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社会

乌鲁木齐市长:维吾尔族不是突厥人后裔

[ 时政社会 ] 2018-08-25 10:27
评论
历史以不容置疑的事实证明: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我们各民族共同生活、繁衍的家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扎根于这片沃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拼搏,创造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时政社会 ] 2018-08-25 08:01
评论
习近平8月24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在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从“博士”到“人渣”:山东“座霸”男被深扒黑历史

[ 时政社会 ] 2018-08-24 07:43
评论
8月21日上午,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性乘客霸占了另一名女乘客的靠窗座位,列车员与乘警劝说后,依然不愿意让出座位。该视频发出后在网络上疯传,引起众多网友的不满,斥责该男乘客为“座霸”、“人渣”。

央视网评“高铁座霸”:警察同志,该出手就出手吧!

[ 时政社会 ] 2018-08-22 22:17
评论
在济南开往北京南站的一趟列车上,一名男子强占一名女子的座位,还趾高气昂地说:“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现在你有三个选择: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你坐在我那个座位上,要么你自己去餐车上坐着去。”随后还露出了迷之微笑......

"太阳花女王"刘乔安卖淫后又吸毒 父母气愤与其断绝关系

[ 时政社会 ] 2018-08-22 18:06
评论
曾被称为“太阳花女王”的刘乔安先前被警察临检发现持毒,据台媒报道,刘乔安承认吸毒吸到鼻中膈穿孔又伤胃,还悲伤表示,父亲因她卖淫又吸毒,已放话“告别式可以不用出席”。

辅警用警服包裹受伤女孩 在风雨中狂奔

[ 时政社会 ] 2018-08-19 12:31
评论
安徽一名辅警用警服包裹受伤女孩,半裸上身在风雨中狂奔的照片,在网上迅速传播,温暖着人心并引来网友点赞。

蔡英文妄称居住证是“政治操作” 遭台网友猛烈抨击

[ 时政社会 ] 2018-08-19 11:08
评论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推出便利了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是“两岸一家亲”最好写照,岛内民众一致点赞。然而,蔡英文却妄称“居住证是政治操作”,遭到众多台湾网友猛烈抨击。

邱毅:85度C“两面企业” 想讨好蔡英文是事实

[ 时政社会 ] 2018-08-18 20:22
评论
台名嘴邱毅认为:据他所知,这次的85度C事件,官方并未介入,完全是民间不满情绪的反应,“这不就是正常的市场机制吗?有什么好霸凌不霸凌的?”

林爱玥:生育基金引热议凸显人口问题是个大问题

[ 时政社会 ] 2018-08-18 18:39
评论
“设立生育基金”的建议一经提出就在网络上遭到了广泛质疑,这点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冷嘲热讽的声音就能看得出来。

“网络大V” 涉嫌敲诈银行流水过亿:典型网络伪君子

[ 时政社会 ] 2018-08-18 09:12
评论
7月7日下午,湖南红网发布通报——“公安机关破获一起‘以网牟利’,大肆进行非法经营、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杰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张亚中:没有中国史,台湾不会有未来

[ 时政社会 ] 2018-08-17 19:27
评论
历史是民族的根,文化是民族的风水。不仅国家,包括乡里家族,都会在乎自己历史的记载与文化传承。“数典忘祖”、“弃源忘本”是对一个人最严厉的责难,如果不能饮水思源,甚而断了后世的水脉,必将遭人不齿。

央视:"设立生育基金制度"是一项荒唐建议 有违常识

[ 时政社会 ] 2018-08-17 18:02
评论
近日,有媒体发表《提高生育率: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的新任务》的署名文章,其中,关于“设立生育基金制度”引发舆论强烈反弹,社交媒体一片抨击之声。

网民散布“安倍是亲爹”“台湾国”等言论,被依法刑拘

[ 时政社会 ] 2018-08-17 16:28
评论
日前,网民“@司波达也太君”在微博叫嚣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亲爹”,更称“老子是精日”,还说“哪条法律不许说‘台湾国’了?”对此,安徽马鞍山警方8月17日表示,已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

这家“台独”面包店喊冤?看看它在大陆做了哪些事

[ 时政社会 ] 2018-08-17 07:51
评论
蔡英文日前“过境”美国在洛杉矶停留期间,被曝在当地一家85度C门店买咖啡时,收到该店送上的一个“定制礼包”。此事经媒体报道后,85度C立刻被视为支持“台独”的企业。一时间,来自大陆网友的抵制声四起。

兰斌强:必须警惕有意诋毁爱国主义的言论!

[ 时政社会 ] 2018-08-16 22:04
评论
有一句俗语为“中国从来就不缺少汉奸”。在当前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态势下,必须坚决打击“汉奸”言行。对别有用心的诋毁爱国主义精神的言论也必须提高警惕,以免扰乱人心。

张强:警惕西方势力利用宗教因素助推“颜色革命”

[ 时政社会 ] 2018-08-16 20:51
评论
冷战结束以来,以某种“颜色”或“花卉”为象征的“非正常政权更迭”事件在世界多地频繁上演,引发了尖锐的政治冲突和社会对抗,各种媒体和学术界普遍将其称之为“颜色革命”。实际上,这些事件是两方势力针对异己国家策划实施“和平演变”“政治渗透”“民主改造”“战略围堵”的必然结果。

武昌警方铲除最黑黑中介 全国首判为黑社会性质组织

[ 时政社会 ] 2018-08-16 18:48
评论
盘踞在武昌中南、亚贸一带的一伙房屋中介,引发“纠纷”报警多达数百起。武昌警方深入调查发现,这伙中介以滋事为职业,蓄意坑害房客、欺诈房东,非法营业额高达3300余万元,“纯利润”超过1000万元。

85°C台湾母公司发声 大陆多家外卖平台下架85°C

[ 时政社会 ] 2018-08-16 07:43
评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8月12日在“过境”美国洛杉矶时,“路过”当地85度C并收下一个礼包,引发大陆网民批评和抵制。

梁振英10天10批“港独” 这句话怼得犀利

[ 时政社会 ] 2018-08-15 11:42
评论
作为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十天十次发文,抨击“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受邀演讲一事。而他8月13日最新的文章更直接将“港独”比作纳粹。

男孩在小区内遭牧羊犬扑咬致伤 警方:狗主人拘十天

[ 时政社会 ] 2018-08-14 21:20
评论
据@平安成华8月14日消息,2018年8月11日9时许,成都成华区公安分局接报警称:一小区内一名男孩被狗咬伤。民警赶至后迅速带离伤人犬只,并与现场群众一同将男孩送医院救治。目前,该男孩伤情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