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翻月:动了印度年轻人的奶酪 莫迪很头痛

2022-06-25 11:29:00 作者: 翻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这这几天因为新征兵制度,引发民众暴力抗议,这件事很有意思哈,在新征兵制度还没有改革前,在印度当兵可是铁饭碗呀,香的很,工资待遇,福利都非常好,当新兵每个月薪水就有2600-3400人民币,这个在印度比在工厂上班强不知多少。

6、

动了印度年轻人的奶酪,新征兵制度举步维艰,莫迪很头痛

印度这这几天因为新征兵制度,引发民众暴力抗议,这件事很有意思哈,在新征兵制度还没有改革前,在印度当兵可是铁饭碗呀,香的很,工资待遇,福利都非常好,当新兵每个月薪水就有2600-3400人民币,这个在印度比在工厂上班强不知多少,这个工资水平在印度可是超越了白领,是金领级别的待遇呀,我们常看到印度很多的新闻影视节目,印度的男警察肚子都肥的很,挺着一个大肚子去上班,也不觉得丢人,上到大的官员,下到基层的警察,都是这个情况,待遇高,油水多,每个月发的薪水除了交给自家的女主人打理外,还能藏不少私房钱,就知道当兵,当警察在印度有多香了。

还没有改革前,印度当兵还有一个奇葩制度,就是当兵可以直接连干17年,干到退休,退休后还有很高的退休金,养老金这些,这么好的事,假如我是印度人,在文凭教育不高的前提下,我都愿意去参军当兵,不走上当兵的路,在印度能找到的要么是突突司机,人力拉货的,工厂上班,或者自己有点手艺搞搞街头小吃,就只能干这些了。

那改革后的新征兵制度是什么样的呢,“火战士”服役期仅为4年,4年期满后,只有25%的“火战士”才能转为正式士官,留在军队中继续服役15年,其余人则在领取一笔,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后离开军队。印度政府对“烈火之路”计划,可是寄予了非常高的厚望呀,部队年轻化,还可以省下13年的养老金,对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但印度民众认为,如此短的服役期,不仅阻碍了年轻人的参军理想,还会导致失业风险。这条放到我国的新征兵制度,时间周期还更短,就2年,其他国家新征兵制度也是差不多这个情况,都没有像印度这样,反应这么激烈,爆发针对“烈火之路”计划的暴力抗议,抗议者还封锁主要高速公路、袭击铁路部门并点燃车厢,还向政府官员的住宅投掷石块,好家伙,够厉害。

7、

那印度把征兵制度由原来的17年改为现在的4年,按理说是进步了,是朝着现代化的军队建设方向走,但在印度是拾得其反,有几条深层次原因。

第一,这条征兵制度在印度建国就是这样实施的,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娇生惯养了,成了传统,突然间断奶,印度年轻人能不难受吗?原本进了部队就是铁饭碗了,现在哪怕进了部队,4年退役后怕自己没手艺,找不到工作,工作还是很多的,印度还有那么多工厂大量招人,还有很多建筑工人,对手艺要求都不高,哪怕退役后失业的概率还是很低的,只是感觉突然从高高在上的公务员,变为更低一级的劳工,心里上有巨大的落差,不愿意干那些低下的活,这个是思维问题,就像印度的种姓制度,老主宗留下的,很难去改变这些,印度想当兵的年轻人,非得要真么抬杠,也没办法。

第二,印度莫迪为什么这个时候为了省钱,拿入伍新兵制度开刀,这条制度更适合印度gdp再翻一翻,印度有大量的工厂公司后,再去实行这条制度,反应不会那么激烈,这个估计就是印度国库没多少钱了,为了维持国家的运行,开源节流,把能省的钱省下来,大家对印度的印象是经济持续增长,一片欣欣向荣,那经济要是很好的话,卢比是升值的,至少要维持保值吧,那为什么又会出现从08年世界金融危机以来,美元对卢比从39贬值为77,就是说卢比越来越不值钱,美元可以买到印度6折的商品,这个除了政府为了发展经济,不断的超发货币,不断的当冤大头购买国外高价武器装备,掏空了国家财政,去年印度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为9.5%,差不多减去财政总收入,要多用3000亿美金,没有那么多钱怎么办,那就借或者印呗,印度外债规模在1.7万亿美元,而印度的外汇储备只有不到6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印度已经陷入了债务危机的陷井,需要不断的借新债来还旧债,同时每年还要支付大量的,本金加利息在1500亿美金左右,如果借不到新债,恐怕就要发生债务危机了。 按这样的数据,莫迪每天坐在板凳上都会冒冷汗,扩大招商引资,吹嘘印度经济多好,是莫迪每天必备要做的工作,去年印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农业改革法案,到今年的新征兵制度改革,在印度实施起来都是举步维艰,最后又是妥协,回归到原点,面对印度国库空虚,货币贬值,为了维持政府的持续运作,莫迪想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这样又会触动养成多年习惯的农民,年轻人的奶酪,没办法,莫迪好头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