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谢尔盖·古里耶夫:普京救市反而引发恐慌?

[ 国外名家 ] 2014-12-19 11:08
评论
卢布疯狂贬值,但见过大场面的战斗种族节日采购更为疯狂,把危机都玩坏了;同时80%以上的俄罗斯人仍然支持普京。与乐观的民众相比,普京则客观务实地承认俄罗斯经济本身有不少问题,在记者会上表示,制裁引起的问题只占25%-30%。

马英九因败选请辞,柯文哲胜选谈安定

[ 国外名家 ] 2014-12-02 22:01
评论
人民有求进步、求变的渴望,但也希望安定,在安定与进步中要取得平衡,当选举结果超乎意料时都会震惊一下,因此在人心不稳时,更需要的是安定感。

卜睿哲:香港须解决深层次问题才能维持竞争力

[ 国外名家 ] 2014-11-16 13:52
评论
卜睿哲认为,香港对中国内地的补充作用将长期存在,香港过去十多年一直寻求计划以保持其竞争性,比如人民币国际化过程,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就很有用,但香港如果不处理更深层次的问题,其竞争力确会受到影响。

傅高义:香港在反腐上的成功对内地是榜样

[ 国外名家 ] 2014-11-13 09:35
评论
傅高义:许多人通过特殊的私人关系致富,现在很难控制他们。建立规则并构建一个能够确保其被充分实施的框架,还需要数年时间。习近平已经表明,他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能够大胆地打击腐败等问题。我乐观地认为,中国未来会有许多进步。

李显龙:我国廉政模式 不能用“高薪养廉”概括

[ 国外名家 ] 2014-11-11 12:38
评论
当谈到中国的反腐倡廉时,李总理说,他很钦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运动,并表示会支持中国建立国际反腐联盟。

Omena K:香港的通识教育为什么变成了公知教育

[ 国外名家 ] 2014-11-07 23:38
评论

普京的爱情独白:天秤男不会表达感情

[ 国外名家 ] 2014-11-03 01:44
评论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什么也没对我说过。只是说,一切都结束了。我觉得,是在他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的父母都是赞成他们的婚姻的。

李光耀:海上与陆上的悲剧

[ 国外名家 ] 2014-10-30 11:51
评论
很明显的,我们必须加强目前所使用追踪系统的健全度。政府、管理机构和相关行业,可以从这三起运输业悲剧得到许多教训。在还没有发生另一起致命事故前,我们应该从中学习和改正。

李光耀: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 国外名家 ] 2014-10-26 08:28
评论
李光耀警示说:倒退和崩溃的风险是永远存在的。我们面对的是实实在在的问题,不会搞理论崇拜,哪里能找到具体的例子证明他们(崇信“民主制”者)说的事情会成为现实?要成功地转变一个社会,必须满足三个基本条件:第一,坚强的领导;第二,高效的政府;第三,社会法纪。节选《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第九章。

加里·桑兹:中美难就“伊斯兰国”结成阵线

[ 国外名家 ] 2014-10-15 15:38
评论
伊斯兰逊尼派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即此前广为人知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和“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显然在兑现承诺袭击反对他们的国家方面表现不错。

如何成为一个好爸爸?美国专家给出的有效方法

[ 国外名家 ] 2014-09-27 21:39
评论
“承诺少一点,做得多一点”,是史雷顿对待孩子的准则。

理查德·佩雷兹·佩纳:和上一代人一样,美国穷人家孩子还是进不了好大学

[ 国外名家 ] 2014-09-02 14:40
评论

马塞尔·弗拉泽:“德意志战车”不容有失

[ 国外名家 ] 2014-09-02 14:37
评论

何莫邪:孔子的幽默被后人忽略了

[ 国外名家 ] 2014-08-31 03:16
评论

外国文献中的“七七事变”真相

[ 国外名家 ] 2014-08-31 03:05
评论
7月7日,在海内外的共同关注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活动上,习近平发表演讲表示:“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任何人都不可能改变历史和事实。付出了巨大牺牲的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绝不答应。”

美国教授:在中国家族影响国运的能力在下降

[ 国外名家 ] 2014-08-31 02:57
评论
老百姓要影响到国家政治和国家发展趋势——这个能力一代一代在下降。家族也是这样。

美原子弹先驱公然表示:炸日本乃正义之举

[ 国外名家 ] 2014-08-31 01:54
评论
在战败50年后,日本领导人轻率地声称他们是受害者,广岛、长崎与南京大屠杀在实质上是一回事! 整整几代日本人不知道他们的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干了些什么。这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不理解日本为什么要道歉。 与德国认罪的姿态不同,日本坚持认为它没干任何错事,它的行为是受当时局势的拖累。这种态度粉碎了任何真正弥合创伤的希望。

松冈环:向日本人讲述南京大屠杀真相

[ 国外名家 ] 2014-08-29 01:27
评论

俄罗斯的欧亚愿景

[ 国外名家 ] 2014-08-28 02:28
评论
在乌克兰,获得西方国家支持的政府与获得俄罗斯支持的分裂主义者之间的冲突正在升级,这使人们开始关注一个根本问题:俄罗斯政府的长期目标是什么?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即期目标可能仅仅是重新掌控克里米亚并对乌克兰事务保持一定的影响力,但其长期野心远不只这些。

鬼影重重---美国俄罗斯冷战“表演”的背后

[ 国外名家 ] 2014-08-28 02:26
评论
马航空难发生后,世界格局随之发生巨大转变,从美国的制裁到欧盟的一系列反应,使得各国产生了美、俄、欧进入新冷战的错觉,甚至有美国媒体对此进行深度讨论,而失败的普京主义成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