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名家

金正恩体制下的核与导弹问题的走向

[ 国外名家 ] 2012-12-29 13:17
评论
2012年2月,美国与朝鲜举行会谈就朝鲜冻结核试验与导弹试射问题达成了协议,但朝鲜于4月以发射卫星为名,实施了事实上的导弹发射行为,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在新领导人的运筹帷幄之下,核与导弹问题将何去何从?美国社会科学研究协会(SSRC)的Leon V. Sigal先生将对此做出分析。

考德威尔:美国枪支管制的最大障碍是选民

[ 国外名家 ] 2012-12-27 14:46
评论

民主的萎靡:全球化及西方国家受到的威胁

[ 国外名家 ] 2012-12-27 11:49
评论

杰姆逊:“现代”一词成了影响力和霸权的工具

[ 国外名家 ] 2012-12-24 11:40
评论
我认为“现代”一词成为了虚伪的工具,成为了影响力和霸权的工具。所以在思想层面,使用这个词是不妥的。至于后现代性,我认为在文化意义上,后现代是和信息科技相关的,那是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存在的。在其他国家发展它和在西方发展它一样容易。

中国与日本:同盟行为的比较分析

[ 国外名家 ] 2012-12-24 09:58
评论
近代以来,中日两国由于同盟结构和文化因素不同而产生迥异的同盟行为。两个同盟都是由两个拥有各自主权但却彼此不平等的参与者组成,这样的同盟也是非对称和分层级的。这两个国家都很少有真正的同盟,从防务领域到政治经济领域,他们各自曾经拥有的同盟都承载着过于沉重的期望。

桑德尔教授中国行:到底钱不该买什么?

[ 国外名家 ] 2012-12-19 18:10
评论

印度学者撰文评阎学通

[ 国外名家 ] 2012-12-18 13:30
评论

加藤嘉一:路线、正当性、邓小平

[ 国外名家 ] 2012-12-18 13:27
评论

杰夫•代尔:亚洲崛起动摇“美国治下的和平”

[ 国外名家 ] 2012-12-11 17:08
评论

尼尔·弗格森:西方不那么擅长充当“西方”了

[ 国外名家 ] 2012-12-11 16:47
评论

阿瑟·摩尔:中国的崛起与非洲的环境

[ 国外名家 ] 2012-12-10 10:23
评论
作者认为世界体系理论关于崛起的世界大国与边缘经济体之间“环境不平等交换”的概念,并不适合于描述中国。作者试图证明,中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行为是有约束的,也是受环境规范引导的; 不过,中国要成为让世界仿效的 “绿色”楷模,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拉赫曼:西方干预能拯救叙利亚吗?

[ 国外名家 ] 2012-12-06 10:55
评论

板垣雄三:再论从地域视角看世界史

[ 国外名家 ] 2012-12-05 14:00
评论
本文从地域视角出发,探讨了中东革命爆发并席卷全球的历史背景及深层原因,以此对欧美中心主义进行批判的同时,提出了“新市民革命”的理论构想。关于近年以中东地区为中心爆发的市民起义和政变,多数讨论都仅将其定位为各国的“民主化”进程,而忽视了隐藏在“阿拉伯之春”和“中东民主化”等语词背后的欧美霸权主义,更未理解市民起义潮流中追求自由、平等及同胞爱的真正内涵。对此,本文从反恐战争及巴勒斯坦问题的历史处理等世界史角度切入,揭示出中东革命对殖民地主义和种族主义横行,欧美霸权一手操纵的国际秩序的强烈控诉。本文主张人们应该

科塞多夫斯基:美欲围剿中国 中国或被拖入三战泥沼

[ 国外名家 ] 2012-12-04 17:42
评论

Zachary Fillingham:青年失业的地缘政治

[ 国外名家 ] 2012-12-04 11:09
评论
卡里认为,居高不下的青年失业率正在世界各地埋下不稳定的因素,因为经济边缘化的失业青年是造成社会政治动荡的重要因素。从历史上来看,青年高失业率和政治不稳定以及社会动乱往往同时出现。法国革命、日本侵华以及最近的阿拉伯之春都是很好的佐证。工作不仅让人们得以生存或是打发时间;更重要的是让新的一代接受现有制度。找不到工作的青年容易对现状产生不满,因此更加容易受到反对现有制度的政治观和宗教观的影响。

Lane Kenworthy:机会不等使得“美国梦”难以实现

[ 国外名家 ] 2012-12-04 10:52
评论

迈克尔·斯宾塞:中国新领导人的新加坡借鉴

[ 国外名家 ] 2012-12-04 10:38
评论

包道格:亚洲海域的领土争端

[ 国外名家 ] 2012-11-28 15:47
评论
包道格认为亚洲各国首先要度过政权交接和选举,然后尝试通过审慎的外交手段来缓解紧张局势。将对能源和海洋资源的争夺转化为多个单独的对话会是一个好的开始,而领土主张则应该暂时搁置。

人口老龄化或是治愈中国经济失衡的良药

[ 国外名家 ] 2012-11-28 15:35
评论
中国经济当前的主要问题在于家庭收入过低,而储蓄水平过高。这就意味着国内消费的增长速度不够快,不足以填补出口和投资增速放缓产生的缺口。虽然目前的政策尚未迫使上述情况朝着正确的方向转变,但中国人口的老龄化或许恰恰能促成这一转变。

丹比萨·莫约:中国对全球稀缺资源的大战略

[ 国外名家 ] 2012-11-27 09:3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