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社会

秦安:必要网络管制不可或缺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16:37
评论
第三,在军事方面,网络战争“山雨欲来风满楼”,美国网络空间司令部已经运行5周年,美英等国加紧试验网络战武器,网络攻防直接瘫痪现代社会赖以运行的信息和信息控制机制,其杀伤力毫不逊色于原子弹。

汤嘉琛:律师不该为造势而背德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16:34
评论
此前,在备受关注的“李天一强奸案”中,辩护律师为给强奸者脱罪,同样不断地通过媒体“吹风”“放料”,曝光被害女性的隐私,甚至用被害女性的妇科疾病说事,暗示其生活不检点。但像陈律师这样一边利用媒体“造势”,一边又歪曲媒体对王林的报道,倒不多见。

张幂:中国伐木工不是缅甸内战替罪羊 是可忍孰不可忍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13:58
评论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首府密支那的一家法庭当天以非法砍伐木材的罪名,判处150名中国籍伐木工20年有期徒刑,另有两名未成年人被判10年有期徒刑,还有一名藏毒者被判入狱35年。

石之瑜:台独靠“愧疚经济学”打败大陆?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12:42
评论
执政并不容易,所化解的燃眉之急都是民进党自身的燃眉之急,而台湾整体经济发展结构的崩坏,以及因为民进党刻意摧毁所导致的政策断裂,都成为民进党用来羞辱国民党的手段,因而在宏观上,台湾经济困局毫无化解迹象。

艾瑞克自留地:热点事件背后,谣言是怎么诞生的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12:26
评论
互联网让信息的传播越来越快,获取信息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然而证明一个信息是真是假却变得越来越困难。即时性信息的传播过程当中,真相永远都会滞后,而且人们往往愿意相信那些虚假的信息,最终真相反而倒像是假的,被掩没在信息洪流当中。

一个人民:爱国被打,离国家挨打不远了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11:59
评论
今天,这帮人不仅否定毛主席,否定共产党,否定革命历史,甚至还要否定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明。我们没有吭声。更吊诡的是,官媒、党媒除了一部分像“@共青团中央”微博声援爱国青年小侯外,大多寂静无声。

一个精英的诞生,家庭因素有多大?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09:19
评论
中产阶级的城墙,比起城堡要矮许多,防御薄弱,所以时不时就有人可以翻进来。二者,城堡内也是很复杂的,城堡内的上层,需要通过引入外来跃迁者这个机制,来时不时敲打一下城堡内的对手,甚至不惜打开向下掉落的通道,来警示城堡内的食物链下游。而这种平民的幻觉,正是真·精英阶层所需要和鼓励的。

刘锐:强迫学前儿童信教,水有多深?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08:57
评论
有些教会看出儿童信教的巨大潜力,也会主动邀请家长带小孩一起信教,我们调查发现有些小学生也来参加教会,一问得知其很小就被家人带来信教,参加教会活动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当宗教管理和学前教育问题结合时,学前儿童信教就将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岑少宇:台湾,你怎么“撒”出这么多黑箱?

[ 时政社会 ] 2015-07-27 08:53
评论
以这次课纲微调为例,社会科的微调程序和数学、自然科完全一致,同样召开了多场高中教师座谈会,聘请相关领域学者专家,组成检核工作小组,进行课纲检视,并咨询参与“工作圈”的各科种子教师。台湾“反课纲”高中生攀上梯子,翻墙进入“教育部”

王小石:理性判断文登事件的是非曲直

[ 时政社会 ] 2015-07-26 19:36
评论
“就是让那些清醒的爱国者处于无能为力的地位,使他们成为大众嘲笑的对象。我们一定能够找到诽谤他们和宣布他们为社会渣滓的方法。”——杜勒斯《战后国际关系原则》.纳吧人员长期主动骚扰侯聚森甚至非法公开其户籍信息,并以搞其父母逼迫侯聚森被动地同意见面了结,这里面的是与非非常清楚。

