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环球视野 / 正文

捷共菲利普: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2021-10-08 19:11: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捷摩共)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沃伊捷赫·菲利普在接受本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也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巨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和改革实践极大丰富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1、

“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访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

“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满足人民需求,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任务,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日前,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捷摩共)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沃伊捷赫·菲利普在接受本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也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巨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和改革实践极大丰富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菲利普曾多次率团访华,交流发展经验。2019年1月,菲利普访问四川自贡市。在考察中,他注意到当地既发展传统盐业经济,同时利用地域和产业链优势,打造航空产业基地,“这种将传统产业和现代科技结合的双驱动发展经验,对捷克一些城市的发展规划很有借鉴意义。”菲利普说,中国注重因地制宜开展建设,发展目标清晰明确,政策实施有连续性、稳定性,社会发展欣欣向荣,人民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当前,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菲利普表示,人类面临气候变化等严峻挑战,中国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能源消费清洁化、低碳化等,这些努力不仅有益于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菲利普坦言,每次中国之行都会加深他对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的认识。“我经常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成功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正确道路,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菲利普认为,中国的成功,启发了各国政党要结合实际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自主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菲利普认为,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带领国家走向繁荣发展,依靠的是人民的力量。“执政党始终为人民服务,加强廉政建设,增进社会平等,得到人民信任支持,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共在治国理政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中国的发展实践,为其他国家和政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借鉴。”

在菲利普看来,中国共产党着眼世界前途命运和人类发展进步,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全球视野和责任担当。他表示:“在捷克抗疫的关键时刻,中国向我们伸出援手。患难见真情,中国是我们真正的朋友。”中国在推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菲利普高度评价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捷克是中欧班列的重要通道和目的地,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捷克获得众多发展机遇。”菲利普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拉紧全球互联互通纽带,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也极大促进了相关国家间的经济联系,将有力推动世界繁荣发展。

菲利普期待捷摩共与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化党际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国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将继续创造出新的奇迹,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