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马丁·雅克:中国治理体系强大在哪

[ 国外名家 ] 2021-06-07 21:30
评论
中西方之间的差异,最明显莫过于治理体系。自1945年以来,西方治理的典型形式一直是普选和多党制。70多年来,这一直是西方国家的主要“名片”。西方认为,每个国家都应该采用西方的体系,中国亦不例外。在他们看来,这没什么好惊讶的。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反华"道德外交"注定失败

[ 国外名家 ] 2021-06-06 21:53
评论
拜登治下的美国新政府将中国视为本世纪最大的外交、经济和安全政策挑战。华盛顿把注意力从欧洲转向中国,试图遏制中国的影响力,并使中国经济与西方脱钩。美国要求欧洲加入其反华行动。但这明智吗?是否符合欧洲的利益?除了新冷战,没有别的选择吗?

普京:美国正犯下一个前苏联那样典型的问题

[ 国外名家 ] 2021-06-05 19:00
评论
“美国正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当地时间6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参加年度经济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对媒体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正犯下一个典型的问题:对自己无限实力充满信心,给自己制造无法应对的问题,就像曾经的苏联那样。

陆克文:不要单挑中国,否则可能被单独惩罚

[ 国外名家 ] 2021-05-30 10:56
评论
“不要单挑中国,否则‘枪打出头鸟’。”简而言之,这就是澳大利亚前总理、“中国通”陆克文给出的最新建议。

俄专家谢苗诺夫:新冠病毒的自然起源无可争辩

[ 国外名家 ] 2021-05-27 12:04
评论
隶属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叶卡捷琳堡病毒感染科学研究院院长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宣布,美国无休止指责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实验室的尝试没有根据。

费奥多罗夫:欧洲议会涉华决议使其失去经济恢复机会

[ 国外名家 ] 2021-05-25 18:50
评论
中国不会在欧洲议会的压力下解除对欧洲官员的制裁。不排除,欧盟议会在冻结与中国投资协议时看美国人的脸色。卫星通讯社就中欧投资协议冻结问题咨询的专家们认为,尽管如此,中欧经济关系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基辛格:与中国对抗将引发一场没有赢者的冲突

[ 国外名家 ] 2021-05-22 21:17
评论
“与中国的对抗将引发没有赢者的冲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近日在接受瑞士《新苏黎世报》采访时,表明了这样一个观点。

李显龙:中美若发生军事冲突 "一切都完了"

[ 国外名家 ] 2021-05-22 21:06
评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周三在美国商会主办的首届全球经济复苏论坛上接受采访表示,即使中美之间没有完全的信任,美国和中国也必须找到合作的方式,因为如果关系继续崩溃下去,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将对世界其他地区造成可怕的后果。

李显龙:中美须兼顾国际姿态和国内政治舆论

[ 国外名家 ] 2021-05-20 16:48
评论
中美两国存在许多合作机会,但双方需要决心开展合作并接受彼此原本的面貌,同时寻找可合作的共同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认为,两国要同时兼顾国际姿态和国内政治舆论,对内说明他们将通过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来维护国家利益。

傅立民:中国认为有五样东西值得一赌

[ 国外名家 ] 2021-05-12 20:15
评论
现在,美国在所有方向上开始与中国竞争,人们不清楚这种竞争将把我们带向何方。在我们开展深入探讨之前,应当先思考几个关键问题:中美的赌注有多大?双方在已开始的斗争中将动用哪些现有战术能力和未来战略能力?长期竞争会对双方造成何种可能的影响?这场斗争最终将如何收场?

史蒂夫·柯尔:印度,何以黑暗?

[ 国外名家 ] 2021-05-11 10:11
评论
印度的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焦点。一向更加关注文化和艺术的《纽约客》杂志也罕见地发出一篇语气严厉的评论,直接批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比起控制疫情,看上去更加关心控制言论。

郑永年:美国已经进入“后基辛格思维”

[ 国外名家 ] 2021-05-10 12:42
评论
当前中美关系无疑已经进入全面竞争时代。中国对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以及可能面临的挑战应有准确的认识和判断,并通过坚持开放和强调规则制定来有效应对这些挑战。

陆克文:莫里森政府妄议台湾问题 幼稚而可耻

[ 国外名家 ] 2021-05-10 09:31
评论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8日在《悉尼先驱晨报》发表署名文章称,莫里森政府发表涉台草率评论,在政治上是幼稚的,将损害澳大利亚核心安全利益。为了政治利益,用澳大利亚核心经济和安全利益做赌注,这是可耻的。

英国学者马丁·雅克:七国集团该为自己的失败负责

[ 国外名家 ] 2021-05-06 17:44
评论
为期两天的七国峰会外长会于当地时间5月5日在伦敦闭幕。英国学者马丁·雅克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就此连续发帖抨击七国集团。

迈克尔·赫德森:中国怎样摆脱美元魔咒?

[ 国外名家 ] 2021-05-03 19:28
评论
迈克尔·赫德森(Michael Hudson)先生是美国著名经济史学家、经济思想史学家,也是一位有独到见解的金融和经济分析专家,曾经长期在华尔街担任金融分析师。

基辛格:人民交往是中美关系重要组成

[ 国外名家 ] 2021-04-25 08:43
评论
在当前美中两国围绕某些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之时,这事件(“乒乓外交”)也代表了我们许多人对于未来的一份期待,那就是美中两国人民能够基于两国在世界格局和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在彼此之间达成一种谅解。

梅德韦杰夫:俄美关系实质上已重回冷战时代

[ 国外名家 ] 2021-04-23 11:25
评论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给俄新社的一篇文章中称,近年来俄美关系实质上已重回冷战时代,制裁和冲突对抗导致了世界“永久的不稳定”。

比尔·盖茨:中国扶贫是世界史上最惊人进步之一

[ 国外名家 ] 2018-11-03 19:17
评论
近日,在目标守卫者年度报告上,比尔·盖茨做出演讲。他肯定了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取得的扶贫成就,称其是“世界史上最惊人进步之一”,并且认为中国可以作为其他国家脱贫的范例。

2018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穆鲁反驳西方对中国科学界"偷窃"指责

[ 国外名家 ] 2018-10-17 18:54
评论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热拉尔·穆鲁接受了《环球时报》的专访,他用“满腔热情”来形容他所见到的中国大学生。针对西方个别媒体对中国科学进步的杂音,热拉尔·穆鲁表达了不同的看法:“科学实践是开放性的。”

比尔·盖茨人民日报撰文:中国经验为何值得非洲借鉴

[ 国外名家 ] 2018-09-03 09:12
评论
中国在改变自身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世界。 到今年年底,中国的科研投入将有望超过美国,跃居全球首位。尽管西方富裕国家对全球化的质疑日益加深,中国仍继续加大力度应对能源、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全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