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复苏无望:美国经济不能说的秘密

[ 国外名家 ] 2014-08-22 19:26
评论

斯蒂芬·金泽:美国民主浪漫下的混乱

[ 国外名家 ] 2014-08-20 17:09
评论

马修·洪赫:萨达姆在坟里嘲笑我们呢

[ 国外名家 ] 2014-08-12 10:53
评论

帕特里克·布坎南:美俄对立究竟是谁之过?

[ 国外名家 ] 2014-07-29 10:35
评论
普京的动机很简单也很好懂,他想要的不过是为俄罗斯赢得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所应得的尊敬。他视自己为在“近邻国家”中俄罗斯族人的守护者。玩“大国政治”让他感到津津有味。但是我们这边那些不放过任何机会,想要挑起新冷战的政客们,其动机又何在呢?

知识分子的阴暗面

[ 国外名家 ] 2014-07-28 00:05
评论

美国前高官:中国对外战略不再被动

[ 国外名家 ] 2014-07-25 14:53
评论
过去,很多中国问题专家将中国的行动视为“应激性强硬”,暗示北京的领导人只是在采取必要举措,回应周边国家的刺激或挑衅举动。如今,中国不再只是回应,而是在根据自己的计划行动。

布鲁斯·阿克曼:美国对德日的战略错误将贻害世界和平

[ 国外名家 ] 2014-07-25 13:39
评论
美国若不重新思考二战后建立伙伴关系,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个日益威权的日本和与我们离心离德的德国——二十世纪美国最伟大的遗产将毁于一旦。

斯蒂芬·罗奇:美国不愿意改变,这很危险

[ 国外名家 ] 2014-07-25 08:51
评论
摩根斯坦利老将斯蒂芬·罗奇,是华尔街难得对中国经济比较乐观的一位。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时任摩根斯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的罗奇,多次来中国调研,最终预测认为中国能够抵御危机,事实证明,他说对了。7月22日,斯蒂芬·罗奇携带他的中文版新书《失衡——美国和中国相互依存》来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大师讲堂做演讲。他认为,中国已经启动改革,企图打破中国对美国的依赖,但美国还不愿意改变,不愿意减少消费,增加储蓄,这样的结果会很危险。以下为斯蒂芬·罗奇演讲全文:

贾斯汀·罗根:美国一直在亚太地区“撒谎”

[ 国外名家 ] 2014-07-25 08:41
评论
美国人说,只要中国不寻求改变东亚现状,美国将表示支持中国经济增长等。当然,所谓的东亚现状是指“由美国主导东亚”。目前的国际局势告诉我们,如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她不会任由美国来主导东亚,而会试图改变这种现状。

菲德尔·卡斯特罗:中俄将开创人类历史的新高峰

[ 国外名家 ] 2014-07-25 08:38
评论
普京和习近平日前出席了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先后访问古巴并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会晤。卡斯特罗在22日出版的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撰文,高度评价了与中俄两国领导人会面以及金砖峰会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中俄应领导世界新秩序。全文如下,张广凯译自《格拉玛报》网站英文版。

杰弗里·萨克斯:世界仍旧危险,不要做愚蠢的重复

[ 国外名家 ] 2014-07-24 10:33
评论
克劳塞维茨(Carl Von Clausewitz)曾写道,战争是“政治交往延续的其他方式”。他的说法在1914年时,得到了很多政治家的认同。但克劳塞维茨的悲剧性错误,在一战中得到了证实。工业时代的战争是悲剧、灾难和破坏,也根本解决不了任何政治问题。战争并非政治的延续,而是政治失败的标志。

为什么美国人需要乌克兰危机?

[ 国外名家 ] 2014-07-23 13:26
评论

俄罗斯与欧洲、美国战略博弈仍将持续

[ 国外名家 ] 2014-07-17 00:00
评论
对于俄罗斯来说,2013年的最大热点问题是乌克兰危机。俄罗斯的对乌政策以及兼并克里米亚的强势做法,使俄罗斯多年来改善国际形象的努力受到极大损害,也使俄罗斯与西方和乌克兰的关系处于严重的危机状态。目前,乌克兰局势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俄罗斯与欧洲、美国的战略博弈仍将持续下去。

罗伯特·库特纳:世界金融杯

[ 国外名家 ] 2014-07-15 10:32
评论

威廉-柯比:中国处在百余年来最佳时期

[ 国外名家 ] 2014-07-15 08:50
评论

约瑟夫•奈:融合还是抵制,旧世界面对中国的新角色

[ 国外名家 ] 2014-07-14 15:27
评论

间谍案使德美关系雪上加霜

[ 国外名家 ] 2014-07-12 11:00
评论

斯蒂芬·波尔特:父亲的影响力

[ 国外名家 ] 2014-06-15 18:19
评论

皮凯蒂:西方社会不平等,别拿中国当替罪羊

[ 国外名家 ] 2014-06-12 18:43
评论

布热津斯基:美国媒体可随意批评中国 美国政府不行

[ 国外名家 ] 2014-06-11 22:1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