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张文木:美国和英国在华尔街那里就是两个分公司

2021-10-24 18:23:22 作者: 张文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和英国在华尔街大佬们那里就是他们手下的两个分公司,两国总统表面上是为本国负责,实际上是为总公司的利润负责。为了总公司的利润,英美总统都是可以牺牲甚至放弃本国(分公司)利益的。

张文木:美国和英国在华尔街那里就是两个分公司

张文木

在华尔街的参与下,依附在美元上的华尔街资产价值正在向其他币种转移:狡兔三窟,有可能是由几种货币最终过渡——经过亚投行的“暗度陈仓”——到一种货币,政治上考虑,这个最终货币可能就是英镑……

1、

美国和英国在华尔街大佬们那里就是他们手下的两个分公司,两国总统表面上是为本国负责,实际上是为总公司的利润负责。为了总公司的利润,英美总统都是可以牺牲甚至放弃本国(分公司)利益的。昨天英国为了总公司的需要牺牲自己去成就美国,今天美国总统也会为总公司的需要牺牲美国去扶起英国。

目前美国拜登与英国、澳大利亚组成的“三边安全联盟”(AUKUS)的抱团,怎么着都不像在为了取暖,反倒像是华尔街让拜登依托澳大利亚从美国向英国转移财产。

2、

说 明:

“随着美国的衰落,我们看到的趋势是,在华尔街的参与下,依附在美元上的华尔街资产价值正在向其他币种转移:狡兔三窟,有可能是由几种货币最终过渡——经过亚投行的“暗度陈仓”——到一种货币,政治上考虑,这个最终货币可能就是英镑……

为什么是英镑?首先是因为英国的政治条件有利于商业资本的生长。目前英国是全球重要的经济体,英镑仍是全球重要的储备货币。美国崛起之前英国一直是近代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1891年,全球最大钻石巨头戴尔比斯集团创始人塞西尔•罗兹(Cecil Rhodes)在罗斯柴尔德家族支持下,在英国创立“罗兹会社”,其最高目标是将大英帝国统治扩展至全世界,剩下就是完善大英帝国向外扩张体系,由英国国民对所有可生存的地方进行殖民,将美利坚重新纳入大英帝国,统一整个帝国。”

(张文木:《世界权力体系转移及中国面临的机遇和风险——“亚投行”的时代意义》《张文木战略文集》第10卷,山东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第118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张文木战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