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福山的预言:全球权力重心将向东方转移

[ 国外名家 ] 2021-10-01 10:00
评论
美国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弗朗西斯·福山在《外交事务》杂志上撰文预测全球权力重心将继续东移,因为东亚在管控疫情方面比欧洲或美国做得更好,并强调中国将会是这场危机最大的相对受益者,但他也坚信美国代表的资本主义仍会展现强大的生命力。

罗思义:抹黑中国抗疫,伤害的是全世界

[ 国外名家 ] 2021-09-23 21:10
评论
随着德尔塔变异毒株的蔓延,美国新冠疫情再度迅速恶化,与中国抗击德尔塔的效果对比尤其明显。美国一些媒体越来越吵闹地试图掩盖这一事实。从中美两国疫情形势对比及美国媒体反应来看,美国政府的政策和宣传对美国人民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人民构成了威胁。

施罗德:德国不应参与任何形式的对华贸易战

[ 国外名家 ] 2021-09-23 19:08
评论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德国不应参与到对中国任何形式的贸易战中,不应在经贸领域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

李显龙对中美关系最新"警告" 提醒美国一点!

[ 国外名家 ] 2021-08-04 18:57
评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地时间8月3日通过视频连线参加阿斯彭安全会议,他在会上谈及中美关系,呼吁两国缓和当前紧张局势。

马丁·雅克:应发起对西方抗疫失败的国际调查!

[ 国外名家 ] 2021-08-03 11:38
评论
与其指责中国,西方不如照照镜子:跟中国所做的任何事情相比,他们的无能对全球死亡人数负有更大责任。

马丁·雅克:美中新竞争或持续至少二十年

[ 国外名家 ] 2021-07-26 16:20
评论
特朗普的上任标志着美国对华进攻的开始。拜登担任总统的前六个月,美国的反华立场仍在延续。这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美国对中国的态度转变,远不是特朗普的某种怪癖,实际是深深扎根于美国政治和社会的。

罗思义: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对人类意味着什么?

[ 国外名家 ] 2021-07-21 21:56
评论
中国共产党兑现了对中国人民所作的“实现民族复兴”的诺言。在外国军队在中国耀武扬威一个世纪之后,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没有国家敢侵犯的大国。当今世界大趋势表明,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中国和全人类都同样需要中国共产党。

陆克文:应对下一次病毒来袭

[ 国外名家 ] 2021-07-21 21:43
评论
当前的危机在好转之前仍有可能变得更糟。我们已经目睹了全球供应链的崩溃,这将导致可怕的经济、政治和公共卫生后果。现在迫切需要回到正轨,以便我们不仅能够防治未来的大流行病,还能抗击此次疫情。

索尔海姆:中国下一件大事是打造美丽中国

[ 国外名家 ] 2021-07-16 19:22
评论
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他们正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新征程上。中国人民的平均生活水平已经从极度贫困提升到了较高水准。未来,中国发展的下一项重大议题就是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

罗思义:世界面临"巴西化"趋势,中国例外

[ 国外名家 ] 2021-07-09 21:23
评论
“巴西化”正在向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延伸,从华尔街金融财富圈与美国中部“铁锈地带”的结合,“中等收入”岗位的消失,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以及毒品滥用、犯罪集团猖獗等,都可以看到这一趋势。

21名国际专家联合撰文:病毒极不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

[ 国外名家 ] 2021-07-09 19:55
评论
继24位科学家在《柳叶刀》上联合发声驳斥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声援中国后,又有21名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科学家联合撰文驳斥了“实验室起源论”,因为这一理论得不到证据支持。相比之下,有“大量科学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动物。

科瓦契奇:中国人在危机时刻不想购买进口商品

[ 国外名家 ] 2021-07-07 10:32
评论
中国本土品牌去年在国内的销售态势比外国品牌好。按照美国贝恩咨询公司的报告,外国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下降了4.1%,平均售价上涨了1%。因此,在中国销售的外国品牌商品总值下降了3.1%。与此同时,中国本土品牌仅下跌0.5%。

德国前防长:中国的发展为其他国家民众带来福音

[ 国外名家 ] 2021-07-05 18:05
评论
德国前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日前在德国“首都来信”网站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为其他国家民众带来了福音。

图尔克:"指控新疆"缺乏事实依据 存在政治偏见

[ 国外名家 ] 2021-07-03 22:36
评论
为了展现新疆真实形象,共同探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我眼中的新疆”国际研讨会于5月20日晚在新疆喀什“古丽的家”民宿召开。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达尼洛·图尔克(Danilo Türk)发表致辞。

澳前总理中文发言: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与多边主义,对全世界都好!

[ 国外名家 ] 2021-07-03 22:30
评论
5月23日上午,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日报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RCEP区域发展媒体智库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中文视频致辞。

鸠山由纪夫:未来中美紧张关系或持续 中国将引领全球经济发展

[ 国外名家 ] 2021-07-03 18:04
评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书面回复了《参考消息》记者的采访。鸠山由纪夫对一百年来中共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崇高的敬意,认为中共成功的秘诀在于“与人民同在”。

普京:单极世界的时代已经过去,美国对此心知肚明

[ 国外名家 ] 2021-07-01 20:39
评论
一年一度的“普京连线直播”活动于当地时间6月30日12时举行。此次“普京连线直播”共持续3小时42分钟,回答了68个问题。

福奇:没有证据支持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

[ 国外名家 ] 2021-06-23 12:27
评论
当地时间21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阐述了他对新冠病毒起源的看法,即新冠病毒是由于人类与受感染动物接触而传播的,而非实验室泄漏。

美专家:研究显示新冠2019年12月已在美传播

[ 国外名家 ] 2021-06-22 16:48
评论
全球病毒学项目主席、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流行病毒及潜在威胁部前主管丹尼斯·卡罗尔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个研究结果是可信的,他希望美国能够与中国合作,争取早日在全球范围内结束这场疫情。

罗思义:"新大西洋宪章"违背英国人民利益

[ 国外名家 ] 2021-06-15 19:19
评论
七国集团康沃尔峰会于13日闭幕,峰会围绕一系列宣言展开,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签署的“新大西洋宪章”,该宪章以1941年8月罗斯福与丘吉尔签署的协议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