。周日中国和洪都拉斯宣布建交。而这件事恰逢蔡英文周三启程前往拉美的前三天,更让这件大事引人注目。

专家:美国借"民主峰会"人为制造分裂,对全球团结毫无意义

[ 环球视野 ] 2023-03-30 10:55
评论
美国于3月29日至30日与哥斯达黎加、荷兰、韩国和赞比亚共同主办第二届“民主峰会”。中国专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美国借所谓“民主峰会”人为制造国际社会分裂,不利于全球团结合作,将中俄作为竞争对手的含义明显。

俄情报老兵:戈尔巴乔夫忽视苏联领导层有美国间谍的情报

[ 环球视野 ] 2023-03-27 08:24
评论
俄罗斯前特工、俄联邦对外情报局退役上校、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安德烈·贝兹鲁科夫说,20世纪80年代末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忽视了苏联领导层中存在美国间谍的紧急情报,他利用当时权力结构的弱化做出了随心所欲的决定。

专家:攻击TikTok是美国政府的政治命令

[ 环球视野 ] 2023-03-26 13:21
评论
美国国会在有 TikTok 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参与的讨论不太可能影响美国当局迫使这家中国公司退出市场的决定。美国对 TikTok 的攻击是出于政治和经济原因。

赫什:朔尔茨访美双方讨论过破坏"北溪"管道

[ 环球视野 ] 2023-03-24 20:04
评论
美国记者、普利策奖获得者赫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德国总理朔尔茨2022年3月访美期间,双方在闭门会议上讨论过“北溪”天然气管道破坏行动。

克里斯托弗: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 环球视野 ] 2023-03-22 18:13
评论
国去年经济增长乏力,这是否意味着其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梦想开始破灭?但中国在去年12月初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今年开始全力以赴恢复经济增长。上个月,其制造业活动反弹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学者:他们担心我打破西方的"新疆叙事"

[ 环球视野 ] 2023-03-21 17:49
评论
近期在中国内地各省市自治区中,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最快的是新疆。有证据显示,新疆的人口数量越来越多,这让我无法接受西方一些媒体和政客宣扬的“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对于这方面,我想要了解更多的内容。

巴尤米:美国在伊战期间展开大量虚假宣传

[ 环球视野 ] 2023-03-20 21:04
评论
美国作家穆斯塔法·巴尤米(Moustafa Bayoumi)为英国《卫报》撰写文章称,这个月是美国入侵伊拉克的20周年。虽然很不幸,在这场美国制造的犯罪行为中,有太多的受害者无法统计,但人们仍要从中探寻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