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班农:中国摘走了自由市场的花朵,却让美国走向了衰败

[ 国外名家 ] 2018-03-24 15:12
评论
此文系史蒂夫·班农2017年12月17日在日本东京的一次演讲。史蒂夫·班农,爱尔兰裔天主教徒,另类右翼媒体掌旗手,特朗普竞选班子的宣传总长,总统身后伟大的操纵者,以及白宫内斗的最新出局者。

比尔·盖茨夫妇公开信:这些是我们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

[ 国外名家 ] 2018-02-14 11:56
评论
2月13日,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发布了2018年度公开信。作为全球最大私人慈善基金会的创建者,盖茨夫妇在这第十封年度公开信中选取了最常被问到的10个问题进行解答。他们介绍了盖茨基金会数百亿美元慈善资金的使用方向和成效,分享了向全球输出慈善时在价值观碰撞与接纳方面的思考。

辛格回忆录:一九六九年之前的以色列

[ 国外名家 ] 2017-12-09 09:27
评论
历史上绝大部分战争都是在原来和平相处的国家之间打起来的。而中东国家之间的战争,却是在严格意义上已经处于交战状态的国家之间爆发的。这是中东特别反常之处。

罗思义:这个国家的财长竟为中国疯狂打call!

[ 国外名家 ] 2017-11-02 12:03
评论
中国在希腊债务危机最严重时期基于希腊与其自身利益,为希腊提供的雪中送炭的内幕,有助于解释希腊左翼联盟政府对中国所持的积极态度,包括希腊近来阻止了欧盟在联合国发表声明批评中国人权纪录的行为。

罗思义:GDP增长对提升中国人幸福感有多重要?

[ 国外名家 ] 2017-09-22 10:07
评论
中国要落实习近平所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念,就应认真研究关乎人类寿命长短、反映社会福祉的预期寿命问题。这对提高中国人民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至关重要。

美学者:美国别老想着颜色革命,该学学中国模式了

[ 国外名家 ] 2017-08-25 09:16
评论
美国智库杂志The American Prospect发表了外交学者普列斯多维兹(Clyde Prestowitz)的文章《与中国较量》。普列斯多维兹是美国华盛顿特区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

新加坡专家:中美角色对调 轮到美国学习中国

[ 国外名家 ] 2017-05-11 09:50
评论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称,美国曾被认为是国际体系里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中国则不是;而如今,双方的角色发生对调,美国是时候效法中国了。

华裔神探李昌钰谈蓝可儿案:一定是谋杀

[ 国外名家 ] 2017-02-23 09:55
评论
被誉为“华裔神探”的李昌钰博士22日现身天津,在南开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进行演讲,在回答学生提问时,他这样谈及蓝可儿案:“她一定是谋杀,但是酒店进行了赔偿,家属也不愿意继续调查,警方最后不了了之。”

美学者:中国崛起是我此生经历的最重大事件

[ 国外名家 ] 2015-09-22 11:41
评论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约翰·桑顿20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讲述了他对两国关系的看法:“美中关系将随着时间深化,也必须随着时间深化,这是发展趋势。

基辛格:习近平是一个很有哲学深度的人

[ 国外名家 ] 2015-09-21 21:27
评论
美国财政部长直接参与谈判进程,”基辛格说,“我的感觉是谈判正在取得进展,我希望它将成为(习主席此次访问)成果之一。” 回忆他跟习主席的几次接触,基辛格说:“我非常有幸在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和国家副主席时都和他有所接触,他担任国家主席后我们也见过几次。

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与中国合作美国别无选择

[ 国外名家 ] 2015-09-16 17:56
评论
谈及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傅高义说:“美中关系事关全世界,非常关键,一定要处理好。 傅高义对美中双方要增进了解的迫切性有着真切感受。傅高义强调,中国继续发展有利于美国。

廖凯原教授在中国法律史学会轩辕4712年年会作主旨发言

[ 国外名家 ] 2015-09-01 10:24
评论
应明确并认可轩辕是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华人之父;因此,应设立父亲节,作为国定假日,定于农历三月三日,纪念轩辕生辰; 应明确并认可嫘祖是地球和宇宙中所有华人之母;因此,应设立母亲节,作为国定假日,定于农历六月六日,纪念嫘祖与轩辕成婚之日,以示对她创造和传播中国丝绸文明的敬意。

英国学者:我为何要重写中国抗战史

[ 国外名家 ] 2015-08-14 17:42
评论
  “孱弱的中国在二战中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作用。但时至今日,外界对中国在此过程中付出的高昂代价并无全面认识。”

韩国专家:为何亚洲国家不同情危机中的希腊

[ 国外名家 ] 2015-07-30 13:03
评论
当时IMF对亚洲设下的条件甚至比对希腊更加苛刻。然而希腊出口产业规模较小,再加上全球经济疲软,出口可能无法带动复苏。迄今为止,希腊似乎仍不愿忍痛调整国内工资水平及执行外界要求的改革措施。

比尔盖茨:中国的创新在高速发展

[ 国外名家 ] 2015-03-29 11:50
评论
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早餐会上,“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比尔盖茨、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进行了对话。

陆克文:中国反腐会是常态运作 其规模令我吃惊

[ 国外名家 ] 2015-03-12 11:49
评论
陆克文称,中国反腐规模惊人 两度担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陆克文表示,中国的大规模反腐败运动一时不会结束,中国领导人的目标是永久地维持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和权力基础。

美专家:资本与消费将成中国经济全球化新特征

[ 国外名家 ] 2015-03-05 11:45
评论
2014年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超过1200亿美元,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第一大流入国。同期对外投资规模则高达1400亿美元,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扎库尔认为,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吸引中国资金的重要性,同时更多的中国企业也看到了走出去的巨大机遇,2015年会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里程碑之年。

韩国专家:期待海上丝绸之路延伸到韩国

[ 国外名家 ] 2015-02-11 19:49
评论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其中的“抓住发展新机遇 扩展合作新空间”圆桌会议上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到韩国的港口城市釜山和仁川表示期待,并表示这将为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美国学者:中国崛起对美国不算坏事

[ 国外名家 ] 2015-01-01 15:07
评论
施蒂格利茨在2015年1月号《名利场》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说,随着中国成为世界头号经济体,新的全球政治经济秩序正在形成。美国无法改变这一现实,应当调整外交政策,加强对华合作,远离遏制。

亚伯拉罕·瓦格纳:一个美国保守派眼中的古巴

[ 国外名家 ] 2014-12-20 11:21
评论
奥巴马宣布推动古巴—美国关系正常化后,立即引发共和党与民主党的新一轮争斗。这是意识形态作祟?未必如此。本文作者自称“终身保守派人士”,同样能够较为客观地看待古巴。那么国会山里的议员们,在意识形态的脸谱背后又藏着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