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贡恰罗夫:朝鲜战争时期的功勋如何激励当代人

2021-10-10 10:35:46 作者: 伊利亚• 贡恰罗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以朝鲜战争事件为主题的历史大片《长津湖》打破了中国国庆假期的所有票房记录。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这部讲述中国志愿者功勋的电影票房收入超过4亿美元,在中国年轻一代中激起了前所未有的爱国主义热情。

3、

《长津湖》:朝鲜战争时期的功勋如何激励当代人

作者: 伊利亚• 贡恰罗夫 

以朝鲜战争事件为主题的历史大片《长津湖》打破了中国国庆假期的所有票房记录。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这部讲述中国志愿者功勋的电影票房收入超过4亿美元,在中国年轻一代中激起了前所未有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后,中国电影票房终于把美国电影票房从领袖位置上挤了下去。中国观众特别需要军事爱国电影。

今年对共产党的历史来说是特殊的一年———中国票房纪录的创造者主要是军功电影。《八佰》,《我的人民,我的国家》和《战狼2》等影片不仅在中国取得了成功,在国外也取得了成功。 《八佰》受到了俄罗斯许多著名影评人和电影刊物的称赞。

4、

微博/一枚军粉#长津湖观影后的敬礼#

9月30日上映的电影《长津湖》也不例外,它打破了中国国内票房收入和受观众喜爱的记录。据《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资料,这部电影应该能够轻松突破8亿美元大关,具有成为今年中国最成功项目的所有机会。

民意调查2021年,您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哪部?八佰10.9% (70)你好,李焕英12.1% (78)我和我的祖国11.6% (75)长津湖54.2% (349)唐人街探案 34.3% (28)刺杀小说家4.0% (26)我的姐姐2.9% (19)参与者总数: 645所有民意调查很多观众被感动到看完影片后在播放演员表时从座位上跳起来行军礼的程度。这种现象是如此频繁,以至于微博上甚至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标签#被长津湖观影后的敬礼整破防了#,人们在这里发布电影院的类似照片。

微博用户“雪不愿意乖z”写道:“看了之后真的感受到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谢谢那些为了后代再无战争的英雄!牺牲自己换来和平!!伟大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微博用户“不知羞o”写道,“看一次哭一次,现实比电影更残酷,致敬英雄”。

微博用户“合欢二愣子老道”写道:“我在想,无论是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还是我们的八路军战士英勇的抗击日寇,我们的革命先烈他们撒下的热血,他们是为了什么,他们希望为这个国家创造机会,一个发展的机会、强大的机会、富强的机会!而现在这个国家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并且正在开始展示他的威力!”

微博用户“自由自在的花路”回忆起了一名认识的退伍军人的话: “志愿军老兵说过:“我们也许什么都没有,但我们有勇敢!”

5、

微博/一枚军粉#长津湖观影后的敬礼#

许多人在评论中呼吁当代人记住,无论是美国、日本,还是其它帝国主义国家,永远不会忘记也不会原谅中国为保卫朝鲜免受侵略所做出的贡献,因此年轻一代应该永远准备好捍卫中国的自由、主权和独立不受敌人的攻击。

“战争远远没有电影中那么美好,所以我们必须要居安思危”, 微博用户“小井今天学习了嘛”写道。

”长津湖之战发生在 1950 年朝鲜战争中的美军(作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 1 师、美国第 7 步兵师和英国皇家海军陆战突击队)与中国人民志愿军之间。

1950年11月底,进入朝鲜的中国军队在整个前线对侵略军的部队发起了成功的进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7军勇敢地对阵美国王牌部队第31团,后者曾因在二战中的勇猛表现和殊死搏斗而获称“北极熊团”。

中国志愿军不仅打败了他们,占领了他们的指挥点,甚至还缴获了该团的旗帜。军厨甚至想把它用作蒸笼布。然而,他们最终决定把美国第31团的旗帜留作纪念品。

“北极熊团”的团旗至今仍保存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

6、

相关报道:

值得向中国人学习什么 - “令人感动的爱国情怀

中国人民正在庆祝自己的祖国成立 72 周年。10月1日是每一位中国人的重要节日,也是一周假期的第一天。但当俄罗斯人谈到中国时,会想起什么?人口众多?书法?少林和尚?来自俄罗斯的学生维多利亚·博戈佐娃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讲述了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以及中国现在对她的意义。

“中国人很放松,他们不会为琐事而紧张,也不会像我们一样对日常琐事做出激烈的反应。他们总是很冷静。这对我现在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我总是记得中国人平静的面孔,我也总是试着冷静地做同样的事情。”

她说:“这是一个了不起且不寻常的国家,不会让任何人无动于衷。”

他告诉RBC报记者:“中国的教育和教育方式让人想起繁荣时期的苏联。”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