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社会

假日里 向坚守岗位的人们点赞

[ 时政社会 ] 2018-10-06 12:51
评论
国庆佳节,众多建设者挥洒汗水,为祖国建设努力工作着,许多人坚守岗位,保障着大家的假日生活,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男子强行拦婚车 不慎把劳斯莱斯弄坏了

[ 时政社会 ] 2018-10-03 07:59
评论
10月1日,江苏镇江。男子强行拦婚车索要喜糖,不慎把劳斯莱斯婚车“飞天女神”折断了,车主无奈报警。

万达回应“红领巾上印广告”:菏泽总经理等3人被解聘

[ 时政社会 ] 2018-09-30 09:57
评论
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红领巾、小黄帽印制“菏泽万达广场”广告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9日发布声明向公众致歉,并称将解除菏泽万达广场管理公司总经理等3名主要责任人劳动关系。

官方通报小学“红领巾印广告”:校长被党内严重警告

[ 时政社会 ] 2018-09-29 20:02
评论
近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红领巾、小黄帽印制广告事件引起媒体关注。对此,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责成丹阳街道党工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经查,丹阳路小学校长吕咏梅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台湾警察收到大陆寄来的锦旗当场傻眼:头一回见

[ 时政社会 ] 2018-09-29 17:59
评论
送锦旗是大陆民众对民警表达感谢的常用方式,但台湾警民之间却没有这样的习惯。日前台湾屏东垦丁派出所警员收到大陆民众寄来的感谢锦旗后,因为没见过而当场傻眼,但依然被家属的谢意感动,收下了锦旗。

小学生红领巾上印广告 菏泽教育局回应

[ 时政社会 ] 2018-09-29 11:21
评论
有群众28日向《法制日报》记者反映称,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上,竟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 ”广告,除此之外发放的学生帽上也印有该广告。

台民众一路追到澎湖高喊蔡英文下台 动员百人抗议

[ 时政社会 ] 2018-09-28 11:35
评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活动,频频遭到岛内民众抗议。

李沐籽:防止“四风”回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时政社会 ] 2018-09-26 20:55
评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企业等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习近平感慨北大荒的沧桑巨变“了不起”

[ 时政社会 ] 2018-09-26 18:26
评论
25日下午,正在黑龙江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七星农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在中心信息化平台,他详细了解七星农场如何运用卫星定位、云计算技术等,对万亩田畴实现精准管理。

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首站来到建三江

[ 时政社会 ] 2018-09-26 07:52
评论
9月25日,习近平抵达黑龙江省开始考察。当天下午,他首先来到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了解粮食生产和收获情况。建三江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我国重要商品粮基地,有“中国绿色米都”之称。

10月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 时政社会 ] 2018-09-25 19:06
评论
国庆将至,除了景区门票降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消息外,还有许多政策将在10月1日当天施行,这些政策关乎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一新生网上发言称“不可能爱国” 被取消入学资格

[ 时政社会 ] 2018-09-23 19:55
评论
湖南城市学院2018级大一新生王栋,在网上发布“爱国是不可能爱国的,老子一辈子都不可能爱国”、“都大学生了还爱国”等言论,遭网友举报。曾多次在宿舍发表辱国言论,对同学爱国言论冷嘲热讽。该校决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保姆纵火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 时政社会 ] 2018-09-21 11:31
评论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上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高铁霸座女将被列入铁路黑名单 180天内不能买票

[ 时政社会 ] 2018-09-20 12:45
评论
2018年9月19日,周某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我处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高铁又现"霸座女"强占靠窗座位 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

[ 时政社会 ] 2018-09-19 20:21
评论
广州铁路通报:对于网上传播的9月19日G6078次旅客“霸座”视频,铁路部门已经关注。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沈阳的警察让我没想到

[ 时政社会 ] 2018-09-19 18:15
评论
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在脸书发文,盛赞其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她路遇男子跌坐马路报警后,出于一些“成见”,她杀了一个“回马枪”,但看到的情景令她大为吃惊,沈阳的基层警察处理事情的态度,远远超过她的想象。

小伙被讹起诉老人案和解,登报道歉的钱将捐出

[ 时政社会 ] 2018-09-15 12:29
评论
近日,浙江小伙滕先生扶起摔倒的曹先生后反被指撞人引发广泛关注,滕先生事后称打算起诉被扶者。9月14日, 金华婺城区法院受理了滕先生的起诉,滕先生要求法院判令曹先生在《金华日报》非广告版面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

鹿野:用马克思主义透视“生育基金”和“丁克税”的荒谬性

[ 时政社会 ] 2018-09-10 12:19
评论
媒体仅仅强调现在生育率急剧下降是因为养孩子的成本急剧上升,却只字不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养孩子成本急剧上升,更不敢提导致养孩子成本持续上升的医疗、教育和住房等一系列全盘私有化市场化改革的主导者资本势力。因此,其开出的药方,也就是在不触动资本势力的前提下靠“真金白银的公共投入解决人们生娃的现实之虑和后顾之忧”同样不具备什么可行性。

公安部拟推新规:这些情况 警察个人不担责

[ 时政社会 ] 2018-09-08 17:34
评论
公安部日前发布公告,就《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依照草案,民警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民警个人不承担法律责任。

央视《今日说法》首次还原“反杀案”完整现场

[ 时政社会 ] 2018-09-07 09:16
评论
昆山“龙哥”砍人被反杀案尘埃落定。讨论很多,但案发现场究竟是怎样的?昨天播出的央视《今日说法》节目利用第一手材料,首次还原完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