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日方1元转让全部股权 铃木25年后正式撤出中国

[ 经济民生 ] 2018-09-05 09:46
评论
9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与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达成协议,以1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股权,公司将由合营企业变为全资子公司。

如果全世界美元都流回美国,各国弃用美元,会怎么样?

[ 经济民生 ] 2018-09-03 20:44
评论
我们可以来做一个设想,如果全世界美元都流回美国,然后各国弃用美元,会出现什么后果呢?

2018中国民企500强发布:华为、苏宁、正威居前三

[ 经济民生 ] 2018-08-29 18:32
评论
由中国工商联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29日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三名。

玉苏甫:朋友,你不必专门为我找清真餐厅

[ 经济民生 ] 2018-08-29 08:26
评论
成为了一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回归原点,贴近群众,让我有了更贴近实际的思考、更真切地愿望去思考以前未曾注意、或者没有引起深思的问题——和朋友吃饭,选什么餐厅?

在这件事上 中美两国企业目标出奇一致

[ 经济民生 ] 2018-08-29 07:58
评论
几个月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导致两国企业均受到波及。为化解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两国企业的目标出奇地一致:寻求化解贸易战的方法。

国内5G测试进入第三阶段:以运营商为主体 首批18个试点城市

[ 经济民生 ] 2018-08-27 10:43
评论
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2018年国内5G测试进入了第三阶段的关键时期,重点是验证系统组网,预计今年年底就会以运营商为主体,在国内更多的城市开展5G规模网络组网和试验工作。

彭飞: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生命安全不容挑战

[ 经济民生 ] 2018-08-27 10:40
评论
网络平台打破了行业的边界、形成了资源的整合,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突破行为的边界、法律的底线;互联网催生了技术的创新、推动了经济的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把资本思维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

美国将这个产品当成对华征税重点 受损最大的却是它们

[ 经济民生 ] 2018-08-27 07:45
评论
美国和中国8月23日互相对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贸易战进入“第二幕”。全球性企业建立的供应链产生裂痕,全球的自由贸易体制剧烈动摇。中美将全面开战,还是达成休战交易?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给世界经济的前景蒙上阴影。

听证会第4天 美国企业的证词说了一个被忽略的事实

[ 经济民生 ] 2018-08-26 08:59
评论
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目前日程已过半。价格低廉、质量马马虎虎,是过去“中国制造”留给人们的印象。但从现场美国企业的证词来看,“量大质优”才是“中国制造”现在的关键词。

看到印度人的一日三餐 才知道中国游客为何不发朋友圈

[ 经济民生 ] 2018-08-22 21:39
评论
中国的吃货可是世界闻名的,特别是出门旅游,怎么样也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时不时的发个朋友圈晒一下美食也是很常见的。可是唯独去印度的游客,基本不会分享自己在印度都吃过什么。

“空壳”美国远超想象!中国一针捅破美国牛皮

[ 经济民生 ] 2018-08-21 08:14
评论
制裁俄罗斯、制裁伊朗、制裁土耳其,同时,和中国的贸易战如火如荼,感觉美国现在终于找到了点当老大的感觉,打遍天下无敌手,谁不服就收拾谁。但一个微妙信号正在闪现,全世界都在默默用脚投票了。一个又一个国家,在悄悄地抛售美国国债。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个月新低

[ 经济民生 ] 2018-08-20 11:50
评论
美国密歇根大学1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耐用消费品购买成本上升和对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感到担忧,8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个月新低。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 听取长生问题疫苗案件调查

[ 经济民生 ] 2018-08-17 13:03
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破冰船“雪龙2”号雄姿初现

[ 经济民生 ] 2018-08-16 18:43
评论
记者近日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船坞里看到,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目前已完成全部主船体的结构合拢,雄姿初现。

6月中国减持美债44亿 土耳其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国

[ 经济民生 ] 2018-08-16 12:33
评论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减少44亿美元,降至1.18万亿美元,仍稳坐美国第一债权国之位。今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将赴美磋商经贸问题

[ 经济民生 ] 2018-08-16 11:52
评论
据商务部16日消息,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又一个美国企业要和中国合作了 这次是超市巨头

[ 经济民生 ] 2018-08-16 08:58
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4日报道,美国超市巨头克罗格公司(Kroger)表示,将在通过的电商网站天猫上销售“Simple Truth”品牌的商品。

林毅夫:中国为何能成为唯一没出现金融危机国家?

[ 经济民生 ] 2018-08-15 19:46
评论
改革开放至今,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出现金融经济危机的国家,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形容改革开放40年中国在经济上取得的成绩,最合适的是“奇迹”这两个字。

中国宫颈癌筛查技术获世卫组织认证 试剂定价约40元

[ 经济民生 ] 2018-08-15 11:24
评论
一项由中国科学家主导研发的宫颈癌快速筛查技术——careHPV检测,成功获世界卫生组织资格认证,这意味着它将能够进入国际市场,惠及全球更多贫困地区的妇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乔友林教授表示,中国的这项HPV快速筛查技术必将为消除宫颈癌,造福人类做出积极的贡献。

云南玉溪再次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6千米

[ 经济民生 ] 2018-08-14 07:40
评论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4日03时50分在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北纬24.19度,东经102.71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