任志强:那些骂我的人大多数是还没有买房的人

[ 时政社会 ] 2015-07-25 21:09
评论
由于通货膨胀的存在,用未来的货币价值来衡量房价,一定是上涨的,但这不等于房价每时每地都在上涨。任志强指出,发达国家比如美国,也会出现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形,但它们多与经济周期有关,与制度和政策的关系不大。但任志强认为,改变还不够大。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19:51
评论
周本顺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共检查出6个方面主要问题:一是政绩观存在偏差,一些事情注重表面形象,追求短期效应,搞形式主义;二是决策有时脱离实际,存在官僚主义问题,一些重大项目、重大部署缺乏深入调研论证,不注重科学民主依法决策,造成严重浪费的事也有发生;三是实干作风不够过硬,重点工作抓得不实不狠;四是用人导向不够科学,考核、推荐、测评程序形式繁多,没有很好体现鼓励干事创业,不利于从制度上克服“四风”;五是基层观念比较薄弱,一些工作要求脱离基层实际,深入基层解决困难不够;六是“两个务必”思想树得不牢

“地球2.0”究竟是个啥?“然并卵”吗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9:49
评论
“如果开普勒452b确实是一颗岩石行星,它和恒星之间的相对位置意味着,这颗行星刚刚开始步入它气候历史中一段失控的温室效应阶段。” 考德威尔解释说,“大约10亿年后,随着我们自己的太阳逐渐衰老而变得更加明亮,地球也将经历开普勒452b可能现在正在经历的一切。”

曹林:网友对“女士专用停车位”的神吐槽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9:32
评论
网友13 大家讨论歧视不歧视的同时,是否更应当关注女司机取得驾照的培训是否科学合理?为什么经过培训合格并取证的人竟然连基本的停车入位都不过关?网友15 曾经在深圳论坛呼吁针对性别设立不同的驾驶学习教程,结果被人说有歧视女性之嫌。网友16 高速服务区?

徐静波:李登辉,你为何寻求台湾独立?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9:31
评论
我提出与中国和谈,制订《国统纲领》,不是为了寻求与中国统一,而是为了安抚国民党内的保守势力。”当然手机上还录下了李登辉另外几句话:“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没有日本的统治就没有台湾的近代化,台湾感谢日本。”

梁建章:中国人口在10亿以下是否更合理?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9:29
评论
在长期低生育危机的症状日渐显现,中国人口规模急剧萎缩已经板上钉钉的趋势下,生育政策的逆转依然一拖再拖,这背后的原因可能还是决策者受到类似与曹和平教授所持的那种“适度人口”论思维的影响,错误地相信人口规模的下降对中国有益。

新华网:令计划案表明净化政治生态的紧迫性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9:16
评论
在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和执行中,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觉在党性修养方面努力锤炼、不断提升,积极在整改落实、立规执纪方面边查边改、正风肃纪,上好党性修养课,系紧廉洁风纪扣,我们就能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令行禁止,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

从薇薇:“港校热”这么快就降温了?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8:26
评论
就此,北京当年四个高考状元被港校包揽。以往港校主要瞄准省级“状元”,近两年已退出省级“状元”争夺,转战二线争夺地市级“状元”。李望视香港为第二故乡,同学善待他,但不少内地学生慨叹,香港学生一见共青团即质疑是“特工”,令内地学生不敢参选学生会,他希望香港学生了解实况。

小兵章嘎:“侯聚森被围殴” 中国青少年怎么了

[ 时政社会 ] 2015-07-24 08:05
评论
在中国多次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和网上舆情事件中,频频发布反对和质疑声音的不少境外媒体,此次表现出中和、平缓的态度,新闻稿仅仅阐述了事件本身,无明显的倾向性观点,猜测该舆情主要与媚日势力有关,第三方境外势力以围观舆情后续发展为主。

三里屯究竟是什么地方?为什么都选择此处?

[ 时政社会 ] 2015-07-23 17:34
评论
昨日中午,一群穿着暴露、酷似“斯巴达三百勇士”的外国人出现在国贸、建外SOHO、世贸天阶、三里屯等朝阳区商圈附近,引起过往市民关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也大量转发了他们的照片,这些人最终被民警蜀黍在三里屯给按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