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Tyler Cowen:对中国经济的两种解读

[ 国外名家 ] 2012-08-14 16:24
评论
在作者看来,我们会发现中国经济出现严重而持续的失调,就和奥地利学派理论预测的相近。从更广阔的历史视角考虑:在世界历史上,一些国家的经济经历了30多年的极端高速增长,却没有出现任何重大的经济挫折,这样的先例有多少?我们可以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保持乐观,但同时也对中国的下一个经济周期充满忧虑。

弗里德曼:叙利亚政权危机的影响

[ 国外名家 ] 2012-08-10 14:44
评论
因为都曾遭遇过人权压力,所以莫斯科和北京都希望避免西方对叙利亚人权压力的合法化。此外,俄罗斯和中国特别希望美国能更多地关注中东地区而不是它们。中俄两国并不介意会让美国泥足深陷的军事干预,但是美国并不会让中俄如愿。

托马斯·弗里德曼:让页岩气革命改变美国

[ 国外名家 ] 2012-08-09 17:24
评论

Henry I. Miller:运用与滥用——科学在决策中的角色

[ 国外名家 ] 2012-08-07 11:50
评论

Arvind Subramanian:印度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变动(一)

[ 国外名家 ] 2012-08-07 11:48
评论

劳拉·泰森 :中国FDI的好处

[ 国外名家 ] 2012-08-07 11:27
评论
许多中国投资者把CFIUS的审查过程视为保护主义、是专门针对中国投资者的行为,但并无迹象表明确实如此。

Mwangi Kimeny:美国的非洲大陆战略

[ 国外名家 ] 2012-08-07 11:21
评论
美国与非洲的交往对安全、商业和贸易方面都有好处。无论是自然或人为灾害,在以人道主义援助的形式支持非洲方面,美国一直在前列,并且美国还对非洲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罗兰多·加西亚·阿隆索:G20机制巩固了新兴国家的地位

[ 国外名家 ] 2012-08-06 11:17
评论
G20机制使发达国家和对世界具有系统性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即我们所称的新兴国家这两大群体拥有了一个寻求合作及协调经济和财政政策的场合。当然,它也是全球经济版图重构的产物,这一版图本身要求‘传统’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大国以平等的地位参与其中。

舒耕德 李安娜 王丽丽 :当代中国政策实施和政治稳定性研究的分析框架

[ 国外名家 ] 2012-08-03 10:24
评论
尽管危机重重常被用来描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但共产党政权的存续,这本身似乎至少暗示了其制度具有足够的稳定性以及可论证的合法性。

阿兰·德波顿 石剑峰:当代社会首要风险是个人主义

[ 国外名家 ] 2012-08-03 10:20
评论
在《写给无神论者》中,阿兰·德波顿认为,一个人可以做一名坚定的无神论者,但也可以发现,宗教时不时还是有用的、有趣味的、有抚慰心灵作用的。即使在宗教的核心教义遭到摒弃之后,宗教的诸多具体内容仍不失其有益性,我们理应毫无愧色地从中汲取营养,用以丰富教门之外的世俗生活。在德波顿看来,在世俗主义盛行之下,人性并无本质的改变,个体心灵依然需要救赎,人类群体生活依然面临挑战。他认为可以从宗教模式中汲取教育和艺术等有趣的部分。这本书在有信仰者和无信仰者之间进行着一次温和的探讨。

托马斯·弗里德曼:美国没钱再当世界警察,得回家养老

[ 国外名家 ] 2012-08-03 09:34
评论
我们不会把海军陆战队从中东转移到亚洲,我们只是打算把他们从中东转移到圣地亚哥(San Diego),因为我们没钱继续充当世界警察了,而中国将不得不填补部分空白。我们这些在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都要退休了,而且还没有存款。我们将看到,随着婴儿潮一代的衰老,到2030年,65岁以上的老年人的数量将会翻一番,而增长最快的将是8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群体。我们即将迎来一项新的战略理念:“老年痴呆症时代的美国外交政策。”我们会做那些负担得起的事情,其他的则与我们无关。

托马斯·弗里德曼:叙利亚就是伊拉克

[ 国外名家 ] 2012-08-01 17:20
评论

伊恩·克拉克:中国和美国是霸权的更迭?

[ 国外名家 ] 2012-08-01 10:43
评论
本文从国际关系理论中英国学派的视角,尤其是这一学派重要的代表性人物马丁?怀特关于霸权的理论出发,对于当前的国际秩序进行解读。虽然英国学派对大国在维护和发展国际秩序方面发挥的作用已有所认识,但是对于国际上形成唯一超级大国时如何最好地发挥这种作用还有进一步研究的空间。

中国的公共外交可以更开放

[ 国外名家 ] 2012-06-12 16:30
评论

中国应做软实力的超级大国

[ 国外名家 ] 2012-06-12 16:27
评论

布热津斯基:美国衰落或带来八个地缘政治风险

[ 国外名家 ] 2012-06-06 16:03
评论
随着美国全球卓越地位的下降,比较薄弱的国家和地区将更容易受到主要区域强国的影响。印度和中国正在崛起,俄罗斯的帝国思想越来越严重,中东变得更加不稳定。在美国不再活跃于国际舞台的情况下,发生区域冲突的可能性确实存在。我们应该准备迎接以强者生存为特点的全球现实。

乔姆斯基“五一”谈“占领”

[ 国外名家 ] 2012-05-30 16:23
评论
政治理论家大卫·休谟曾经指出,权力掌握在被统治者手中,而不是统治者手中。无论是在封建社会,军事统治社会,还是议会民主制社会,这句话都同样适用。权力掌握在被统治者手中,统治者唯一能做的是控制意见和态度。

乔姆斯基:财富阶级和无以立足的无产者

[ 国外名家 ] 2012-05-17 16:15
评论

乔姆斯基:美国衰落的原因和结果

[ 国外名家 ] 2012-04-28 12:50
评论
2011年夏季版的美国政治科学学院杂志提到“一个共同主题”:美国这一“在前几年被誉为一个有着无与伦比的权力和吸引力的、大踏步于世界的巨人”——正在衰退中,不幸地面对其最终衰败的前景。出于某些原因,这的确是人们公认的一个共同主题。

乔姆斯基:美国前景的没落殃及全世界

[ 国外名家 ] 2012-04-18 11:3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