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习近平: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 经济民生 ] 2018-09-27 11:09
评论
习近平对围拢过来的园区科研人员说,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就离不开农业现代化。我们这么大的国家,农业是不可或缺的。

乐小鱼:戳破自由主义经济神话---从拉美说起

[ 经济民生 ] 2018-09-24 21:37
评论
国际金融资本具有很强的逐利性,在金融全球化的条件下,金融资本可以迅速在各国的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进行流动,而这对各国的经济主权及金融安全提出了严重的挑战。

习近平向全国农民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

[ 经济民生 ] 2018-09-23 16:43
评论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林郑月娥:香港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 步入高铁新时代

[ 经济民生 ] 2018-09-22 17:07
评论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明日(23日)通车,这标志着香港特区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步入高铁新时代。今早10时,香港特区政府在西九龙站率先举行了开通仪式,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仪式。

商务部:美2000亿美元征税受伤害企业中50%为外企

[ 经济民生 ] 2018-09-20 22:43
评论
20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美方决定对华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李克强:中国决不会走靠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路

[ 经济民生 ] 2018-09-20 10:38
评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特朗普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关税 五大方面遭受冲击

[ 经济民生 ] 2018-09-19 09:58
评论
通过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川普总统加强了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意气之争 - 其结果却难以预料。

中国决定对约6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

[ 经济民生 ] 2018-09-19 07:30
评论
美方一意孤行,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已公布的约600亿美元清单商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商务部就美方对华2000亿美元产品加税发表谈话

[ 经济民生 ] 2018-09-18 18:56
评论
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郭松民:把中国建成一个幸福国家

[ 经济民生 ] 2018-09-16 17:35
评论
幸福是每一个人都想追求的。然而,幸福难说,难说幸福。为什么?原因就在于幸福既是一种客观状态,又是一种主观状态。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周家庄:60年集体经济的道路,传奇还在继续

[ 经济民生 ] 2018-09-16 16:45
评论
人民公社是我们国家上世界社会发展的产物,将农业与工业之间的结合的形式,其实就我们了解的基层人民代表大会。从1980年四川省的一个人民公社率先取消之后,我们国家的人民公社制度开始逐步废除,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民公社都消失了,在河北省周家庄就还存在着一个最后的人民公社。

台湾民众举五星红旗欢迎大陆游客

[ 经济民生 ] 2018-09-16 16:34
评论
据台媒消息,台湾地标101前的广场近来有人群聚集并高举五星红旗,他们自称欢迎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并跟着大陆旅行团的游览车挥舞五星红旗,播放大陆歌曲。

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经济影响有多大?数据来了

[ 经济民生 ] 2018-09-15 21:34
评论
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无论是从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还是从非食品类价格看,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滞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 CPI同比上涨2.3%

[ 经济民生 ] 2018-09-14 11:50
评论
国家统计局9月1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公布8月经济运行数据。据统计,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14.5%。

台北新北桃园多处凌晨跳电 炼油厂现较大火光

[ 经济民生 ] 2018-09-13 12:08
评论
13日凌晨,台北、新北及桃园地区多处发生跳电,台电表示是因桃园地区1家特高压用户设备故障,导致邻近输电系统瞬间降低电压。台湾“中油”桃园炼油厂也受影响,凌晨出现较大火光。

周力:建设造福人民的优质生态空间

[ 经济民生 ] 2018-09-12 21:49
评论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通过近70年的努力与拼搏,不仅牢牢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而且已经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对此,我们的朋友真心欢迎,我们的“对手”也不得不承认。

美150家行业协会联名疾呼:勿对中国再加税

[ 经济民生 ] 2018-09-08 09:34
评论
美国150家行业协会6日联合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呼吁不要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警告加征关税将严重破坏全球供应链,并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

受困台湾旅客:大陆人听出了口音,还是让我们上车了

[ 经济民生 ] 2018-09-07 19:20
评论
超强台风“飞燕”肆虐日本后,大阪关西机场被淹成孤岛,数千游客被困。中国驻大阪领事馆积极与日方协调,安排大巴运送中国旅客,其中也不乏台湾民众。

海关总署:埃塞俄比亚输华大豆可正式向我国出口

[ 经济民生 ] 2018-09-07 19:11
评论
9月3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代表海关总署与埃塞俄比亚财经合作部国务部长阿德马苏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农业和畜牧资源部关于埃塞俄比亚大豆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

大陆总领事亲自救援旅日国人,台当局冷漠被痛骂

[ 经济民生 ] 2018-09-06 19:36
评论
据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受台风影响,同样有不少台湾旅客滞留在大阪关西机场。但有网友爆料,有台湾旅客找台当局“驻日代表处”寻求帮助,却只得到冷漠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