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印度:如此残暴,哪来的那么大仇恨

2021-10-16 17:31:32 作者: 枢密院十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离东章地区不远的印度阿萨姆邦达朗县,一场内部冲突却在真实地上演,传出的一个血腥视频更是令人震惊。我们可以从这个视频中看到印度反复挑衅中国的一些动因。

【枢密院十号】印度:如此残暴,哪来的那么大仇恨

枢密院十号

多家印度媒体近日编造谣言称“中印军队在藏南的东章地区发生冲突,多名解放军被短暂地扣留”。这一谣言迅速被中方打脸。

而就在离东章地区不远的印度阿萨姆邦达朗县,一场内部冲突却在真实地上演,传出的一个血腥视频更是令人震惊。我们可以从这个视频中看到印度反复挑衅中国的一些动因。

1、

在这个近日传遍印度的视频一开始,可以看到一群武装警察聚在一起,其中有警察在举枪瞄准,还可以听到枪声。

然后镜头一转,两名警察与一个背着相机的人从远处落荒而逃,追赶他们的是一名穿着短裤背心的农民,手里拿着一根竹棍。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这个背着相机的人。当地媒体后来的介绍说,他是当地政府的摄影师比乔伊·库马尔·巴尼亚。只是当时谁也没料到他竟然成为视频的主角,因为他接下来的行为疯狂到令人发指。

2、

比乔伊•库马尔•巴尼亚

农民逐渐接近警察,枪声响起,警察挥舞着棍棒、拿着盾牌一拥而上,现场一片混乱。等警察散开,农民已经倒地,不知是已经死去,还是只是昏迷。

就在这时,巴尼亚——前面逃跑得飞快的那个摄影师,跳了出来,跑到倒地的农民前,飞起一跃,重重地踩在农民的身体,然后就是一连串疯狂的跪压、肘击、拳打……直到他被旁边的印度警察拉开。这期间,该农民一动也不动。

镜头拉近,聚焦农民,他的腹部和腿上都流着血。然而,等待他的仍然不是悲悯和救治。

那个摄影师又从画面之外跳了出来,又是飞起一跳,猛地踩在农民的身体上,力度太大了,以至摔倒在地上。摄影师并没有罢手,回过头来对着农民又是狠狠一拳,却又打了个趔趄,半跪倒在地上。

3、

在印度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漫画。

绝大多数看过视频的人都会在震惊之余产生疑问:这个摄影师为何会对一个已经死去或垂死的人施加如此无端的暴力?哪来的那么大仇恨?

根据印度媒体后来的报道,这是一起强拆引发生血案。

被害的农民叫梅纳尔·哈克,33岁。在他在于9月23日被打死的几个小时前,他所在村庄的居民——主要是孟加拉裔穆斯林,都收到了地方政府的驱逐通知。他们要被迫离开自己已经生活了几十年的家园。

印度官方并没有给出冲突发生的具体起因。后来有一份报告称,哈克在看到武装警察用警棍殴打一名年轻女孩后,试图用竹棍保护这名女孩。他赶跑了警察,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他挥动竹棍时,一名警察用 AK-47 步枪击中了他的腹部。

4、

被打死的印度农民使用的“武器”

5、

哈克的母亲在临时避难所里痛哭。

显然,哈克和那个摄影师之间并没有私仇。即使两人当天因驱逐行动发生肢体冲突,一般人也不会因此而疯狂到那种地步。

真正的原因可能要从印度教民族主义的煽动中寻找。

长期以来,阿萨姆邦一直有大量人口从其他地方涌入,使它成为印度民族、宗教成分最复杂的邦之一。有统计显示,穆斯林占该邦人口的34%,是印度穆斯林人口占比第二高的地区,仅次于克什米尔地区。

近些年,该邦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者一再宣称,穆斯林人口的生育率比印度教徒的高,可能对该邦构成重大威胁。

在这样氛围之中,孟加拉裔穆斯林成为被攻击的对象。特别是2016年,印度教民族主义色彩浓厚的人民党在该邦执政之后,政府的宣传中,这些人成了来自孟加拉国的非法移民,威胁当地土著的是擅自占地者。

2019年12月,印度通过饱受争议的《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并信奉6种宗教的非法移民,可以被印度政府授予公民身份,但唯独排除了穆斯林。

“摄影师巴尼亚的罪行不是孤立的犯罪,也不是孤立的仇恨,是阿萨姆邦几十年的政治氛围导致了这一事件的发生”,印度“scroll”网站的评论说,该邦政府以捍卫土著利益的名义,痴迷于追捕所谓的外国人,使得孟加拉裔农民被打上了“渗透者”的烙印。

随着民族主义的传播,相关言论变得更加恶毒:在 2019 年大选前几个月,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将来自孟加拉国的移民描述为“白蚁”。

就在哈克被杀几天后,阿萨姆邦首席部长萨尔玛10月7日告诉媒体,一定会坚决地执行清除行动,把阿萨姆邦从“阴谋家”手中解放出来。他声称,非法定居者有一个“蓝图”,计划在几十年后通过成为阿萨姆邦某些选区的多数,来夺取政府的控制权。

萨尔玛所说的“阴谋”指的是穆斯林通过高生育率改变当地人口结构的可能性,“阴谋家”自然指的是那些多生孩子的穆斯林。

6、

在印度教民族主义的煽动下,处于少数的穆斯林成为他们宣泄情绪的对象。这个叫哈克的农民不幸成了牺牲品。

“在那时,哈克,他是一个国家的敌人。他是印度教统治者想要消灭的穆斯林。他是神圣的印度教土地的可悲入侵者、印度教寺庙的侵占者。”印度“铁丝网”网站的一则评论这样说:“简而言之,哈克是许多印度教徒的多个维度上敌人,是无数仇恨的缩影。”

那个叫巴尼亚的摄影师更像是被煽动起来的一个疯子,他的残暴宣泄出来的不是对一个人私仇,而是种族主义者常有的欺压弱小。

整个事件中,这个摄影师暴露出这类人卑劣的品性:从最初逃跑得飞快的懦弱,到人多势众之后突然发作的凶残,再到疯狂之下实际上的低能。

4、

再来回到中印边界问题。

如果说印度民族主义者在国内常常不加掩饰地针对穆斯林,那么他们在国际上宣泄的对象就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特别是近些年,美国和西方给了印度部分政客口头上的支持,让他们产生虚幻的人多势众强大感,他们野心膨胀,已经不把巴基斯坦放在眼里,中国已经取代巴基斯坦,成为首要目标。

人们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印度就有人炒作边界紧张局势,然后鼓动民族主义情绪。

所以,中国要警惕的是,防着这类疯子突然发作的凶残,虽然其低能往往让这种发作变成自讨苦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