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牛弹琴:英国大乱,这一次麻烦有点大!

2021-10-05 18:57:44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你就可以想见,最近这几天,在英国开车,有多提心吊胆。作为开车人,最怕的,还不是堵车,堵车最多浪费的是时间;最怕的是没油,车里没油,那真是心中慌啊。英国的乱,就乱在油荒。

英国大乱,这一次麻烦有点大!

作者:牛弹琴

1、

英国秩序大混乱。

乱到什么程度?

先讲一个故事。

英国一个叫约翰尼·安德森的大货车司机,突然发现自己在路上被跟踪了。他左转、后面车也左转;他右转,后边车也齐刷刷右转。

起初,他也不在意,反正单行道,大家都排成一列。但开到双车道上,货车比较慢,但后面车也都不超车,他感觉不对劲。

一数,后面总共跟了有20辆小汽车。

大家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跟在后面,直到大货车开到一个建筑工地门口,后面传来一通喇叭声怒吼。

安德森以为出什么事了,赶紧下车问后面摁喇叭的司机。

2、

3、

后面司机摇下窗,第一句话是:您要去哪个加油站啊?先跟我们说吧。

安德森很诧异:我不去加油站,这里就是我目的地。

小车司机很愤怒:为什么?

安德森:我车上装的都是水泥,不是汽油……

原来,小车司机们跟踪了半天,以为终于找到了油源,哪知道跟上的是一台水泥货车,安德森进工地卸货了,只留下一群英国小汽车司机,在风中凌乱。

这个故事,是BBC报道的。英国司机们这么焦虑,因为在英国很多加油站,一个最常见的通知就是:没油。

油枪上贴着“没油”,加油站告示“没油”,甚至远远的,高速路上就提示,前方加油站“没油”。

4、

5、

6、

7、

8、

9、

10、

11、

你就可以想见,最近这几天,在英国开车,有多提心吊胆。

反正,作为开车人,最怕的,还不是堵车,堵车最多浪费的,是时间;最怕的是没油,车里没油,那真是心中慌啊。

英国的乱,就乱在油荒。

没有油,工人上不了班,教师去不了学校,医生到不了医院,家政人员也出不了门,餐馆拿不到食材,药店也不开门,独居老人都没饭吃,整个社会都乱套了。

人们只能排着队加油,现在英国最大的风景,就是一长列一长列排队加油的汽车。

12、

13、

14、

15、

16、

2、

都认真排队吗?

也不是的。

肯定有大打出手的。为抢油,英国绅士也露出了原型。

1、

2、

3、

恐慌更进一步蔓延,很多商店货架被抢得一干二净。

看到有一张漫画,BBC新闻准备开播了,导播呼叫:灯光、灯光、镜头、镜头,TMD……

什么原因?

没有油,没有电,没有人……

4、

英国到底怎么了?

疫情之下,全球很多地方都出现通货膨胀、能源短缺,但按照外媒的分析,英国的油荒,根本原因不是缺油,而是缺人。

因为运油车司机,需要接受专业训练,以往欧盟是一个整体,这个苦活,相当一部分被来自东欧的大货车司机承担了。但现在,英国闹脱欧,大约2.5万欧盟大货车司机,被英国作为“低技能人口”清走了。

还有,疫情期间,大货车司机培训、考证停摆了有1年多,老司机退休,新司机跟不上,英国大货车司机缺口,预估在10万个左右。

后果,就是虽然汽油不短缺,运输车也有,但加油站就是没油。

看英国缺油地图,红色是极度缺油地区,差不多涵盖了整个英格兰。这还是一略有缓解的状况了。

5、

这样闹下去,按照工党要员的说法,“圣诞节也要被毁灭了”。

怎么办?

英国人不得不低头。英国政府宣布,300名外国油罐车司机,将会通过特殊的签证,立刻进入英国帮忙,签证会持续到3月份。

另外,还有4700名签证快到期的外国食物大货车司机,他们签证也会从10月份,延长到明年2月。

还有5500名家禽工人会被允许进入英国,以确保圣诞节前英国超市货架上食物充足。

作为一项临时措施,英国军队也奉命出动,派遣100名司机接受紧急培训,然后开着油罐车,到加油站送油。

6、

7、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三点吧。

第一,这是“作”出来的问题。就跟美国政府经常性关门一样,总有一个感觉,这都属于经济“自残”行为,我们可能想不通,但这就是现实,不作不死。

第二,英国人会“毁灭圣诞节”吗?我也不知道,大家看吧。

第三,英国的二师兄也倒大霉了。看媒体报道,除了加油危机外,英国还有猪猡危机,原因类似,都是缺人。因为缺乏饲养工人,估计有15万头成年猪这几天要被集体扑杀;又由于缺乏专业的屠夫,猪可能福利较差,甚至有的要被烧死。

看到有英国人打趣:(英国的)猪现在更充满了恐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