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观点 / 四月观察 / 正文

司马南:美国人为什么没有撕票?

2021-09-26 21:49:36 作者: 司马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绑架”孟晚舟千余天,绑是绑了,没敢撕票,为什么?绑架孟晚舟,本意是弄垮华为,现在目的无法达。华为没有屈服,弹痕累累的飞机仍在飞行。

1、

一身中国红!孟晚舟走下舷梯

司马南:美国人为什么没有撕票?

原创:北京司马南

 

孟晚舟获释讲话:感谢我的祖国和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美国“绑架”孟晚舟千余天,绑是绑了,没敢撕票,为什么?绑架孟晚舟,本意是弄垮华为,现在目的无法达。华为没有屈服,弹痕累累的飞机仍在飞行。

2、

华为不是一般的企业,华为是任正非领导的企业。华为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对峙三年,华为从未传出过任何过激言语,而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司法框架之下与美、加打太极拳,看似柔弱,实则内劲强大。

美国还没发出绑票的吼声,某些企业立刻跪了,有的企业负责人不惜以老板之尊,说出了汪精卫的台词,或者是对汪精卫的台词进行了当下的解读。

金庸《笑傲江湖》有这么一段“他姓任的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简直软硬不吃,不过听说他有个女儿,是他唯一的牵挂。不如我们把他女儿绑来,做个人质岂不美哉。”美哉不美哉,请神容易送神难!

6、

孟晚舟之所以被无罪释放,原因有七:

第一是“绑架”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第二是孟晚舟宁死不屈,坚决不承认有罪,加拿大方面无法撬开她的嘴。

第三是美国方面真的没什么把柄,当时的动作实在草率。

第四是汇丰银行参与构陷孟晚舟暴露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却没帮上什么忙。

第五中加关系越弄越僵,特鲁多日子太不好过,抗议声浪日高一日。拜登想踢开特朗普走一条新路。

第六,以法律的名义绑票,过去还能糊弄人,现在穿帮了,名声太烂,只能就坡下驴。

第七最根本的原因,中国这个对手的力量不容忽视。中美关系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离开了中国,美国很多事情玩不转。不释放孟晚舟,这个扣子解不开,其他的谈不拢,中美关系无法解冻。

4、

谢锋副部长与舍曼副国务卿天津会谈时,中方拉的清单里面,释放孟晚舟是明确坚定的要求。拜登政府试图走出一步活棋。

绑票孟晚舟是特朗普政府干的,总操盘是当时的国务卿蓬佩奥,特朗普未必知情。彼时特朗普曾经表态,如果中国在贸易上肯让步,让美国得到更多实惠的话,他可以斡旋这件事情,不期暴露了美国政治陷害孟晚舟完全与法律无关的底牌。

本就是政治问题,那就政治解决。你一杯咖啡,我一杯咖啡,一边喝着一边谈着,谈了三年,终于有了这么一个结果。这是一个各个方面都能够接受的结果。孟晚舟有尊严地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5、

加拿大的脏手套人们不会忘记,但脏手套暂时可以从手上脱下来。美国做了早就能做、早就该做的事情,赢得了一些主动,伸伸胳膊抖抖腿也轻松不少。

比较难过的是一些阴阳怪气,名为“公知”的动物。他们比美国人还美国人,口口声声孟晚舟认罪了。仿佛中国取得了这场斗争的胜利,害了他们家祖坟的风水,一脸难过的表情。公知还有一个精彩的表演,那就是强调美国加拿大法治的神圣,你看看关了1000多天把你放了,正说明人家是法治啊……

呵呵,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谈判是不流血的政治。”从朝鲜停战谈判到孟晚舟回国谈判,我们的老对手本质没变,脾气上不得不收敛了一些。

我是主张感谢美国人的,因为美国人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给中国年轻人的教育,超过中国所有思政课的教授。美国人把单边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演绎得相当有深度,犹如电视连续剧,悬念丛生,故事感人,美国政要亲自下场饰演,连吴亦凡这样的流量明星都没启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司马南频道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