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国外名家 / 正文

马丁•雅克:俄乌冲突加剧欧洲衰退进程

2022-04-14 21:1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知名学者马丁·雅克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乌克兰局势发展到当前地步,正是美国坚持冷战思维、持续推动北约扩张的恶果,而俄乌冲突会加剧欧洲衰退进程。

总台记者专访丨英国学者马丁•雅克:俄乌冲突加剧欧洲衰退进程

当地时间11日,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知名学者马丁·雅克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乌克兰局势发展到当前地步,正是美国坚持冷战思维、持续推动北约扩张的恶果,而俄乌冲突会加剧欧洲衰退进程。

 

“美国坚持冷战思维是俄乌冲突的源头”

马丁·雅克称,1991年苏联解体导致出现了全新的地缘格局,而西方对这一问题的态度,核心是美国对俄罗斯的态度,是极为关键的因素。而美国完全坚持冷战思维,丝毫不考虑维护地区安全局势,这是目前俄乌冲突的源头。

英国学者 马丁·雅克:(苏联解体后)原本应该有一个新的地区安全架构,但是却没有出现这样的地区安全架构,取而代之的是,北约具有侵略性的持续东扩,最终引发俄罗斯对此难以接受并十分愤怒。

“美国是冲突的最大赢家”

马丁·雅克指出,冷战结束后,美国根据自身利益掌控美欧关系走势,对昔日盟友颐指气使,一度令跨大西洋伙伴关系走到名存实亡的境地。而在俄乌冲突中,美国企图在削弱俄罗斯的同时,令欧洲深陷冲突并加强对自身的依附。因而,不仅是乌克兰,就连整个欧洲都美国被推到了美俄对抗的前沿。

英国学者 马丁·雅克:在一定意义上(俄乌冲突)令美国受益,而欧洲则处于完全不同的境地,欧洲是失败者,全面的失败者。自从冷战结束以来,美欧关系实质上已经破裂了,但当前情况令美国试图找寻一种办法,去修补与过去盟友的关系,所以我认为美国成为冲突的最大赢家。

“俄乌冲突最终将加剧欧洲衰退进程”

马丁·雅克指出,从全球角度和长远的历史维度来看,俄乌冲突是又一场欧洲内战,其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加剧欧洲的衰退进程。

英国学者 马丁·雅克:我们常说美国衰落,但实际上,欧洲的衰落比美国的衰落还要显著,而俄乌冲突只会加速欧洲衰退的进程。我们在俄乌冲突中,目睹的是又一场欧洲内战,而这样做的影响只能是降低欧洲在世界上的作用,并削弱其经济实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