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俄专家:中国在超级计算领域领先有助于国家安全

2022-05-20 11:17: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超级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叶夫根尼·佩图霍夫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在超级计算机数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将有助于加强其国家安全。

俄专家:中国在超级计算领域领先有助于加强其国家安全

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19日电 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超级计算机中心副主任叶夫根尼·佩图霍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中国在超级计算机数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将有助于加强其国家安全。他说:“中国在排行榜中保持部分领先:占超级计算机总数的34.6%,总算力的17.5%。应该考虑到中国的体量和人口数量,大量的超算系统至少可以证明,该国机构的平均装备水平很高。”

专家指出: 

1、

他解释说: 

2、

佩图霍夫认为,超级计算机的迫切任务是研究物质和材料的结构、发明具有设定性质的新物质和新材料、生物物理学(病毒学、研究生命系统、基因改造)、药理学和先进能源。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启动了国内首台ExaFLOP级超级计算机的组装工作,以试图在这一领域赶上中国。该计算机应是美国计划近期建造的三台计算机中的一台。如果研发人员能解决技术问题,这部计算机就会在5月末投入运行。

报道指出,中国有两台这种超级计算机,其中一台已经运行超过一年。两台计算机使用的是由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和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制造的国产微电路,而这两家公司均受到美国制裁。报道还称,中国计划在2025年之前建造10台这种计算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