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斯蒂芬斯:美国的世界地位正在崩塌

2021-10-31 10:24: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拜登失败的话,那将意味着全球秩序的改变,我们会变得更贫穷,更脆弱,也更容易受到狭隘的民粹主义者诱人和虚伪言辞的影响。

戴口罩的美国自由女神

美媒刊文:美国的世界地位正在崩塌

【环球网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当地时间10月26日刊登了一篇题为《美国的世界地位正在崩塌》的文章,作者为该报专栏作家布雷特·斯蒂芬斯。

文章摘编如下: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周一(25日)声称,最近美国在叙利亚的一个军事前哨受到的无人机袭击是一次“复杂而蓄意的、多方协同的袭击”,为了打击“伊斯兰国”,该军事前哨在训练当地盟友。这次行动由多达五架伊朗无人机进行,由伊朗代理人发射,在伊朗的帮助和认可下进行。

我们将看到美国是否会做出反应。拜登政府仍然迫切希望让伊朗回到谈判桌前签署核协议,这将释放出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让德黑兰可以用来进行更多这样的攻击。

同样是在周一,据微软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声称,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再次发动了一场“渗透数千个美国政府、企业和智库计算机网络”的行动。就在几个月前,拜登亲自警告俄总统普京不要再发动此类袭击。

换句话说,对于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各种核心外交事务,美国总统没有清晰的想法。美国在世界上作为受困朋友的可靠盟友以及冒进敌人的重要对手的地位显然正在崩塌。

拜登政府上任时认为自己了解世界的走向。现在,所有期望都出了岔子,没有迹象表明政府思考过可能会出什么问题,更不用说为问题做什么准备了。

阿富汗?“你绝不会看到有人从使馆的屋顶上乘机撤离。”这位总统在7月份说。而一个月后,整个世界看到数以千计的阿富汗人离开。

边境?今年3月,拜登向全国保证,移民增加只是季节性的。然而,过去一年的移民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经济?今年7月,总统称物价上涨是“意料之中的,而且是暂时的”。而《纽约时报》近日的头条新闻是:曾被视为暂时现象的物价上涨威胁到拜登的议事日程。

就连政府一项真正的战略成就——牺牲法国利益签署的美英澳核潜艇协议——也搞砸了。期待巴黎在我们需要其帮助的时候再通过外交来报仇吧。

如果拜登失败的话,那将意味着全球秩序的改变,我们会变得更贫穷,更脆弱,也更容易受到狭隘的民粹主义者诱人和虚伪言辞的影响。

张江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