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奥斯特罗夫斯基:立陶宛打台湾牌将自食苦果

2021-11-24 11:20: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立陶宛无视中国的严正立场,允许台当局在维尔纽斯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北京已宣布将与立陶宛的关系降至代办级,这也反映了中美之间的对抗。

4、

俄学者:立陶宛打台湾牌将自食苦果 拉脱维亚是前车之鉴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报》11月22日报道,立陶宛无视中国的严正立场,允许台当局在维尔纽斯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北京已宣布将与立陶宛的关系降至代办级,这也反映了中美之间的对抗。美国频频向台当局提供所谓“军事援助”。另外,华盛顿将向维尔纽斯提供6亿美元的贷款。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经济研究部负责人安德烈·奥斯特罗夫斯基指出:“立陶宛的举动对波罗的海国家来说并非史无前例。上世纪90年代初,拉脱维亚也采取了类似举动。当时,拉脱维亚人搞砸了与北京的关系。拉脱维亚这样做的结局很糟糕。该国得出的结论是,此举除了招惹外交麻烦外,一无所获。北京的贸易潜力比台湾地区高出不仅仅是一个数量级。拉脱维亚不得不努力把一切都恢复原样:一切回归正轨。立陶宛也会自食苦果。”

奥斯特罗夫斯基说:“我认为一两年后,立陶宛也将发生与拉脱维亚同样的故事。其他欧盟国家并不会效仿立陶宛。美国人确实承诺给维尔纽斯6亿美元,但这是贷款,必须归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