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俄专家:美国对俄中的策略注定失败

2021-12-02 08:58: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认为,美国试图在耻辱地结束其在阿富汗的任务后立即对两个国家——俄罗斯和中国采取遏制政策,但在欧洲和澳大利亚都没有加强军事基础设施的真正的理由。

3、

俄专家:美国对俄中的策略注定失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1日电 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认为,美国试图在耻辱地结束其在阿富汗的任务后立即对两个国家——俄罗斯和中国采取遏制政策,但在欧洲和澳大利亚都没有加强军事基础设施的真正的理由。

此前,负责政治事务的代理副助理国防部长玛拉∙卡林表示,美国在对其军队全球部署情况进行审核后,打算在欧洲加强对俄罗斯的军事遏制并为北约力量在该地区的更有效活动创造条件。此外,据其称,在遏制中国战略框架内,美国打算扩大其在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的军事存在并加强相关基础设施。

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教授、历史科学博士弗拉基米尔∙维诺库罗夫说:“在他们于阿富汗遭受无法治愈的创伤之后,这很明白……今天他们正谈论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两条战线的战争。根据军事艺术的所有规律,这总是导致失败。”

维诺库罗夫称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的行动是双重标准政策。他谈到,尽管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将军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进行了会谈,但美国仍试图不断使俄罗斯及其武装力量处于紧张状态。同样,美中领导人拜登和习近平正在进行看似和平的对话,但美国人仍然没有放弃在南海和东海的遏制政策。

俄国防部国际条约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也确信没有真正的理由来扩大军事基础设施。据他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我们不打算攻击任何人”之后,就再不需要任何理由了。

布任斯基指出:“中国的情况也一样。他们不会在那里攫取任何东西。美国人需要往某处花钱,所以他们就花上了……基础设施就是钱,很多钱。应当用这些钱,正常流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