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网友之声 / 正文

陶文庆:立陶宛'断供"俄飞地不是'缺心眼'?

2022-06-28 10:26:00 作者: 陶文庆(文磬)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立陶宛停止对俄罗斯向其在欧洲的飞地加里宁格勒运输被欧盟列入制裁目录的商品,影响该飞地与俄罗斯其他地区之间约50%的货物流通。俄方警告:“俄罗斯毫无疑问将回应这种敌对行为。”

13、

立陶宛“断供”俄飞地不是“缺心眼”?

——可能引火烧身、且是麻烦制造者?

【提要:立陶宛“小”仗“大”势,主动挑战断供俄飞地,会引火烧身吧?北约必能保证立陶宛不受俄打击?&美北约也得掂量掂量,能像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朝鲜那样,纠集北约国家,在立陶宛与核大国、资源大国俄罗斯打“群架”吗?&如果人们已经认识:核大战“不能打”,也“打不得”;那也要在现实面前认知:非核的大战,也都“打不起”,这是更加理智和向往和平发展的世人乃至非军工企业的生产者们都“受不了”的!&应高度警觉:“非核战”,在有“核条件”的情形下,也很可能由于“打急了眼”,甚至由于毫无互信而导致误判、误击而转化、质变为“核大战”的!】

一、立陶宛“挺身而出”挑战断供俄飞地,真不知道是谁缺心眼!

近日,立陶宛停止对俄罗斯向其在欧洲的飞地加里宁格勒运输被欧盟列入制裁目录的商品,影响该飞地与俄罗斯其他地区之间约50%的货物流通。俄方警告:“俄罗斯毫无疑问将回应这种敌对行为。”

此时看到,立陶宛防长回应俄方威胁说,俄军领导层缺心眼儿!

还真不知道是谁缺心眼!除非俄没有反映,吞下被“断供”飞地的苦果(这恐怕不太可能)。否则,立陶宛是要首先被“火”烧的!这样挺身而出、引火先烧自身,还要以其是北约成员国,北约会干预、保护,来自我壮胆,才是缺心眼吧!

立陶宛向前看几步没有?即便立被“火”烧后,北约出手了(因为北约有义务根据其宪章第五条的共同防御条款保护成员国),那时立陶宛又还有多少平方米是没“过火”的?

更何况,立陶宛这次是主动招惹俄罗斯,惹得后者几乎是不得不要采取报复措施。欧盟见势不妙,已经出来灭火。以致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解释称,“我们不想阻断或妨碍俄罗斯和加里宁格勒之间的交通”,欧盟的制裁措施应该“以聪明和明智的方式”实施。

二、立陶宛依仗是北约成员国,就能“小”仗“大”势,以断供俄“飞地”羞辱俄?俄会对此忍气吞声?

首先,如果立陶宛能如此,其他北约成员无论大小国都能这样,俄罗斯的颜面何存?

当然,是的,美北约可以为立陶宛“背书”北约宪章第五条。不过,那还是书面、口头承诺,恐怕还要看会否真的为立“出战”。

——当年美也为中国的蒋“背书”过;英还曾用军舰横江炮击即将渡江的解放军,结果灰头土脸……,新中国还是诞生了。

此后,美国更曾纠集“联合国军”在中国家门口对中朝战了。不过,那时恐怕其还是自持军力比中朝强大,才出手的(但“武齿”——武装到牙齿,也没胜)。

现在,面对各项物力、军力资源不差,乃至手握有强核武的俄罗斯,美北约敢如同当年介入朝鲜战事那样,招呼北约各国为立陶宛与俄大战?

立陶宛人是要当“缺心眼”的,还是北约乃至世界的“麻烦制造者”?

人们还可以拭目以待。而美北约得掂量掂量,能像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朝鲜那样,纠集北约国家,在立陶宛与核大国、资源大国俄罗斯打“群架”、群殴俄罗斯吗?

恐怕现在的军事科技水平,客观上已经不容如此了。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人们已经认识:核大战“不能打”,也“打不得”;那也要在现实面前认知:非核的大战,也都“打不起”,这是更加理智和向往和平发展的世人乃至非军工企业的生产者们都“受不了”的!

同时,还应高度警觉:“非核战”,在有“核条件”的情形下,也很可能由于“打急了眼”,甚至由于毫无互信而导致误判、误击而转化、质变为“核大战”的!

陶文庆(文磬)

备案个人主页中文域名:

http://www.陶文庆.cn

个人主页_风闻

https://user.guancha.cn/user/personal-homepage?uid=80966

个人知乎主页

https://www.zhihu.com/people/twq5105

参阅资料——

北约的“致命弱点” 或成俄罗斯下一个战略军事目标?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H8OHRS4Dc7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副主席古鲁廖夫:若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俄军将首先轰炸伦敦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2_06_25_646406.shtml

第三次世界大战 会在这儿打响?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H5VlDpY9gs

立陶宛防长回应俄方威胁:俄军领导层缺心眼儿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H6uNW5r2GZ

“普京可以将其玩于股掌之间”_凤凰网 https://news.ifeng.com/c/8H6wxWHCOeS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