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社会

媒体:为什么重庆市长黄奇帆的股市言论总能上头条?

[ 时政社会 ] 2015-08-02 20:53
评论
黄奇帆的金融功底和经济驾驭能力,也得到了中央的认可。重庆工商大学教授王秀模等学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黄奇帆能够进入《决定》起草组和中央宣讲团,一个原因在于其自身具有的知识和素养。

为何郭伯雄案101天就能查完

[ 时政社会 ] 2015-08-02 09:18
评论
2014年12月22日,中纪委公布被查,2015年7月2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令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但是,时局眼认为,郭伯雄所作所为对军队的危害,大于徐才厚。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恐怕比徐才厚更深。

和尚有性生活这事儿归谁管?

[ 时政社会 ] 2015-08-02 09:16
评论
最近某佛门大鳄深陷桃色传闻,各种爆料让人应接不暇,但是就在这眼花缭乱之中,也有会有人保持冷静,提出一些令人深思的问题,比如某微博大V抛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和尚有性生活这事儿归谁管?”当然,如果李银河要管,那也是可以的·····

邵鹏鸣:评湖北“吃人”电梯事件的法律责任承担

[ 时政社会 ] 2015-08-02 09:14
评论
对于一个连续三年净利润过亿的申龙电梯和一家大型商场来说,致人死亡的代价就是如此微不足道。同样作为人身损害赔偿,美国也发生过一起全国瞩目的电梯事故。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取证和法庭辩论,狄乐百货商场最终赔偿了这名小女孩1120万美元。

黄奇帆:把金融搞得很复杂的那些人都是骗子

[ 时政社会 ] 2015-08-01 21:30
评论
这段话讲了三层意思:一是金融和各个行业的关系,一招棋活全盘皆活,是个中心。二是上海过去是货币自由兑换,以后也要这么搞,当时金融是管制的,贸易项下也不能自由兑换,老人家已经想到以后贸易项下自由兑换,今后要这么干。三是,当时人们认为北京是金融中心,上海不值一谈。老人家说中国的金融要从上海搞起,上海才真正敢把金融中心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张志坤:一支优秀的军队,何以堕落至此

[ 时政社会 ] 2015-08-01 15:44
评论
客观地说,现如今中国武装力量目前最缺少的可能还不是现代化武器装备,最紧缺的可能是一种“根”、一种“魂”,如果配备现如今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仍是当年的解放军,美国、日本等也许早就望风披靡了,遗憾的是现在掌握现代化武器的人再也不复是当年的那些人了,因此即使装备着琳琅满目的现代化...

罗援:鱼水关系不能变成油水关系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11:15
评论
罗援说,“党和群众的关系应该是一种鱼水关系,以前我们党就是依靠人民群众建立了新中国,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党的衣食父母,是我们的立党之基。如果设立人民群众工作部,由人民群众工作部来具体统管、协调、指导各部门,各级党委抓落实,这样力度就会更大。”

陶短房:中国留学生美国找替考,罚重了吗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10:48
评论
在整个北美范畴,对考试欺诈行为的处罚向来十分严厉,但同为作弊,性质却有轻重之别,“打小抄”之类个体作弊一般仅被当做个人行为不检点,通常只会受到校内处分,但倘若有偿替考、贿赂考官,则必定被追究刑责。

任然:被拐的“天使”,合谋性沉默中的悲剧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10:42
评论
但最终,随着孩子的诞生,郜艳敏无奈“屈服”,并撑起了当地乡村教育的半边天,继而被媒体关注,评为感动人物,其经历还被选择性地改编成了电影。但相较于电影中的“舆论”,郜艳敏的处境却犹如穹顶之下。

雷希颖:别让青少年身处“人人自危”的网络环境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10:04
评论
更触目惊心的是,随着网友们对“纳吧”“日本之家”以及与之相似的“焦作中学吧”“太平洋战争吧”等贴吧进行深入挖掘后发现,“网络黑恶势力”除了在这些平台大量发布攻击国家、民族、政府的信息外,竟然肆意曝光了近千名青少年包括户籍信息在内的个人隐私信息,并以此作为要挟,迫使青少年公...

雷希颖:青少年户籍信息泄漏背后,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10:02
评论
虽然辽宁女学生田某、山东高中生侯某等案例都引起了舆论的不小关注,但遗憾的是,相关部门仍旧未对这些案例背后的网络乱象给予足够的重视,当地公安部门甚至未对包括青少年户籍信息被泄露等情况给出任何的回应。

环球时报:郭伯雄 又一个没控制住私欲的悲剧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09:35
评论
中国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律和党纪面前人人平等,谁贪腐了都等于身上绑了个定时炸弹,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看来这些都是真的。又一位落马高官将在铸成人生大错之后痛想长思。郭伯雄的例子在这样告诉我们,我们能隐约听到他的故事中的哭腔。

公子无忌: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到了惊梦时分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09:03
评论
2008年7月24日,郭伯雄与徐才厚一同在中国剧院看了舞剧《牡丹亭》。这一场游园,最终还是到了惊梦时分。

关仲:我们不甘心时,凤姐已看穿了一切

[ 时政社会 ] 2015-07-31 08:50
评论
当你在网上嘲讽凤姐的时候,她就已经赢了,你赢了没?

环球时报:155名被释回国伐木者不是英雄

[ 时政社会 ] 2015-07-30 23:19
评论
当然,能在被判刑后与缅甸大赦巧合在一起,这批躲过了牢狱之灾的国人作为个人还是要念中缅友谊的好。我们不希望再有中国人在缅甸先被判重刑、后又被赦免的戏剧性故事发生,我们只愿意这样的悲喜剧从此绝迹。如果今后再有中国人集体在缅甸被判重刑,中缅友谊不应被指望是他们随叫随到的护身符。

电梯的“良心”:不是合力确保安全,而是合伙应对检查

[ 时政社会 ] 2015-07-30 23:04
评论
此外,全国31省份电梯使用和维护保养单位自查电梯共计2,368,665台,发现存在隐患的电梯111,156台。该项调查还显示,130位读者乘坐的电梯共发生过13起夹人、困人、坠落等电梯运行意外。

解放军网:郭伯雄将被钉在耻辱柱上

[ 时政社会 ] 2015-07-30 22:41
评论
郭伯雄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损害了党和人民军队的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实在是党纪难容、国法难恕,将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你不爱国旗,但是国旗爱你

[ 时政社会 ] 2015-07-30 22:18
评论
在网络上当你说爱国时候,总有一些人会来指责你。你爱国!国爱你吗?如果你与他们论战,往往被污称脑残粉。

朱继东:放任“性丑化”少先队将毁社会价值观

[ 时政社会 ] 2015-07-30 19:30
评论
对于这一通过漫画形式有针对性地污蔑少先队员的行为,朱继东表示,青少年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外界的不良思潮通过漫画、视频等易于传播的形式,会对青少年的价值观产生巨大冲...

卢晖临:毛泽东时代“新阶级”的诞生

[ 时政社会 ] 2015-07-30 15:44
评论
这种变化对于受益者(贫雇农)、受害者(地主、富农),抑或是旁观者(中农)造成的社会心理影响,无论怎么估量也不过分。如前所述,在土改之后的乡村分层结构中,贫雇农(后来称贫下中农)和中农成为两大利益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